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鲍起静分获影帝影后齐洒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7日17:02  新浪娱乐

张家辉鲍起静分获影帝影后齐洒泪(组图)

张家辉慌忙拭泪

张家辉鲍起静分获影帝影后齐洒泪(组图)

亲吻影帝奖杯

张家辉鲍起静分获影帝影后齐洒泪(组图)

尔冬升向鲍起静致敬

张家辉鲍起静分获影帝影后齐洒泪(组图)

鲍起静与老公

  新浪娱乐讯 2月16日,香港,张家辉和鲍起静2月16日双双初尝影帝影后滋味,获奖时还喜极而泣。提到梁朝伟看好家辉在金像奖再下一城,他连声道谢及表示望承吉言。

  《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颁奖典礼》2月16日在香港电影资料馆举行,并颁发早前已公开比赛结果的“最佳电影”、“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及7部“推荐电影”等奖项。

  凭电影《证人》初尝影帝滋味的张家辉与颁奖嘉宾尔冬升(小宝)先来击掌,后接过奖座和奖状,还笑指移民要靠手上的奖状。家辉在感言中逐一致谢,包括英皇电影公司老板、导演、台前幕后及最初入行找他拍电影的李修贤、王晶、梁家树及已故的姐姐等人。

  家辉感触流泪:“到老方知非力取,三分人事七分天,多谢大家做证,我拿这个奖。”家辉还自喻为工厂里一部日久没人照料、劳损严重的机器,这次得奖就如加上机油和添加剂,会继续运转。

  说到喜极而泣,张家辉笑说:“人算不如天算,算不到自己今日(16日)会哭,今晚已非常开心,心情紧张和兴奋,未想到怎样庆祝,女儿不知我拿奖,只要她一路成长开心就足够,奖座会放在家中的客厅位置。(梁朝伟看好你会夺金像奖?)很感谢拿过多届金像奖影帝、戛纳影帝的他,对我如此欣赏,希望承他吉言。(会否如强心针?)现在仍是被提名阶段,想得愈多压力愈大,我被邀做提名访问,说大热也不想听,怕影响情绪和宣传,不想以沉重心情及太大压力迎接颁奖礼,想放松享受这个电影圈派对。”

  鲍起静自言似灰姑娘

  同样首夺影后的鲍起静获小宝单脚跪地颁奖,她的老公方平也在台下拿着相机,拍下太太得奖的开心时刻。未上台已开始哭的鲍起静表示这次获奖,小宝及老公都比她更开心,还称奖项是对她40年演员生涯的肯定,会永远珍惜奖座,并会放在家中福禄寿的位置。鲍起静说:“我真的好像灰姑娘,苦尽甘来,会跟朋友吃饭庆祝。”

  鲍起静也凭此片提名今届金像奖,问她有否信心?“有提名已是很大荣幸,这次是我人生第一次提名金像奖,已是一个肯定,有没有奖就由天去定吧。”她坦言希望日后有更多拍戏机会。另外,鲍起静16日接受查小欣的商台节目访问时,透露女儿大赞她在《天》片中的演出,并将返港一同出席金像奖,她看好候选影后刘美君。图库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家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