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探班《杜拉拉》 徐静蕾不玩文艺了(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3:57  精品购物指南
泰国探班《杜拉拉》徐静蕾不玩文艺了(组图)

黄立行徐静蕾牵手奔跑

泰国探班《杜拉拉》徐静蕾不玩文艺了(组图)

吴佩慈和徐静蕾造型时尚

泰国探班《杜拉拉》徐静蕾不玩文艺了(组图)

徐静蕾自导自演

泰国探班《杜拉拉》徐静蕾不玩文艺了(组图)

黄立行和李艾调笑

  撰文/王子烨 (发自泰国)

  自从《杜拉拉升职记》要被搬上大银幕,而徐静蕾将出任本片的导演兼女一号的消息一公布,一部原本已经拥有超高人气的女性职场小说,拥有了更高的关注度。而中影集团老总韩三平一句“《杜拉拉》票房肯定过亿,徐静蕾将成为国内第一位过亿女导演”,更成为《杜拉拉》最好的前期宣传词。

  9月,《杜拉拉升职记》剧组奔赴泰国,进行为期14天的外景拍摄。本月20日,《杜拉拉升职记》也将要在度假胜地——芭堤雅岛杀青。本报记者前往芭堤雅片场探班,共赴在剧情中公司奖励杜拉拉(徐静蕾饰)、海伦(吴佩慈饰)、王伟(黄立行饰)的度假旅行,同时也带回第一手探班报告。

  片场一场凌晨四点还在进行的Party

  9月的芭堤雅正迎来了它一年中最好的时候——日照强烈的旱季已到尾声,而变天如变脸的亚热带雨季还没有到来。但对《杜拉拉升职记》剧组来说,这个因美食、海滩、人妖表演而著名的小岛却并不意味着度假。凌晨四点,当记者一行赶到这个距离曼谷140公里的小岛时,整个剧组还在海边酒店的游泳池拍摄一场盛大的Party。

  游泳池边,几位美女演员在举杯庆祝,吴佩慈、徐静蕾热带风情浓郁的服装和精致的妆面,丝毫看不出她们已经连续工作了8个小时。而在一派歌舞升平中,此场大戏暗藏玄机——杜拉拉的女同事伊娃(李艾饰)对总管王伟(黄立行饰)从暗送秋波到明显挑逗,杜拉拉一时负气,先回了房间。王伟在酒店楼道拉住杜拉拉,紧接着,在酒店房间,杜拉拉与王伟的关系有了实质性的转折……

  本次在泰国,剧组将进行两个时间跨度的拍摄,一部分戏是公司组织的奖励旅行,还有一部分是影片最后,已经分手的杜拉拉因为心中牵挂王伟,一个人故地重游,在许愿树下挂上了王伟的胸卡,又意外碰到来度假的昔日恋人。

  老徐接受采访的时候说,这次在芭堤雅剧组要拍12场戏,场场重头,最后本剧还会在这里杀青。“我特别想等影片杀青之后在这里放几天假,但可能还是不成,必须回去做后期,10月片子要粗剪出来。”

  在芭堤雅这个度假胜地,却并不能像剧中人一样休闲度假的除了老徐,还有全剧组。剧组每天少则四五个小时,多则通宵拍戏。而工作量最少的一天,是因为芭堤雅的市长邀请全剧组赴晚宴。老徐说,此次在芭堤雅的费用都是由泰国旅游局赞助的,而像这类赞助在片中还有很多。“影片有1千多万的赞助,广告植入挺多的。 所以看这个片子就是像看一本时尚杂志,翻开目录,有广告、有漂亮的衣服、有职场故事、有情感、有性。但那些广告也不突兀,现在就算你喝瓶水,也有品牌在里面。”

