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可辛黎明加盟《建国》为《围城》热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09:32  新浪娱乐
陈可辛黎明加盟《建国》为《围城》热身(组图)

黎明在《建国大业》中演民主人士,所有戏份都由陈可辛执导

陈可辛黎明加盟《建国》为《围城》热身(组图)

陈可辛为黎明说戏

陈可辛黎明加盟《建国》为《围城》热身(组图)

陈可辛(中)片场指挥

陈可辛黎明加盟《建国》为《围城》热身(组图)

陈可辛、黎明、黄建新(左起)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投资,韩三平任总导演的《建国大业》正在上海紧张拍摄,继送走了刘德华之后,剧组近日又迎来了香港的另外一位天王——黎明。据悉,同期另外一位“友情加盟”的,是知名导演陈可辛。黎明在上海的所有戏份,皆由陈可辛“客串”导演,并于3月30日及31日两天拍摄完成。陈可辛也笑称要拿《建国大业》来为自己监制的《十月围城》热身。

  早在《建国大业》开拍之前,韩总就向陈可辛和黎明发出了参与国庆献礼片拍摄的邀请。作为陈可辛进军内地市场的“领路人”,韩三平导演和陈可辛导演一直有着积极密切的合作,而在接下来由陈可辛、黄建新监制,陈德森导演的《十月围城》中,中影集团亦鼎力相助,参与投资。

  虽然《建国大业》已开拍多日,但因为陈可辛导演和黎明的档期一直碰不上,迟迟未能“赴约”。陈可辛导演承诺,不论如何一定要挤出时间,在黎明进入《十月围城》之前,完成《建国大业》。直到本月29日,两人终于在上海相遇,连夜试妆、进入《建国大业》剧组。

  《建国大业》是陈可辛导演和黎明的第三度合作,除了当年在金像奖上一举拿下九项大奖的《甜蜜蜜》之外,陈可辛更是并凭借《三更》挖掘了黎明最大的潜力,把他送上了金马奖影帝的宝座。所以在《建国大业》的拍摄中,陈可辛和黎明在现场极为默契,短短几个小时就完成了“规定动作”。

  拍摄当天,黎明戏虽然不太多,但他仍显得很开心,拍摄间隙,黎明告诉记者,虽然好多演员都是来客串的,彼此见不到,但想到这么多演员到时候会出现在一部电影里,确实是一件蛮有趣的事情。据悉,黎明在结束31日的拍摄后,随即将进入《十月围城》剧组,“因为接下来的功夫戏会很多,最近一直都在积极锻炼身体。”陈可辛导演笑言:“我和韩总开玩笑,要拿《建国大业》来给我们的《十月围城》‘热身’啦!韩总说,我们这么大的片,尽管来吧!”TG/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建国大业》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