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望金像奖那一夜(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0:0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回望金像奖那一夜(组图)
周迅在香港“吃得开”
回望金像奖那一夜(组图)
鲍起静获奖
回望金像奖那一夜(组图)
汤唯走红毯踩到裙子
回望金像奖那一夜(组图)
获得影帝后的张家辉亲吻老婆关咏荷

  19日晚,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盛大开幕。

  为庆祝香港电影百年的特殊意义,也为了植入更多的广告,陈嘉上主席带领的金像奖组委会打造了史上最豪华的星光大道。那一晚,婀娜的大S、美艳的林志玲还有端庄的汤唯等女星在红毯上赚足了眼球。

  明星如潮,盛典如歌,尽管如此,一些纰漏依然避免不了,比如说时间节奏控制得不够好,前面太拖沓直接导致后来的重量级嘉宾不得不在最短的时间里匆匆走过红毯。

  好在这些并不是金像奖之夜的主题,自然也不是重点。关于金像奖那一夜的故事,其实还有很多。

  时间:4月19日14时

  关键词:备战

  距红毯仪式正式开始还有3个小时,要出席仪式的女星们在这个时候就需要开始做准备了,包括要穿的礼服,还有提前准备发言等琐碎事宜。

  但记者了解到,像林志玲、大S这类在红毯上“负责惊艳”的女星是不必担心这一切的,因为她们的礼服早就交给赞助商负责打点了,只有一些名头不够响亮的女星才需要提前找名牌厂家去“借”礼服和饰物。

  连续几年的金像奖都有不少内地明星获得提名,但之前一部分获提名的内地明星,如获24届金像奖最佳新人的田原就没有出席颁奖礼,这其中的原因很多,而最大的原因就是金像奖不会为提名人提供酒店和机票,也没人负责安排明星的车子和赞助礼服。

  今年的金像奖,孙俪张丰毅都来了,对于他们来说,出席金像奖是增加他们在香港知名度的绝佳时机;而赵薇没来,虽然她“不差钱”,但似乎也不差名气。

  时间:4月19日15时30分

  关键词:“妆”饰

  距离红毯仪式还有一个半小时,明星们也该进行最繁琐的步骤———化妆了。

  当晚红毯仪式开始的时候,记者看到了某化妆用品的展柜被特别摆在了红毯旁的显要位置,能在金像奖红毯上打出这么明晃晃的广告,在往年的红毯仪式上实属罕见,可见厂商为金像奖出了不少“力”。

  除了化妆之外,为女星提供首饰赞助的珠宝商也要提前到明星身边,在双方签署了协议后,珠宝商才能把价格不菲的首饰交到女星手里。记者了解到,珠宝商提供给明星的首饰动辄就得价值千万,所以为了确保稳妥,一些商家甚至会在走红毯的前一刻才会拿出首饰交给明星,同时还要不停叮嘱明星“要收好”。所以,我们看到红毯上的那些女星笑得千姿百媚,其实心里无不提心吊胆。

  时间:4月19日17时10分

  关键词:亮相

  红毯开始前10分钟的时候,第一辆载着红地毯明星的车子就已经在红毯前面不远处等候了,车里面的两个女星被领到红毯前,工作人员对她们做了路线的说明。

  记者了解到,明星走红毯的顺序安排其实是有“门道”的,是几个人一起走还是单独走也是经过研究的。比如:孙俪和张丰毅当晚都是自己走的红毯,走在张丰毅前面的是一个穿着透视装的新晋女星,一路上一直被媒体不断地“拦截”拍照,这让张丰毅得以“快步”到达红毯尽头主持人所在的位置。

  身着红色礼服的汤唯显得十分端庄,当晚她刚一亮相就引起了两旁粉丝的尖叫,走在红毯上的她一直很小心,但还是时不时踩到昂贵长裙的拖尾,经纪人在红毯的另一侧喊她注意脚下的裙子,她不自在地笑了笑。

  时间:4月19日19时

  关键词:简易酒会

  红毯仪式结束到颁奖礼开始,其间有大约30分钟的间隔,这个时间足够明星们举行一个简易酒会。简易酒会被设在一个4个房间大小的帐篷里,明星们在这里相互寒暄,彼此熟络。

  在记者看来,简易酒会可以说是检验明星“社交能力”和面子的机会,比如周迅虽然不是本届得奖热门,但在香港很“吃得开”,走上红毯的她得到了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的拥抱,并在他的迎接下进入了简易酒会的现场,其间还不断有人跟她打招呼。

  简易酒会同时还是明星暂时休息的场所,从这里走出去就是颁奖礼现场,与此同时,获得男女主角提名的明星则要返回到之前的红毯上准备参加亮灯仪式。但由于主办方安排出了纰漏,使得影帝侯选人梁朝伟错过了这个特别的仪式。

