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兰芳》柏林亮相 章子怡玩低调华丽(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02:47  新京报
《梅兰芳》柏林亮相章子怡玩低调华丽(组图)
安藤政信、陈红、陈凯歌、章子怡和黎明(从左到右)携《梅兰芳》来到柏林
《梅兰芳》柏林亮相章子怡玩低调华丽(组图)
2000年章子怡为《我的父亲母亲》领取“银熊奖”时,穿的还是“肚兜装”

  昨晚,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梅兰芳》举行新闻发布会,主演章子怡以深蓝色长裙配皮草披肩出席,虽然整体风格偏保守了一些,但闪亮的项链和钻戒等小配件尽显非凡财力。回顾章子怡在柏林电影节上的首次亮相,人们会很直观地看到由新人到巨星的转变———2000年她为《我的父亲母亲》领取“银熊奖”时,穿的还是“肚兜装”,配饰也基本为零。图/CFP

  ■ 第59届柏林国际电影节

  本报柏林讯 (特派记者刘帆)前晚,入围本届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梅兰芳》举行新闻发布会,导演陈凯歌、主演黎明、章子怡、陈红、安藤政信出席亮相。有记者问到福芝芳这个角色与陈红个人身份有相似之处时,陈红表示福芝芳堪称自己的榜样,引来在场记者的一阵掌声。

  陈凯歌 本片不可能做到随心所欲

  《梅兰芳》是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的唯一一部华语电影,也是陈凯歌导演继《无极》之后重返柏林的作品。对于是否拿奖,陈凯歌表示这无关紧要,“拿奖不是目的,我以前的电影获奖已是历史,现在能够带着这部很多人投入心血的电影来这里同观众进行交流,这才是最重要的。”

  当有外国记者问到影片创作是否遇到很大压力时,陈凯歌坦言这部电影拍摄确实不易,因为梅葆玖先生给予影片很大帮助,出于尊重的原因,在一些情节的处理上,不可能做到随心所欲。

  章子怡 希望再次在柏林有所斩获

  在出席《梅兰芳》新闻发布会的前一晚,章子怡出席在柏林电影宫举办的“欧洲新人”颁奖活动,身为嘉宾的她收到了来自电影节的生日祝福,主持人透露当晚正是章子怡的生日,全场观众立即为她鼓掌庆祝。刚刚过完生日的章子怡显得兴致很高,她说:“柏林对我有很特殊的意义。11年前,我和张艺谋导演合作的电影《我的父亲母亲》在柏林首映,那是我第一次出席国际电影节。那一年我们拿到了一座银熊奖,希望今年也能有所斩获。”而对于步入而立之年,这位跻身国际影坛的中国女星则表示自己取得的成功没有什么所谓的秘诀,如果要有就是“保持本质”,做一个真实的自己。

  陈红 我比福芝芳差得远

  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主持人在介绍来宾时,特别指出在影片中扮演梅兰芳妻子的演员陈红正是陈凯歌导演的夫人。在解答如何看待扮演角色和自身身份的关系问题时,陈红表示相对于福芝芳对梅兰芳的支持,自己对陈凯歌的支持做得还很不够,“福芝芳就是我的榜样,不过我比她还差得远。”

  ■ 当前战况

  《信使》、《关于艾丽》

  评价占优

  本届柏林电影节已赛程过半,《银幕》杂志组织9位资深记者打分,目前已经亮相的10部竞赛片(其中不包括《梅兰芳》等三部昨天亮相的影片)中,评价最高的是美国影片《信使》和伊朗影片《关于艾丽》,排名垫底的则是英国影片《愤怒》和瑞典影片《猛犸象》。由本·弗斯特和伍迪·哈里森两位好莱坞明星主演的《信使》是一部围绕阵亡通知书展开的战争题材影片,《关于艾丽》则是一部表现伊朗女性生存现状的作品。被指模仿《巴别塔》的《猛犸象》则遭遇一致恶评,5位记者明确给出“坏”的评语,排名垫底。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梅兰芳》 柏林电影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