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牛村规则》将杀青 颜丙燕爱上拍喜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15:09  新浪娱乐
《牛村规则》将杀青颜丙燕爱上拍喜剧(组图)

颜丙燕饰演牛村的寡妇

  新浪娱乐讯 刚从上海电影节赶回剧组的颜丙燕,日前正在紧锣密鼓的继续《牛村规则》的收尾拍摄工作。从一开始对喜剧表演的懵懵懂懂,到现在的拿捏自如,一个月下来,颜丙燕深深的感叹,“我看,我已经爱上喜剧不能自拔了!”

  《牛村规则》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农村的荒诞而又妙趣横生的离奇故事。该片汇集了多种多样的风格元素,并借鉴了国内外电影中的诸多喜剧手法,希望以荒诞不经的形式和令人捧腹的情节,打造一部以农村为背景的风格迥异的黑色幽默喜剧片。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影片中,颜丙燕所饰演的农村小寡妇无意之中愣是横插了一杠,没来由的搅乱了李梦男和苗圃所饰演的这对普通夫妻的正常生活,并成功取代了苗圃的“正房”地位,稳稳的坐上了该片的女一号宝座。

  然而,当颜丙燕被问及喜剧表演经验时,这位金鸡奖影后竟然两手一摊,语出惊人的回答:从未有过喜剧经验。颜丙燕坦言道,刚拿到这个剧本的时候,心里还是有些惴惴不安的,跟自己所熟悉的文艺片相比,喜剧似乎更具挑战性。

  “跟文艺片不同的是,喜剧的衡量标准是唯一的,观众笑了就是好,人家不笑,你说你拍得再好也白搭。”颜丙燕一针见血的指出这其中的端倪。

  颜丙燕笑称,生活中的自己完全是个随遇而安的女人,现在偏要自己绞尽脑汁去逗观众的乐儿,着实让自己伤透了脑筋。“生活中搞笑逗乐儿我倒是在行,可真要演出来,那就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儿了。”颜丙燕仔细想了想。

  回想起自己逐渐入戏的点点滴滴,颜丙燕说,当初刚进组的时候,为了学习唐山话,自己有意无意的就会效仿赵丽蓉老师的音容笑貌,不知不觉中,那种生活的喜剧元素就自然而然的流露出来了。现在,即便不去刻意的琢磨他人的表现手法,自己也已经摸索出了其中的门道。

  “原来拍喜剧是会上瘾的啊!”颜丙燕大笑着表示,拍完这部电影以后,还希望能有机会继续“钻研”喜剧。

  “我喜欢表演,而喜剧是表演中的一门很特别的艺术形式”颜丙燕一脸向往的说道。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牛村规则》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