  时间:4月19日19时30分

  关键词:颁奖礼

  颁奖礼开始了,大剧院内场座无虚席,后台的记者室里也坐满了记者。

  当晚对颁奖结果表现最为热情的当属香港本地的记者。每颁发一个奖项,就有人发出激动的尖叫,当鲍起静获得影后的那一刻,记者室里的气氛几乎达到了沸腾的程度,有香港记者甚至当场落泪。

  时间:4月19日23时30分

  关键词:庆功宴

  庆功宴是允许媒体进入的,但媒体所在的区域与参加庆功宴的明星离得很远,尽管如此,众多获奖者也还是很贴心地站在门口让媒体拍完照再进去庆祝。

  影后鲍起静因为得奖时太过激动,忘了在台上感谢老公方平,所以在参加庆功宴之前,她特意拉来老公一起合照,对于老公的献吻也笑得十分甜蜜;影帝张家辉则全程紧握老婆关咏荷的手,两人显得十分恩爱;最佳导演得主许鞍华面对媒体祝贺一直笑个不停,称“非常幸运,最要感谢演员,他们很不容易”。

  庆功宴上除了获奖的演员外还有受邀出席的张国立任贤齐吴尊等嘉宾,虽然无法进入现场,但记者从很远的媒体区依然能感受到庆功宴上的热闹气氛,最佳男配角廖启智传出的大笑声告诉我们,这届金像奖绝对是一场香港电影人的狂欢。本报特派香港记者 孟丽

  获得影帝后的张家辉亲吻老婆关咏荷

  本报记者邮件专访新晋影帝张家辉———

  “老婆险些把我的手都握断了”

  刚刚落幕的金像奖颁奖礼,张家辉众望所归,赢得了从影20年来第一个影帝头衔。

  张家辉穿着去年金像奖落选最佳男配角时的那一套白西装,上台致词也说了一大段去年就想说却没有说成的话,除了太太关咏荷的大大拥抱,全场的掌声雷动都是对他演技的认可。

  无论是主角还是配角,小人物抑或大人物,张家辉一路艰难,走到了演艺事业的高峰,不过昨日他却说:“得奖已经是过去。”

  奖杯凑“一对儿”

  “我不希望自己停留在一个地方”

  十年前,凭借著名电影人李修贤的提拔,张家辉出演了《壮志雄心》,而后进入电影圈。较早之前,他曾凭借《赌侠1999》首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提名,2007和2008年他也曾先后获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提名,不过都在最后一刻惜败。

  而在电影《证人》里,张家辉的“破相”演出以及突破性的表演,终于让他圆了影帝梦。此前在提名名单公布后,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同时获得提名的竞争对手梁朝伟都放出话来为张家辉投上一票。

  张家辉说,自己得奖后,脑海中干脆一片茫然,不知道应该去哪里庆祝,怎么庆祝。回到家,他将手中的金像奖奖杯(一个女性雕塑)放在影评人协会奖杯(一个男人的雕塑)旁边:“我给你找了一个伴儿,你们要好好生活在一起,未来生很多很多孩子,孩子都归我。”

  昨日一早起来,张家辉不忘和奖杯打个招呼,不过他却已经开始将这件大喜事抛之脑后:“能得奖当然很高兴,但是作为演员,奖一旦拿过,也就是过去。我不希望自己停留在一个地方,而是要继续检讨自己的演技,接拍更多不同的角色。”

  本报邮件专访

  “很长时间我不确定走的路是对是错”

  昨日,本报记者还通过邮件对张家辉进行了一段简短的访问。

  华商晨报:颁奖的时候,曾志伟吴君如开玩笑,看你紧张得都不笑,当时是什么心情?

  张家辉:当时我想,就让他们多玩一会儿。我一直想确定是谁,当时非常紧张。

  华商晨报:你上台说了那么一大段获奖感言,之前准备过吗?

  张家辉:有一段话去年就想说,不过去年角逐最佳男配角时失败了,所以就没有说出来。我这么多年拍戏一路走过来,感觉很艰难,也没有得到什么支持,不过还是坚定走下来。很长一段时间,我不确定自己走的路是对是错。

  华商晨报:为什么会感谢王晶还有杜琪峰

  张家辉:杜琪峰和我长时间合作,找我拍了很多认真的、比较有戏剧性的电影,让观众认识到张家辉不是只能演搞笑的角色,一些严肃的角色我也可以驾驭。而王晶这些年来一直在找我拍电影,默默地支持我,我一路走来有他很多帮助。

  华商晨报:太太(关咏荷)有没有称赞你?

  张家辉:她很开心。颁奖前她比我还要紧张,念提名的时候,她使劲儿握着我的手,险些把我的手都握断了。之后我就和她来了一个长长的拥抱。

  华商晨报:听说你要跟老板说涨工资?

  张家辉:有记者问我,我就说要之后找个时间把老板灌醉,然后跟他说涨薪水。不是玩笑,我真的会这么做哦!本报记者 关舒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金像奖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