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1977》上海行 王学兵感动两代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10:48  新浪娱乐
《高考1977》上海行王学兵感动两代人(组图)

王学兵在上海影城与影迷交流

《高考1977》上海行王学兵感动两代人(组图)

王学兵

  新浪娱乐讯 电影《高考1977》日前到达影片点映的上海站,导演江海洋携王学兵孙海英、周显欣等主创在上海滩掀起了以“回顾历史、感恩高考”为主题的热潮。在这部讲述三十年前高考故事的电影中,王学兵扮演的潘志友是仅有的一个能参加高考却主动放弃机会的知青。

  《高考1977》的主创特意抽出时间赶往上海的几个影院,与全上海第一批观看电影的观众面对面交流,所到之处座无虚席。不少观众边看边哭,对王学兵饰演的潘志友颇为认可,而其中80、90后的年轻人不在少数。

  王学兵扮演的潘志友是根红苗正的北京知青,农场场长的接班人,却为了遵守诺言最终却放弃高考留在农场。观影会上,有一位亲身经历77年高考的观众特别表示感谢王学兵的演出,真实的再现了自己当年的故事。而几位80后的年青人也盛赞王学兵,让他们通过塑造的潘志友了解了父辈的经历,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谈到主人公为何会放弃来之不易的机会,王学兵称他最初进组时也不能理解,曾和导演就 “放弃高考”的剧情反复讨论,直至被很多当年选择放弃高考的实例说服,他表示“潘志友是一个很有自己想法,也很遵从自己内心的人。”泉林/图并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