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月围城》顺利杀青 李嘉欣压轴亮相(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07:13  新浪娱乐

《十月围城》顺利杀青李嘉欣压轴亮相(组图) 《十月围城》顺利杀青李嘉欣压轴亮相(组图) 《十月围城》顺利杀青李嘉欣压轴亮相(组图)
陈可辛给李嘉欣说戏 陈德森送李嘉欣礼物 李嘉欣在石板街

《十月围城》顺利杀青李嘉欣压轴亮相(组图) 《十月围城》顺利杀青李嘉欣压轴亮相(组图)
李嘉欣扮相华美 剧组送刘伟强礼物

《十月围城》顺利杀青李嘉欣压轴亮相(组图) 《十月围城》顺利杀青李嘉欣压轴亮相(组图)
主创合影留念 主创和群众演员合影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27日,在历经了3个多月的紧张拍摄之后,贺岁大片《十月围城》,终于在上海片场顺利杀青。虽然已有甄子丹、王学圻、梁家辉谢霆锋胡军曾志伟李宇春任达华范冰冰周韵、巴特尔、王柏杰及黎明等13位华语影坛巨星陆续加盟,但关机当天,李嘉欣的压轴亮相,又为本片的杀青大戏增添意外惊喜。

  而更为意外的是,影片监制陈可辛、黄建新向另外一位神秘嘉宾——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致以最诚挚的谢意。在最危难的时刻,他拔刀相助,加入《十月围城》的团队,一起挺过难关。

  影片出品人之一,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裁于冬表示:“有这样一支团结的团队,我对《十月围城》的票房更有信心,4亿票房目标不变!”

  李嘉欣赴“十年之约”

  《十月围城》的杀青戏,由李嘉欣挑大梁。当日,她以一身酒红色的长裙亮相,贵气十足。站在石阶上,回眸一笑百媚生。

  在片中,她饰演的女子,影响了“乞丐”黎明一生,让他从消沉中重新站立,找回生活的勇气和尊严。

  据导演陈德森透露,十年前启动《十月围城》这个项目时,就有心请李嘉欣出演这个角色。后因种种原因搁浅,没有拍成。十年来虽然剧本一直在变,剧中“乞丐”这个角色也在不断调整,但李嘉欣这个角色却从未有过他选。

  “嘉欣身上有一种能够让人安静下来的感染力,十年都没有变。”导演陈德森对李嘉欣能够赴这场“十年之约”非常感谢。

  刘伟强述“情谊无价”

  关机当天,香港著名导演刘伟强意外现身,引起不小轰动。

  监制陈可辛和导演陈德森郑重其事地向在场媒体介绍,整个《十月围城》的拍摄过程,经历了无数艰难和曲折,一度遭遇大片危机。情急之下,两位监制向刘伟强发出邀请,希望他能够支持。

  彼时,正在筹备新戏的刘伟强,二话没说,就拖着行李来到上海,马上融入《十月围城》剧组,并承担起部分拍摄工作。

  “十年变故,《十月围城》那么不容易,终于能够开机,当然希望所有人都能坚持下去。”刘伟强笑言,“我多想拍拍这座城啊,终于逮到机会啦!”

  关机仪式上,两位监制非常幽默地送给刘伟强一张《十月围城》电影中使用的“古董港币”,表达对这位好兄弟的感激——情谊无价。

  陈可辛打造“新主流商业片”

  《十月围城》的主演们虽然已陆续杀青,关机当天也未能到场,但剧组特别纪录了每一位演员杀青戏的镜头,剪辑成一部短片——3个多月的喜怒哀乐,历历在目。

  而剧组也为每位演员精心挑选了一张在“城里”的照片,作为礼物,于杀青时送给他们。

  陈可辛非常感慨:“这是我拍过最难最累的一部片,似乎把所有的意外都经历了一遍;也是最感动最难忘的一部片。这一刻,我非常感谢我的主创,我的演员,剧组的每一位成员,你们都是《十月围城》最棒的城民。”

     同时,他也提出了一个新的商业电影概念:“我希望《十月围城》作为人人电影的开山之作,可以印证我构想中的‘新主流商业片’,即:流畅的故事,曲折的情节,感性的表演,高标的情怀和单纯的触动,希望这也是看了《十月围城》之后观众的普遍反应。”

  关机仪式的最后,诸位主创与400多位群众演员,在《十月围城》片场最标致性的景——石板街上,留下了极具历史意义的一张“关机海报”,并相约今年12月18日,大银幕上再相见。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十月围城》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