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钱帝国》4月3日公映 揭秘香港巨贪案(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8日10:26  新浪娱乐

《金钱帝国》4月3日公映揭秘香港巨贪案(组图)

《金钱帝国》海报

《金钱帝国》4月3日公映揭秘香港巨贪案(组图)

梁家辉挥金如土

《金钱帝国》4月3日公映揭秘香港巨贪案(组图)

陈奕迅妻妾成群

  新浪娱乐讯 警匪反贪大片《金钱帝国》定于4月3日公映。影片由香港知名影人王晶担纲编剧、导演,主演包括梁家辉、黄秋生、陈奕迅、林保怡、方力申等,阵容十分强大。

  《金钱帝国》由影王朝有限公司、银都机构、保利博纳联合出品,保利博纳全国发行,取材自香港史上轰动一时的警界贪污事件。出于对内地市场的重视,该片确定将中国内地作为全球放映首站,提前香港市场20多天,定于4月3日在全国正式公映。

  廉署授权:解密史上5000亿巨贪案

  《金钱帝国》取材于香港警史上一段轰动性的真实事件:在英国管治期内,警界曾与黑帮纠结极深,黑白两道勾结经营非法业务,不仅造成上万起冤假错案,更巨贪成风。真实历史资料显示,仅1963-1973十年间,香港警员贪污受贿金额高达100亿港元,价值相当于今天的5000亿港元,整个警队95%以上的警员都不同程度地涉及此案。此后香港政府终于下决心成立“廉政公署”意图控制警界内部的严重腐败。

  该片导演王晶透露,由于题材所涉及的这段公案极为复杂,仅收集资料和卷宗调查的工作就耗费5年之久,幸亏诚意打动香港廉署,不仅获得正式授权,廉署有关部门更首次向剧组解密了诸多封存达30年之久的机密档案。

  王晶称:“我本人就成长在那个贪污横行的年代里,自以为已经对那段历史非常了解,但是在做剧本的过程中,接触到大量真实史料和数据,震惊程度简直难以想象。虽然之前也有香港影视作品以此为原型,但缺少真实感很强的细节。一个如此庞大、持久、难以撼动的巨贪帝国是怎么运转的?当年新成立的廉署面对过多少可怕甚至惨痛的事情?我把最新曝光的许多珍贵史料都放到了这部电影里。”

  力求真实:“妻妾成群”是特殊情况

  据悉,影片为还原当年纸醉金迷、黑暗丛生的“巨贪帝国”,不惜投下重金复原数个70年代香港的标志性场所,相关考据也精益求精。王晶说:“我的编剧团队曾飞到世界各地采访了大量的当事人,中间有黑帮份子、白手套和当年的探长,对于他们坐立起居、怎样受贿、在哪寻欢都有清晰的了解。”剧组镜头尽数香港美丽的海滨、豪宅等场景,更租借到三处半山豪宅和近三十辆六七十年代老爷车进行拍摄,其中保时捷911原型车全亚洲仅有一辆。

  至于与该片公映息息相关的“尺度”问题,王晶承认,由于拍摄的是香港70年代,一些当时的历史状况肯定会和现状有冲突,会有部分“敏感点”。比如陈奕迅因为形势所逼,不得已接收了9个女朋友,但这种“妻妾成群”的生活是非常特殊年代里的特殊情况,相信凡是看过影片的人都会有正确的判断,“甚至对这个小人物的境遇充满了理解和同情”。

  但王晶同时表明,自己的创作初衷决定了这部电影必须有很强的真实感,“如果还停留在只让观众笼统地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大家根本没办法体会到正义战败邪恶会有多么艰难,那么重拍这样重大的历史事件,也就失去了根本意义。”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钱帝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