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春》揭开伦敦Varifair电影节序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01:21  新浪娱乐
《立春》揭开伦敦Varifair电影节序幕(组图)

顾长卫、蒋雯丽出席英国伦敦Varifair电影节

《立春》揭开伦敦Varifair电影节序幕(组图)

开幕电影《立春》结束后顾长卫、蒋雯丽回答观众提问

《立春》揭开伦敦Varifair电影节序幕(组图)

张静初出席英国伦敦Varifair电影节开幕式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伦敦Varifair电影节当地时间18日晚六点半在Curzon Chelsea Cinema举办了开幕式,英国女王的文化顾问Right Honorable Lord Pendry、伦敦电影学院院长Anna MacDonald、法国贵族财团等贵宾出席了开幕电影《立春》的首映式。开幕式的观众非常踊跃,在电影放映完毕,英国观众和华人观众向导演顾长卫和主演蒋雯丽问了许多有趣的问题。

  本届华语电影展映在英国主流媒体 BBC和有关报纸得到了极大的关注,由于有伦敦电影学院负责组织协调和策展,英国观众和在伦敦的华人给这次电影节以极大的关注。此次受到邀请的故事片有《立春》《芳香之旅》《孔雀》《茉莉花开》《左右》《生活秀》《牛郎织女》《图雅的婚事》《鸡犬不宁》《红色康拜因》《囧男孩》《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公园》;纪录片《歌舞升平》《父亲》《我最后的秘密》《财富之道》(CNEX提供),受到邀请的中国电影人有顾长卫、侯咏、章家瑞、陈大明、蔡尚君、蒋雯丽、张静初、杨述、张献民、尹丽川、韩凯臣、王乐等人。

  伦敦电影学院和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共同策划和举办了电影短片竞赛。同时电影节市场负责人孔祥曦还邀请了中国传媒大学的李兴国、潘桦、段鹏、侯剑等嘉宾。

  英国文化部内阁Shelley Pearson和伦敦Southwark市长Eliza Mann为了要在伦敦奥运会开幕之前,向上一届奥运会东道国中国表示友好,故与伦敦电影学院协商搞一次华语新电影展映,该电影节由伦敦电影学院的顾海平负责总策划,英国Varifair公司的负责人、电影节执行主席贾振丹决定负责承办该届华语电影展映,伦敦电影学院决定承办有关学术论坛和短片竞赛的活动。

  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伦敦电影学院的师生和中国电影人将进行学术交流和观摩。在长达十多年中英两国电影界缺乏交流的情况下,这次英国伦敦的Varifair电影节给了中英电影界一次良好的交流和沟通的契机和平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