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子》剧照戛纳曝光 前导预告引关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0:35  新浪娱乐
《孔子》剧照戛纳曝光前导预告引关注(组图)

孔子和他的门徒

《孔子》剧照戛纳曝光前导预告引关注(组图)

《孔子》剧照

《孔子》剧照戛纳曝光前导预告引关注(组图)

周润发孔子造型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14日消息,影片《孔子》于当地时间5月13日正式亮相法国戛纳。据出品方大地传播介绍,影片吸引了不少海外片商的注意,《孔子》也成为戛纳电影节交易部分最热门的中国影片之一。此外,片方为本次电影节首次曝光了5张剧照及一段2分钟前导预告片。虽然仅是前导性预告,但是整体气势磅礴,呈现出浓郁的中国古风。

  精彩剧照引发片商称赞

  据有幸看到预告片及剧照的业内人士透露,这次《孔子》放出的资料虽然不多,但已吊起了片商们极大的胃口。如果说之前他们还对胡玫这位在海外名气远不及国内的华人女导演有所怀疑的话,那么,这次公布的剧照、片花则无疑给了他们充分的信心。

  不少片商首先被周润发的单人孔子剧照所打动,其中一张是孔子斫简著书,蓦然回首,虽然是白发苍苍的老人形象,却不见“苍老”,他的眼神展现出一种时光积淀的睿智,这张剧照通过捕捉孔子以至老而忘倦的瞬间形象,展现了圣人“学如不及,犹恐失之”的精神大域。

  另一张孔子及其门徒的群像剧照,引起了很多片商们的兴趣。孔子神情淡泊而威严地伫立其中,众弟子环绕身侧,似在聆听教诲。一位来自欧洲片商当即表示,在西方人眼里,孔子是古老中国近乎神明的存在,不少人就是把他看成是东方的耶稣。

  从公布的这批剧照和片花上看,影片在美工,道具等方面的处理,都颇为考究。更有海外媒体人在看过后表示:“《孔子》在展现博大史诗感的造型设计方面,不再以华丽炫目的色彩为标志。Chou(周润发)的造型很成功!我们概念里,孔夫子应该就是这个样子的。他这次的表现给人既有威严气势,又饱含着东方的神秘智慧……相信有了他的精彩表现,《孔子》一定会在国际市场上有令人瞩目的演出!”

  另一位资深业内人员业表示:“Peter(鲍德熹)这次的表现太精彩了!他的镜头的灵感,应该是来自中国画的黑白玄幻,画面看上去非常和谐而富有神韵,从中可以阅读出古老东方文化的厚重和神秘。”

  《孔子》借助海外文化输出

  面对海外发行商们的热情和好评,片方显得很冷静。影片出品人刘荣表示:“反响好也是意料之中的事,首先当然是我们对自己的制作有信心,毕竟花了这么多心血,又有这么多‘高手’在合力打造;其次,从AFM以来,我们其实受到了海外的持续关注,英国《独立报》、《卫报》、法新社、美联社等多家媒体持续报道了《孔子》的进程,这次来,我们发现海外媒体和片商对《孔子》比我们想象中要熟悉的多。《孔子》没上映就已经开始输出中国文化了,很多外国朋友由于对这个片子感兴趣,从而对孔子、中国文化感兴趣。”

  “这次戛纳,我们曝光的海报基本都是周润发的,当然考虑了他的国际影响力,但主要是拍摄进度的原因,五月底周迅进组,陈建斌已经拍了一小段时间,从样片看,这些主要演员的表演都非常棒,事实上,我们对制作绝对是一丝不苟的,胡玫、崔宝珠、奚仲文、鲍德熹等等这些专业人士的水准是不用怀疑了,即使是群众演员我们也要求每一个人脸上都有戏,所以出来的影片效果绝对是经得起最挑剔的专业审视,也会让每一个普通观众感受到我们的真诚和用心。”

  “比起卖片,我们更希望国外观众能借助《孔子》这部电影,了解中国文化、儒家文化,真正做到中国文化输出。大家一直在谈文化输出,作为最具影响力的艺术形式,电影一直是各民族文化输出的主力军,也是以往中国式大片一直努力的方向。但近年来,中国电影在海外市场的表现相对滑坡,中国电影基本被贴上了两种标签,一种是太过注重形式感,从而弱化了电影的叙事性和内在力量的培育,一种是中国电影还停留在《红高粱》年代,没有认识到今天的世界已经是一个地球村,也没有认识到今天中国的发展阶段。但《孔子》不一样,就像这次国外片商看到其实音效画面等并不完美的预告片时,也会产生共鸣和感动,我想那是因为一种被期待很久的、诚恳的史诗感中国文化精神通过镜头而表现。中国电影不缺画面不缺动作,也不缺投资,我们需要内在的力量。”同时刘荣也请大家耐心等待,目前放出的只是极少一部分前期资料,而例如攻城,会盟等大场面和令人瞩目的女主角造型等,将于接下来的几个月中陆续放出。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