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章家瑞回乡讨薪 片内片外都悲情(组图)

导演章家瑞回乡讨薪片内片外都悲情(组图)
章家瑞:新片够煽情,我才有“工资”(设计台词)
导演章家瑞回乡讨薪片内片外都悲情(组图)
张家辉谈了场悲伤的恋爱

  被誉为“中国版《情人》”的新片《红河》昨在蓉首映,女记者看片泪流满面

  昨日,有着“中国版《情人》”标签的悲情文艺片《红河》在成都举行首映式,该片的成都籍导演章家瑞和片中主演张家辉来蓉为该片赚吆喝。一些成都媒体的记者当天提前看完这部电影后感动不已,有人称好看程度超过之前的预期,更有女记者情难自抑,看到高潮处泪流满面。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章家瑞受到家乡媒体的力挺,他很感慨地说,这是自己付出最大的一部电影,“由于拍摄经费紧张,这部电影拍完两年了,到现在为止我连一分钱稿费都没拿到。”不过,被投资方“克扣薪水”的章家瑞越战越勇,在《红河》之后又拍摄了一部和成都有关的小成本电影《远雷》,年底他还要拍摄一部大成本的由多位巨星合演的贺岁片。

  悲情结局女记者看到飙泪

  《红河》反映的是云南小镇一段触动人心的爱情故事。影片中,张家辉扮演终日为生活奔波、为人懦弱的中年男子,张静初扮演的是美丽却有轻微智障的越南少女,两人性格、身份相差千里,几经波折发现爱的真谛,决心突破地域、年龄和文化的差异,用勇气和信念对抗李修贤扮演的黑帮老大的追击,最终在中越边界上演了一场荡气回肠的悲情之恋,这部电影堪称是近几年国产文艺爱情片的上乘之作。

  《红河》画面唯美,最大长处是以细节致胜。导演在前半部分的每个镜头都在为后面的故事埋下伏笔。比如张静初在为李修贤按摩时,发现这位越南老兵因为曾和美国人打仗,失去一条腿,安的是金属假肢,有些心理变态的李修贤在惩罚异己的时候喜欢用枪射对方腿,最后观众都以为张家辉被李修贤射杀了,可他竟然没死,原来他中弹的地方不是脑袋而是大腿。电影中间张家辉带张静初去自己老家参加婚礼,有个镜头特写是新娘咬新郎手指以示地老天荒,后来张静初和张家辉死别之际,猛然咬了一下他的手指,看到这里,有女记者的情绪再也绷不住了,眼泪夺眶而出,影院内响起的抽泣声清晰可辨。

  现场讨薪章家瑞“痛并快乐着”

  在《红河》的新闻发布会上,章家瑞戴着棒球帽和黑框眼镜,留着长发,这个土生土长的成都导演一看就很有艺术家的范儿。可没过多久,张家辉就开玩笑调侃他:“从导演身上我发现千万别当艺术家,当艺术家很辛苦的哦。”这是怎么回事?章家瑞把执导《红河》的辛酸向家乡媒体娓娓道来:“最开始我拍这个电影是找国内一家公司买单,当时预算是1000万,后来花到了1500万,最后实在没钱拍下去了,美国的一家电影公司给我们投资了几百万,前后共花了1800多万。”

  章家瑞表示,由于拍摄成本超标,该片拍完两年到现在都没拿到导演酬劳,因为投资方要在《红河》上映后根据票房利润给他“发工资”,这让他有些无奈。不过由于《红河》放映后出乎意料的好口碑,也让章家瑞感到“痛并快乐着”,他说:“之前我们在大连放映该片引起观众的轰动,首映礼结束后他们不让我们主创人员离去,影迷把我们围了20多分钟。”007系列电影的编剧、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布鲁斯·费尔斯坦言这是一部可以让全世界产生共鸣的影片,他建议《红河》代表中国冲击明年奥斯卡。美国著名导演,执导过不少越战片的奥利弗·斯通看过《红河》后也激动不已,专门给章家瑞打招呼说这部电影今后在北美的发行上映他可以帮忙。

  笑谈影帝张家辉感叹转型成功

  香港影星张家辉在电影里出演一个瑶族男人,由于他入戏很深,观众也很快忘记了他蹩脚的香港普通话,融入到他的角色当中。张家辉此前演过很多香港商业片里的古惑仔,这次参演文艺片,转型极大,他如何走进《红河》剧组的?章家瑞表示,是从杜琪峰执导的系列黑帮片开始喜欢上张家辉的,因为他都是扮演小人物,经常被老大欺负,很符合《红河》里他扮演的这个草根阶层。

  香港电影金像奖揭幕在即,2月刚刚凭《证人》拿到“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男主角奖的张家辉,被很多人看好能在金像奖再下一城。张家辉昨日表示,很感谢《红河》让自己的银幕形象有了改变,也让之后拍的《证人》交上好运。他笑着说,虽然很希望拿到金像影帝,但确实不敢去想。“我尽量不听、不闻、不讲,怕自己压力太大,到最后揭晓时摄像机对着我,会看到我表情很难看。”《证人》中谢霆锋本是第一男主角,可在金像奖上却颗粒无收。张家辉表示可惜,“其实大家都可以看到霆锋的进步,他不是只懂搏命演出,也会有内心真情流露。不过以他的年龄,我相信他在未来有大把机会。”

  记者杨帆实习生梁梦萝摄影刘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章家瑞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