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综述:柏林电影节华语军团全扫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4日16:12  新浪娱乐
独家综述:柏林电影节华语军团全扫描(组图)

《白银帝国》柏林叫卖“晋商”题材

独家综述:柏林电影节华语军团全扫描(组图)

《亲密》即将在国内上映

独家综述:柏林电影节华语军团全扫描(组图)

《滚拉拉的枪》海报

独家综述:柏林电影节华语军团全扫描(组图)

《阳阳》由中法混血演员张榕容担纲女主演

  新浪娱乐讯 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月5日至2月15日在柏林如期举行。华语电影将一如既往地作为一股重要的电影势力出现在本届电影节的各个单元,除《梅兰芳》有份角逐金熊之外,《白银帝国》、《渺渺》、《阳阳》、《亲密》、《东北,东北》、《滚拉拉的枪》等十几部华语片也将欧洲首映甚至全球首映选在了柏林。

  《梅兰芳》擒熊 章子怡(独家综述:柏林电影节华语军团全扫描(组图))十年再归来

  作为本届柏林电影节,唯一一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华语片,《梅兰芳》无疑仍是华语军团中最受关注的一部电影。好莱坞《国际银幕》评价这部影片时称其是“陈凯歌继金棕榈影片《霸王别姬》之后第二部有关京剧题材的作品”。

  除了题材之外,《梅兰芳》剧组的真正焦点集中于女主角章子怡。这不仅仅因为她将在柏林度过自己的30生日,更是因为柏林正是这位当今最红的华语电影巨星当年亮相国际影坛的第一站——十年前,青涩懵懂的章子怡凭借我的父亲母亲》第一次踏上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十年后,她再度归来,身边的导演从张艺谋换成了陈凯歌。  

  《白银帝国》不“卖”明星“卖”题材

  华语电影军团中关注度仅次于《梅兰芳》的,是由华人女导演姚树华执导,郭富城(听歌)张铁林郝蕾(听歌 blog)联袂主演的作品《白银帝国》。这是电影节主席Kosslick亲自邀请的13部影片之一,法新社撰文称这部影片为“东方史诗传奇”,而主席先生则表示更看中影片展示的“东方金融大鳄的风采”,它与开幕影片《跨国犯罪》同为金融题材,“一中一西,一古一今,彼此呼应。”

  《白银帝国》拍摄于2006年,历经2年半终于浮出水面。由于有“台湾首富郭台铭投资的首部电影”这样一个噱头,始终为两岸三地华语媒体所关注。选择柏林电影节作全球首映,也将成为这部影片迈向全球市场的第一步。

  《约翰-拉贝》、《亲密》为国内发行造势

  入围“特别展映”单元的《约翰-拉贝》和“全景”单元的《亲密》可谓是“殊途同归”——柏林电影节的展映,一方面是为了吸引欧洲片商的注意,海外卖片,更重要的目的则是为影片在国内的上映造势。

  《约翰-拉贝》可以说是本届华语电影剧团中唯一一个“混血儿”,拥有中德两国血统。除了张静初((独家综述:柏林电影节华语军团全扫描(组图) blog)袁文康(blog)之外,剧组主创皆为德国电影人。该片预计4月在中国内地发行,借“天时地利”选择在德国本土举行全球首映,必将引起国内媒体的关注。国内发行方华谊兄弟更是安排宣传团队亲赴柏林,收集宣传素材;著名编剧岸西的导演处女作《亲密》为国内造势的意味就更加明显,该片在国内的上映时间距离柏林放映仅仅相隔不足一月。

  新生代导演集体崛起 幕后高人少不了

  本次柏林电影节华语电影军团还包括入围“全景单元”的内地影片《东北,东北》,台湾影片《阳阳》,入围“新生代”单元的内地影片《滚拉拉的枪》和台湾影片《渺渺》,以及入围“电影论坛”单元的两部香港影片《证人》和《无声的风铃》。这些影片大都出自新人之手,而他们的背后却是一群耀眼的名字。

  台湾影片《阳阳》是李安、李岗兄弟主导的“推手计划”的其中一部,身担监制的李岗更是会陪同导演郑有杰前往柏林;另一部台湾《渺渺》的导演程孝泽同样也是名不见经传,但他背后却有彭绮华、张叔平和关锦鹏三大“高人”,由香港新锐导演洪荣杰拍摄的《无声的风铃》则得到著名音乐人林一峰(听歌)的支持,他不仅包揽音乐制作,更出任监制,亲赴柏林为影片鼓与呼。 唐伯/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