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薇金像奖不敌周迅 配角提名聊慰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12:48  新闻晚报
赵薇金像奖不敌周迅配角提名聊慰藉(组图)
《赤壁》
赵薇金像奖不敌周迅配角提名聊慰藉(组图)
《画皮》
赵薇金像奖不敌周迅配角提名聊慰藉(组图)
《叶问》

  □晚报记者 于音 报道

  第28届香港金像奖颁奖礼将于4月19日举行,昨天下午,金像奖提名揭晓。吴宇森执导的年度大片《赤壁》(上)以15项提名领跑,成为提名大赢家,曾经失意去年台湾金马奖的《画皮》和口碑大好的《叶问》则各获12项提名。

  错失金马奖提名的台湾地区女星林志玲此次也来了个咸鱼大翻身,一举夺得最佳新演员提名。同样令人欣喜的是,今年获得提名的内地明星人数直线上升,除了周迅、赵薇、孙俪、张雨绮、莫小奇、徐娇等六位女演员上榜外,张丰毅也凭借《赤壁》(上)获得最佳男配角提名。此外,内地导演陈凯歌的《梅兰芳》和冯小刚的《非诚勿扰》、《集结号》也一并获得最佳亚洲电影提名。

  “最佳导演”不给金像主席面子

  《赤壁》(上)、《画皮》、《叶问》都是此次提名的大赢家,但吴宇森和叶伟信拿到最佳导演提名,偏偏陈嘉上无缘提名最佳导演,其余三位入围的导演则是“老面孔”杜琪峰、许鞍华、陈木胜。对于《画皮》导演、现任金像奖主席没有入围的事实,陈嘉上老友文隽驳斥了“主席避嫌”一说,“这可见香港金像奖有多公正,大家投票评选看结果,连主席面子都不给。 ”但文隽同时表示,不入围并不代表不好,只是获得票数多少的问题,“我觉得张艾嘉、陈嘉上和林超贤都是此次评选的遗珠”。

  甄子丹“能文能武”成热门

  今年,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竞争异常激烈,其中包括多次斩获影帝的梁朝伟、屡获提名的任达华、演技派张家辉,而《叶问》中文戏、武戏同样精彩的甄子丹和《保持通话》中表现出色的古天乐也同样具备夺奖实力。

  甄子丹此前只会在大银幕上秀功夫,其演技曾屡遭诟病,但他演绎的叶问让所有人眼前一亮,早在《叶问》上映时,甄子丹已被锁定为影帝大热门。但对于能否夺奖,甄子丹表现得很谦虚,“候选男主角个个都是强劲对手,又有很多经验、又很资深。动作片向来都得不到同等对待,但我花费心力去演,能够获得提名已经很难得。”去年,打星李连杰凭《投名状》勇夺影帝,如果此次甄子丹再获大奖,也算是再度为功夫明星正名。

  “王夫人”赵薇不敌“狐妖”周迅

  《画皮》出局金马奖曾被视为最大冷门,如今终于得到金像奖的认可。但令人意外的是,在片中将隐忍、大度的王夫人演绎得十分到位的赵薇并没有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反倒是她在片中的情敌、“狐妖”周迅顺利入围,这也是获得过金像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的周迅第三度争大奖。不过,赵薇倒是凭借《赤壁》中孙尚香一角拿到了最佳女配角提名。

  同样获得影后提名的还有 “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后”鲍起静、“金马影后”刘美君、第一次拍香港片的徐熙媛、曾经的“最佳新人”林嘉欣。刚刚在去年年底的金马奖上败给刘美君的林嘉欣得知入围消息后又惊又喜,“好开心有提名,我对获奖也有信心。 ”鲍起静更是开心得尖叫,“每位对手都是劲敌,有提名已当得奖。 ”

  林志玲获提名尖叫三分钟

  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林志玲曾凭借《赤壁》中的小乔争夺金马奖最佳新人奖,但无奈失意而归。没想到,金像奖最终认可了娃娃音版小乔,被疑“不会演戏”的林美人也算洗脱了骂名。据悉,林志玲在台北得知入围消息后开心尖叫长达三分钟,还不停说:“我现在没法思考,太兴奋了! ”对于最佳新演员提名,林志玲也称之为“2009年开年最好的礼物”。其经纪人阎柔怡则表示:“志玲的入围对于她转换跑道投身电影,是很大的鼓励。 ”

  除林志玲外,《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的莫小奇、《女人不坏》中的张雨绮、《长江七号》中的徐娇、《天水围的日与夜》中的梁进龙都将争夺该项最佳新人奖。但在《叶问》中表现出色的名模熊黛林并未入围该奖项,有些令人意外,因为外界普遍认为首次触电演叶问妻子的她分寸拿捏得很到位。

  提名名单(部分)

  最佳电影:《天水围的日与夜》、《赤壁》、《长江七号》、《画皮》、《叶问》

  最佳导演:许鞍华《天水围的日与夜》、杜琪峰《文雀》、吴宇森《赤壁》、陈木胜《保持通话》、叶伟信《叶问》

  最佳男主角:古天乐、任达华、梁朝伟、张家辉、甄子丹

  最佳女主角:鲍起静、刘美君、徐熙媛、周迅、林嘉欣

  最佳新演员:莫小奇、张雨绮、梁进龙、林志玲、徐娇

  最佳男配角:张丰毅、周星驰、廖启智、林家栋、樊少皇

  最佳女配角:苗可秀、陈丽云、赵薇、黄婉伶、孙俪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赵薇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