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日》全国公映 祝愿父亲节亲情回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9日13:27  新浪娱乐
《生日》全国公映祝愿父亲节亲情回归(组图)

《生日》海报

《生日》全国公映祝愿父亲节亲情回归(组图)

导演周友朝

  新浪娱乐讯 由中影集团数字电影发展有限公司发行的黑色幽默电影《生日》今日(6月19日)在全国上映,该片入围了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传媒大奖,并在展映后获得了业内人士和媒体的一致好评。而该片选于父亲节(6月21日)前夕在全国公映,除了该档期与片中所述情节相符之外,更是希望借由本片的上映,让更多的人能够回归家庭和亲情的温暖之中。

  呼唤家庭概念的回归

  “我们提倡的是对家庭概念的回归,是对亲情的一种积极的态度,这些都是我们平日所忽视的,希望平时忙碌的年轻人能够在父亲节这个日子里,陪着父母全家人共同走进影院,看什么电影不重要,但是这个家庭的氛围很重要,在现在这个环境下,全家人聚在一起,能够干点什么是非常难得的”。谈到对影片的期望时,导演周友朝如是说。

  沉默的父亲也需要关爱

  在谈到电影时,周友朝表示:“在传统的中国家庭中,父亲的角色是沉默而严肃的,子女对父亲的感觉多是敬畏为主,在现代社会,这种关系发生了转变,子女成家后多数都是独立生活,而父亲沉默使得父子之间的沟通存在着很大的问题,这个问题不仅仅是赡养或者其他的法律、伦理上的问题,更多的是一种情感意义上的问题,父亲也期待,并且也需要子女们的关爱,这个是我们拍这部电影的主题,李四这个执拗而沉默的西北农民角色,就是这个主题浓缩而成的”。

  倪大红是个优秀的演员

  在谈到主演倪大红时,周友朝表示:“倪大红是一个非常专业、非常优秀的演员,他被张艺谋导演相中我们替他高兴,并且觉得这是理所应当的,毫不惊讶,好的演员迟早会绽放光芒,他应该会迎来一个事业上的高峰。”

  据悉,全国主要影院也就在父亲节期间观看本片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相信《生日》将在父亲节档期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市场份额。YH/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生日》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