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电影节开幕 哈利-贝瑞受宠若惊(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4日04:45  都市快报
上海电影节开幕哈利-贝瑞受宠若惊(组图)
哈利·贝瑞
上海电影节开幕哈利-贝瑞受宠若惊(组图)
范冰冰、章子怡
上海电影节开幕哈利-贝瑞受宠若惊(组图)
周迅

  记者 冯泽 上海报道

  昨晚,第十二届上海电影节正式拉开帷幕。在开幕式上,吴宇森获颁“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前天专程赶到的“黑珍珠”哈利·贝瑞则获颁“电影杰出贡献奖”。

  哈利·贝瑞着一身粉色长裙走上舞台,难以抑制的兴奋,因为之前她从来不知道有那么多中国观众知道她,而且喜欢她,“这次拿这个奖,真的让我感觉到艺术是可以超越国界的,因为在来中国之前,我真的不知道有这么多中国人知道我……”尽管有动情的哈利·贝瑞,不过相比开幕式,之前的红地毯明星秀更有看头。

  主持人太业余

  频频报错演员名字

  现场近30℃的气温给了各路美女一个公开“裸露”的机会,大家纷纷选择用料少得惊人的礼服“抵抗热浪”——《风声》剧组的两位美女李冰冰周迅穿得各有特色,身穿奶白色蛋糕裙的李冰冰甜美可爱,而周迅则是一身黑粉搭配,造型奇异,胸前巨大的蝴蝶结十分惹眼,两人全程都离得有三米远;章子怡特别穿了一件白色低胸装,不过也许是因为胸口开得太低了,她一路走过去,不时地往上面提领口……组委会之前宣称本届电影节红毯史上最OPEN,果然名不虚传。

  不过想办法争人气毕竟还是比不上名气,好莱坞影星克里夫·欧文、哈利·贝瑞昨晚在红地毯上获得最多关注。克里夫·欧文帅气逼人,甚至让现场女主持人经纬都立刻脸红心跳,说话开始结巴,哈利·贝瑞则显然被中国影迷的热情给点燃了,向主持人现学现卖,用中文歇斯底里地大叫:“我爱你们!”得到的回应自然更大,山呼海啸:“我们也爱你……”虽然听不懂,但她一脸满足。

  时长1小时40分钟,前后数十个剧组,500多位明星、嘉宾、影人走上红地毯,本届电影节红毯秀阵容确实有史以来最为宏大,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现场主持人频频出错,把李冰冰叫成范冰冰,把房祖名叫成李晨罗海琼叫成邓家佳……后来甚至《追影》《无人区》等剧组整个主创的人名都被他们说错,这让现场的很多影迷非常不满。

  明星Q&A

  哈利·贝瑞:第一次离开女儿这么久

  昨天上午,摘得本届电影节“电影杰出贡献奖”的哈利·贝瑞出席见面会。

  Q:你这是第一次来中国,来上海吗?

  A:是的,这是我第一次来,也是我生下女儿14个月以来第一次离开她这么久。我这次来感到非常棒,因为没有想到中国影迷这么热情,甚至连接机的人都这么热情,我非常荣幸。

  Q:你有特别喜欢的中国导演吗?

  A:我对中国电影不太了解,希望通过这次电影节能够对中国电影和导演加深了解,走的时候希望能知道自己最喜欢哪个导演吧。

  Q:之前你获得了奥斯卡影后,也参演了007这部常青电影,这对你的人生都产生了什么样的影响?

  A:参演007是我生命中非常有趣的一段经历,因为这是一部常青电影,而之前很少有黑人演员在其中出演,所以我很感激导演选中我。奥斯卡奖则改变了我的生活和生命,是我职业生涯的转折点,我觉得我拿到奥斯卡影后,不仅对于我,对于各种有色人种演员包括亚裔演员,其实都是一个转折点。

  Q:你生了女儿之后,对你的人生是不是也产生了一些影响?

  A:当然,生女儿改变了我的生活,比如这次我只能来3天,就是因为不能带着小孩子过来。今后接角色我也会考虑小孩子的感受,不过基本上我还会遵循以前定下的职业规划和原则,在艺术上更进一步。

  Q:经济危机对你的片酬以及工作有没有影响?

  A:当然有,经济危机对于每一个人都有影响,我也不例外,不过我现在一直有自己的项目,进行顺利。

  吴宇森:《华工血泪史》还是周润发

  在昨晚领取“华语电影杰出贡献奖”之前,吴宇森也跟媒体见过面,宣布自己的下一步计划。

  Q:《1949》是不是彻底搁浅了?

  A:我之前一直想拍《1949》,但是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搁浅,但是我想拍一部爱情片的初衷没有改,所以还会继续构思一部文艺爱情片。另外,我还在写一个抗战题材的剧本,然后也想构思一个有关《水浒传》的故事,另外还有一个武侠片。除了这些,还有两部西片也在筹备,一部是重拍法国的一部老片子《独行杀手》,另外一部则是大家熟悉的《马可·波罗》。

  Q:之前《赤壁》和周润发闹得不愉快,之后还有没有合作?

  A:之前他辞演《赤壁》,不过并不影响我们之间的感情,其实我有一部《华工血泪史》,讲华人在美国修铁路的,一直定的是他,没有变过。另外我还在寻求另外一个题材和他合作,我知道大家都很期待,其实我自己也很期待和他的合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