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烨力作抢占大银幕 《南京》VS《铁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20:39  新浪娱乐
刘烨力作抢占大银幕《南京》VS《铁人》(组图)

《南京!南京!》海报

刘烨力作抢占大银幕《南京》VS《铁人》(组图)

《铁人》海报

  新浪娱乐讯 金马影帝刘烨继去年贺岁档期连续两部影片——《保持通话》《硬汉》抢占大银幕后,今年的“五一”档期,刘烨又有两部影片前后上档,在《南京!南京!》全国上映仅一周后,刘烨主演的另一部力作《铁人》也即将隆重登场,争夺观众眼球。

  刚刚上映一周的《南京!南京!》已经取得首周末票房6500万的好成绩,刘烨在影片中的表现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纷纷评价他“在同日军作战时的英勇和顽强,以及直面日军屠杀时的凛然和坚毅”,真正展现了中国军人的血性和不屈,让人心生振奋!

  在即将上映的《铁人》中,刘烨再次塑造了一个刚毅的“硬汉”形象——在沙漠中默默奉献的现代石油工人刘思成。作为“中国第一编剧”刘恒与电影节“获奖专业户”尹力,继《张思德》《云水谣》后合力推出第三部扛鼎之作,《铁人》未映先红,成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的首批重点国产影片。导演尹力也对刘烨的表现称赞有加:“跟他以往的表演作品不一样,非常稳,有望华表奖。”

  对于这两部电影几乎同时上映,人们难免会拿票房进行比较,对此,刘烨却不在意:“《南京》和《铁人》两部影片的着力点不一样,我关注的是作为一个演员,是否将影片的精神传达给观众了?我更看重观众走出影院时的反应,不管他选择看《南京》还是看《铁人》,只要他感受到了,我就很高兴。”

  从《天堂口》开始,《保持通话》、《硬汉》、《南京南京》、《铁人》,刘烨一口气塑造了五个阳刚十足的硬朗角色,漂亮的打造了“硬汉五部曲”,对于现在的形象定位,刘烨表示很满意:“以前是“忧郁小生刘烨”,现在变成“银幕硬汉刘烨”,我觉得这种变化很好。毕竟到这个年龄了,应该多演一些硬朗、社会责任感多一些的角色。”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烨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