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震北京与3.4万民众打太极拳创吉尼斯纪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9日18:52  新浪娱乐
张震北京与3.4万民众打太极拳创吉尼斯纪录(图)

张震(右)与计春华打太极拳架势十足

张震北京与3.4万民众打太极拳创吉尼斯纪录(图)

张震(右)与3.4万民众打太极拳创吉尼斯世界纪录

张震北京与3.4万民众打太极拳创吉尼斯纪录(图)

张震开心拿到吉尼斯世界纪录证书

  新浪娱乐讯 张震为接拍电影《一代宗师》近期在内地接受武术特训,但8日他出席北京全民健康日活动,没打“咏春”改秀“太极”!在鸟巢体育馆前举办的“万人太极拳”活动上,与三万四千名民众一起表演简化24式太极拳,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表演后他开心地说:“真是一个特别又有意义的经验。”

  张震出席的“万人太极拳”活动,在北京鸟巢奥林匹克公园登场,主办单位组织三万余名民众参加表演,场面盛大吸引大批北京市民前往围观。以嘉宾身分出席的张震身穿白功夫袍站在队伍的第一排演出,架势十足宛如“练家子”。

  主办单位北京武术院副院长张有锋表示,因为知道张震已经练了一段时间武术,知道他很有天赋,特别邀请他担任此次活动嘉宾,张震在表演时的投入,也让昨天的活动更加圆满成功。负责节目规划的前北京武术队总教练、也是李连杰的师傅吴彬也称赞张震:“很有潜质,领悟力很强,是习武的料子。”

  此次“万人太极拳”表演的拳法是简化24式太极拳,北京武术院负责组织三万四千人的太极拳表演队伍,在场上进行5分57秒的演出。表演者中年龄最大的65岁,最小仅7岁。虽在表演进行时奥林匹克公园上空突降一阵小雨,却没有阻断数万表演者的热情,在雨中他们仍然将表演进行完。这种精神也深深感染到了张震,他觉得这个活动传递了中国传统武术的精神,可以跟这么多前辈一起打拳,令他永生难忘。

  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台北报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