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家辉看好鲍起静夺后 狐仙妓女斗少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6日16:07  新浪娱乐
张家辉看好鲍起静夺后狐仙妓女斗少妇(组图)

张家辉认为鲍起静演技精湛,应该会封后。

张家辉看好鲍起静夺后狐仙妓女斗少妇(组图)

导演刘伟强指周迅封后胜算高。(资料图片)

  新浪娱乐讯 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尚有三天便举行,张家辉本届也获提名“最佳男主角”,早前才与鲍起静一起夺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影后,张家辉在金像奖上再投鲍起静一票,大赞对方演技佳。

  提名本届“最佳女主角”的有鲍起静《天水围的日与夜》刘美君《我不卖身-我卖子宫》、徐熙媛《保持通话》周迅《画皮》以及林嘉欣《亲密》

  本届“最佳女主角”竞争激烈,多位候选者都是大热人选。鲍起静的演艺生涯有40年,她在《天水围的日与夜》中饰演的“贵妈”是个刻苦耐劳的人,永远不会怕吃亏,每天都是开心到超市上班,与儿子张家安(梁进龙)发生的都是一般家庭主妇经常遇到的事情,围绕在身边的也有独居婆婆,反映了天水围这地方的逸事。鲍起静在影圈多年,早前在08年度“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终于凭该片摘下影后的殊荣,当时她也形容获奖的心情是百感交集,就像灰姑娘。

  刘美君在《我不卖身-我卖子宫》中饰演妓女“黎钟钟”,戏内反映了女性的地位和苦况。刘美君相隔20年再拍电影,成功一击即中,凭《性》片首夺金马影后,击败凭《亲密》提名女主角的林嘉欣。然而,刘美君与林嘉欣在香港的金像奖也撞到一起,再次争影后殊荣。其实林嘉欣以前已不只一次提名“最佳女主角”,她曾经连续4年分别凭《异度空间》、《恋之风景》、《救命》《怪物》提名金像奖“最佳女主角”,也是金像奖一项纪录,可惜每次都与“影后”无缘。不过,林嘉欣出道时,曾凭《男人四十》夺得金像奖“最佳新演员”和“最佳女配角”奖,自此后,奠定了新晋演技派女演员之名,这次,林嘉欣在《亲》片中饰演的“阿佩”,是一种有气质女生,故事贴近真实。

  大S初拍港片获提名

  徐熙媛(大S)首次来港拍戏便获提名影后,让她意外非常,戏内饰演妈妈的大S遭绑架,凭着自己对电子方面的知识,找到一位陌生人古天乐,向他求救,此片是改编自好莱坞电影《致命来电》。

  周迅曾经凭《如果‧爱》夺得第25届金像奖影后,之后在各大电影颁奖礼获得过不少奖项。在电影《画皮》中,周迅饰演“九霄美狐”,戴着三层仿装人皮来演绎角色,单是造型已经花了很多时间,戏中她与孙俪饰演的“降魔女侠”有不少武打场面。

  候选影帝挑影后

  张家辉本届也获提名“最佳男主角”,早前才与鲍起静一起夺得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影帝、影后。张家辉在金像奖上再投鲍起静一票,他说:“鲍起静本身的演技不容置疑,在戏里面角色发挥得好,我本身也很喜欢这部戏,导演许鞍华也是我喜欢的导演,拍得真实。”

  而金像导演刘伟强表示几位女演员都演得很好,但如果要他选出一位,他会选周迅夺得影后,他说:“我以前也有看过她的电影,这部戏也有看过,这次她演得很好,将角色发挥得很好。”图库供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家辉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