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明亮新片《脸》海报曝光 将在戛纳首映(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03:50  新浪娱乐
蔡明亮新片《脸》海报曝光将在戛纳首映(组图)

《脸》预告版海报

蔡明亮新片《脸》海报曝光将在戛纳首映(组图)

欧洲超模蕾蒂莎卡斯塔在摄氏零下低温起舞

蔡明亮新片《脸》海报曝光将在戛纳首映(组图)

蕾蒂莎在《脸》片中造型华美极具古味

蔡明亮新片《脸》海报曝光将在戛纳首映(组图)

《纽约时报》于头版大篇幅报导蔡明亮新片

  新浪娱乐讯 蔡明亮导演新片《脸》结束于巴黎罗浮宫等地取景拍摄后,工作团队已拉至台湾,年假期间,他同时准备法国影后芬妮亚当(Fanny Ardant)二周后抵台拍摄前期准备,一边日以继夜进行剪接工作;该片参加柏林影展市场展海报今日率先曝光,据悉,该片将于戛纳电影节进行全球首映。

  蔡明亮构思三年的《脸》已完成在罗浮宫、杜乐丽花园及蒙马特墓园等地拍摄工作,他返台后在春节期间仍不得闲,忙着剪接拍好部分及勘景、准备即将开始的在台拍摄工作。该片率先曝光为参加柏林市场展赶制的海报,是女主角──欧洲超模蕾蒂莎卡斯塔(Laetitia Casta),经由国际知名设计师克利斯琼拉夸(Christian Lacroix)操刀的“莎乐美”造型,海报中仅露出散发古典气息头饰和蕾蒂莎及男主角李康生的脸,引人充满无限想像。

  蕾蒂莎及饰演戏中戏导演的李康生,在摄氏零下五度的冰库中演出重头戏“莎乐美之舞”,透过镜头两人展现绝美优雅舞姿,但实际上拍摄现场四周堆叠近一层楼高的大冰块,蕾蒂莎一边与专业舞者翩翩起舞,一边还得褪去身上七层金薄纱,零下低温冻得她排练时差点冻伤,但她坚持演出到蔡明亮百分百满意为止,她说:“蔡明亮导演是唯一直视我身体,却像是进行艺术创作而丝毫不感到情色的唯一一位艺术家。”

  蔡明亮过往作品曾大胆挑战敏感感情议题,演员在镜头前“解放”演出几乎被视为“蔡氏风格”,但在新作中即便演员有展现身材曲线镜头,女主角则会在镜位的巧妙安排下“三点不露”,目前正为片蜡烛两头烧的蔡导说:“这部片绝对是电影史上既充满争议性,又将感动所有影迷的话题之作。”

  该片虽仍在拍摄期,但已登上美国《纽约时报》头版,法国《世界报》则报导,“结合艺术与歌舞片类型,欧洲超级名模与台湾演员合作,蔡明亮导演大胆尝试”、“蕾蒂莎卡斯塔渴望创作自由,在蔡明亮电影里她终于找到了自由。”目前坎城影展选片人已对该片展现高度兴趣,由于该片是罗浮宫邀请拍摄,法国及欧洲影人展现高度关注,时程上预计于今年坎城影展首度亮相,入围正式竞赛片几乎十拿九稳,台湾则将于秋天映演。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报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蔡明亮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