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力挺周星驰:喜剧需要独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2日22:31  金羊网-新快报

张家辉力挺周星驰:喜剧需要独裁(组图)
张家辉
张家辉力挺周星驰:喜剧需要独裁(组图)
周星驰
张家辉力挺周星驰:喜剧需要独裁(组图)
徐娇

  ■新快报记者刘嫣/文 龚吉林/图

  如果不是主办方早已宣布今年香港国际电影节的大使是莫文蔚,很多人恐怕会以为张家辉才是电影节的大使了。因为无论是之前电影节的发布会,还是昨天下午作为提名人率先接受记者们的采访,张家辉在这次电影节上的曝光率前所未有的高。不过他并没有恃红生娇,反而力挺不久前“千夫所指”的周星驰,还谦虚地说自己之所以现在这么多导演找,纯粹是因为“片酬低”的缘故。

  回应“炮轰周星驰”

  “周星驰就是一个天才,拍喜剧需要这样的独裁”

  尽管自称在生活上和周星驰没什么接触,但因为曾经和周星驰合作过《千王之王2000》,所以昨日在现场,张家辉特别被记者们问到他对前不久香港大腕“炮轰周星驰”事件的看法。

  张家辉说:“就工作而言,周星驰的确有些独裁,但我觉得周星驰就是一个天才,拍喜剧也需要这样的独裁,尤其是像周星驰的那些电影,就需要他这样做。毕竟他有那个天分,而且他的能力也足以驾驭这部电影,所以他的意见处于强势地位也是自然的,如果我来做导演,拍这样一部喜剧,我也会像他一样的。”

  至于生活中的周星驰是什么样的,张家辉说自己没和他有更深的接触,所以不好说。但作为艺人和导演,他觉得周星驰做得很好。

  回应多个奖项提名

  “万一不是我得奖,我怕我的表情会很难看”

  张家辉前不久刚刚拿了人生中第一个影帝——第十五届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最佳男主角,随后又凭电影《证人》提名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的最佳男配角和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影帝。从张家辉对两个奖项的不同态度来看,明显对金像奖更为紧张。

  “对亚洲电影大奖,我更多的是兴奋,因为这毕竟是全亚洲范围内的一个奖项,而且也才是第三届,能够获得提名,主要是能够得到一些和其他国家地区的优秀演员进行交流的机会,所以感觉还是非常开心的。”对于这一奖项的提名,张家辉认为自己最大的对手是《梅兰芳》中的十三燕王学圻。他表示自己虽然还没看《梅兰芳》,但知道他是一个很有名的老师,在内地专门教演员演大戏。

  而谈到金像奖的影帝提名,张家辉就显示出一种很在乎的神情。“入围金像奖,我就觉得有些紧张了。毕竟这个奖项很有历史,也有自己的传统。我从小就在电视上看这个奖项的颁奖,所以对于现在自己能够入围觉得很紧张。”由于对金像奖太在意,张家辉表示甚至不敢想太多,就连在家都没敢和老婆讨论金像奖的事,因为怕有压力,所以平时谈话也尽量避免提到这件事情。他表示因为如果想太多难免就会有压力,而最后万一不是自己得奖,“我怕我的表情会很难看,万一又被摄像机拍到,那就很尴尬了。”

  徐娇:星爷只是工作时很严肃

  21日,周星驰的干女儿徐娇飞抵香港出席电影节相关活动。针对日前一些不利于周星驰的一些言论,作为“干女儿”的徐娇也替契爷(干爹)进行了一番辩白。

  从横店飞抵香港,最小的“星女郎”徐娇由母亲陪同走出机场。一出闸就立刻被记者们包围,大家都问她关于前段时间,对于周星驰(星爷)被众人唱衰的事件。作为干女儿的徐娇力撑契爷(干爹),说他只是在工作的时候很严肃,而那也是因为他很负责任。

  此外,前天下午台湾导演侯孝贤也抵达香港,他将在23日晚举行的亚洲电影大奖上,与杨德昌的遗孀彭铠立颁奖给台湾电影《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

  而这次有份竞逐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的韩国女演员金智英也与老公和BB一起出现在香港。

  星爷一发声,众仇家退散

  对于近来炮轰自己的种种言论,周星驰终于在上周四正式作出了回应。星爷一发声,之前炮轰者又纷纷撇清自己或者做出力挺状。

  罗家英

  “我觉得我们说得太多了”

  罗家英因为《大话西游》酬劳问题而与周星驰产生矛盾,向媒体大吐苦水,称一集价钱拍了两部电影。而如今再提此事时,罗家英却表示自己其实从未生过气:“虽然钱不算多,但其实我也不重视这个钱,我自己很享受拍这个戏的过程,我不重视他给我多少,少给我一部钱的酬劳什么的。”

  而谈到炮轰,家英哥竟然不满起来:“报章说得太夸张了,基本上对他这个人的评价不是用这个方法去评价的,我们平常都是稀稀拉拉的,不是很认真说一个人,不是去批评他,是去闹着玩,不是很认真去说他的,他怎么做人,认为钱重要或者不重要都是每一个人自己的方式,每个人对金钱的看法都不同的,周星驰对金钱的看法,我说不出,就算他对钱很重视,这也不是罪恶,也不是很坏。”

  谈到两人合作到底有什么不愉快的时候,罗家英说做导演这方面自己不能去评论他,但作为一个演员来讲星爷很好。大家在合作的时候很开心。“他是个很好玩的人,跟我合作的时候很好玩,有讲有笑,我们经常开玩笑的。”罗家英又再次澄清两人不再合作并不是因为周星驰的性格问题。而对于文隽关于“周星驰时代已经结束的言论”罗家英也并不认同,他说:“我感觉不是,我感觉他还是很重要的,在我们香港来说,周星驰很重要。”

  王晶

  “我没有炮轰周星驰”

  早前,导演王晶上电台节目揭秘当年周星驰客串《千王之王2000》时不太合作,7天的戏拍了6天就“玩完”,被外界认为是“炮轰”星爷之举。而当周星驰一番“实事求是”的言论发表之后,有香港媒体当即追访王晶,王晶却表示,“他说得很好啊,我没有炮轰他,我是说其他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