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国大业》大腕云集有十大“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0:49  金羊网-新快报
《建国大业》大腕云集有十大“最”(组图)

陈坤

《建国大业》大腕云集有十大“最”(组图)

冯巩

《建国大业》大腕云集有十大“最”(组图)

郭德纲

《建国大业》大腕云集有十大“最”(组图)

成龙

  新快报讯 备受关注的大片《建国大业》将于9月16日正式上映,作为建国六十周年的献礼之作,这部主旋律电影从筹拍开始就引起了大家的高度关注。日前,该片在北京举行媒体看片会,好评不断,而最为人津津乐道的就是那满天的大牌明星。

  最惊艳 陈坤

  看过《建国大业》的人无不对片中的陈坤赞不绝口,在这样一部巨星争相跑龙套的大片中,陈坤能够脱颖而出实在是让人非常意外,他在影片中的形象很帅,他的演技也突飞猛进,给人惊艳之感。

  片中陈坤扮演的蒋经国一出场就是在蒋介石的办公室内,满怀抱负地,眼睛望着朦胧的窗外。在与佟大为饰演的富家公子孔令侃对峙时,陈坤将一个蒋家有志青年的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为国民党、为他的父亲担忧,满腔热血大谈“国事”,却生生被母亲宋美龄拉回“家事”之中。本想借孔家开刀、杀鸡儆猴以扫腐败之风,到头来还是在父亲蒋介石的“家事国事两难全”的劝诫下灰飞烟灭。看着父亲远去的背影,他眼中噙着的泪水足显悲情。虽然是首次饰演一位政治家,但陈坤的表现是他迄今为止所有的电影中最沉稳的一次,与仅仅是一年前的《画皮》相比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

  最抢镜 郭德纲

  郭德纲在片中扮演摄影师,给妇女代表拍合照。他那张标志性的脸一出现在银幕上就引发笑声。他的台词很少,但唐国强章子怡在幕前对话时,他在远处不停地抖红色的盖布,十分抢镜。

  最幽默 冯巩

  冯巩扮演的文化界代表出场时是全片最幽默的段落,这位脸上挂着冯式招牌笑容的文化界代表虽然坐在李济深旁边,像个小学生一般不停举手渴望发言,却一直没能抢上话。还好,最后主持会议的毛泽东给了他一次发言机会,不过他那没营养的发言真能让你从椅子上跌下去。

  最路人甲 成龙李连杰刘德华

  《建国大业》有多强大?成龙、李连杰、刘德华这些大哥级的人物都只能跑龙套,并且是非常不起眼的“串星”,几乎淹没在人海中。成龙、李连杰、刘德华三人就是戏中经典的路人甲乙丙。李连杰扮演国民党海军司令,在抗日战争胜利的庆功宴上跟同僚大谈内战可耻,自己要辞职,神态跟在《霍元甲》中说教时一模一样。成龙饰演采访李济深的香港记者,说一口粤语。刘德华扮演蒋介石侍从室主任俞济时,同样表现平平。

  最可信 张国立

  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虽然在片中说的是普通话,却在语音中加入浙江口音,比如把“和平”念“活平”,“中正”念“中振”。口音上的些微改变,让人物的可信度大大增强。张国立跟陈坤在片中的两场父子对话,是片中为数不多的可以让人摆脱“明星情结”而真正入戏的场面。

  最霸道 冯小刚

  冯小刚饰演的杜月笙与奉父命前往上海“打虎”整饬经济的蒋经国起了冲突。这场戏里,冯小刚一身黑帮老大黑行头出场,开口一声嘶吼,比起《功夫》里的斧头帮老大,少了喜感,却更添气势,十足霸道。

  最真实 陈凯歌

  陈凯歌无论扮相、身材,一出场就像极了历史照片中的冯玉祥。他在片中的两场戏都颇具气势:一场是学生集会演讲遭遇国民党军警镇压,他在现场鸣枪示警、怒骂刘桦饰演的吊儿郎当的警官;另一场是闻一多被暗杀后,他提着白灯笼独闯蒋介石寓所质问,令他这位“中正弟”躲在偏房不敢露面。

  最抢戏 姜文

  自称做官秘诀在于“忍、等、狠”的毛人凤,是继戴笠之后杀人如麻的国民党特务机关头目,素有“笑面虎”之称。一身戎装的姜文在片中说话中气十足,每次出场必要杀人,他在《建国大业》中的每一句对白都是用来抢戏的。“必要的时候,个别的人,我看能不能清理一下”、“张澜打死也不去台湾,留下肯定是祸害”读起来都是普通的对白,但被姜文用独特的节奏表达出来时,却有着特别的戏剧效果。在向手下交待“清理”任务时,姜文的表情更是笑里藏刀,颇有几分毛人凤本人“笑面虎”的味道。

  最神秘 梁家辉

  在妇女代表和毛主席合影时,突然有个路人冲进妇女中间要求和主席合影,最后妇女代表要求摄影师把这个路人删掉。这个最神秘的路人就是梁家辉。

  最无辜吴宇森

  吴大导演不放鸽子了,跑到主旋律电影里来客串一把,结果没想到最后的结果竟是戏份被彻底删除,比确实没参演的周星驰“死”得还要无辜。

  (程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