  据老徐说,不算票房,《杜拉拉升职记》现在已经有三分之二的成本收回。

  时尚女魔头打造,好看却并不夸张

  作为一部“商业时尚片”,《杜拉拉升职记》在造型上可算舍得血本、费尽心思。为了不像有些所谓的“时尚片”那么土,造型上,老徐特地请来了好莱坞当红的时尚女魔头Patricia Field(《欲望都市》《穿PRADA的女魔头》的造型师)亲自打造。

  第二天的探班中,剧组要拍摄一场水上市场购物的戏。而在芭提雅一条小酒吧街上,一场老徐和吴佩慈的过场戏在36度的艳阳下频频NG。老徐趁中午吃饭的间隙和记者聊天,当被问到Patricia如何远程操控造型时,老徐说:“每天拍戏以前,我们都会把准备好的服装给Patricia通过邮件确认。最早她来中国时,看了我们造型团队的设计,她说这远远不够。那几天,我们俩都只睡四五个小时,然后就去逛街、讨论造型。Patricia买了一百多套衣服,有名牌,也有从小店淘的,她给我们做了首饰,还把一件T恤剪成披肩……总之把服饰做了重新搭配。”

  在Patricia的理念中,杜拉拉的打扮不仅是时髦。“她绝对不是一个轻浮、虚荣、穿着很张扬的人,而是聪明的。”为了打造这种“聪明”,很多大品牌纷纷买单赞助。Gucci、Chanel这种一线品牌的名字赫然在目。当被问到徐静蕾会不会怕杜拉拉这种初涉职场的女孩穿得“漂亮得有些过分”时,老徐笑道:“是漂亮,我这几个月穿的高跟鞋比我这辈子都多。但是我和Patricia说千万不要夸张,不要忘了她的职场身份。比如我今天度假穿的这条裙子,是Gucci的,本身是一件很华丽的衣服,但是Patricia给它搭了一条短裤,配上人字拖,就有了度假的味道,好看而且一点都不夸张。我今天戴的这些首饰,也是Patricia亲自帮我挑的。”

  除了职场规则和感情,从服装的变迁亦能看出《杜拉拉》更是一个职场女孩的励志故事。在影片最后,杜拉拉会穿上Chanel的小套装,历练成一名专业而干练的HR经理。杜拉拉的故事可能是每个职场女孩的梦想。

  徐静蕾专访

  再拍电影 就拍个漂亮的

  《杜拉拉升职记》是老徐的第四部导演作品,“文艺片女导演”的定位因为《我和爸爸》《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梦想照进现实》而在观众心中根深蒂固起来。这次拍《杜拉拉升职记》,徐静蕾目标明确,也很简单——就是要拍一部商业时尚片。老徐自己说:“我不是想要转型之类的,只是自己这几年做公司,生活和状态上有了特别大的不同。这几年我不太常看文艺片,不像以前,多无聊的文艺片我都看得下去。这几年我自己喜欢看的片子,比如《绯闻女孩》《欲望都市》《口红丛林》,我都会想,这些电影真好,又漂亮,看着又轻松。我要再拍电影,就拍个漂亮的。”

  而当记者说到“中国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时尚大片”这个话题时,老徐吐了一下舌头:“其实我早就这么想了,但是一直没好意思说。”

  记:徐导之前都是拍文艺片,这次为什么要拍商业片?

  徐:这是我拍得最开心的一次,无论是题材,还是故事都是和以前完全不同的。我有三年没拍戏了,拍这部戏和我自己的心情有关,这几年我自己做公司以后,更知道怎么和人交流、相处。而且自己也不爱看那种特文艺的片子了,而是喜欢看那些看着高兴、轻松的片子。

  记:那再看自己以前拍的文艺片,会觉得很拧巴吗?

  徐:我几乎从不会看自己拍过的片子,每次看我只会挑毛病。老想“要是那时候能那么拍就好了……”可能像《来信》《梦想照进现实》我要过10年才能比较坦然地去看吧。《我和爸爸》也是我拍完以后3年才敢看。而且,这也是我之前导演过的3部片子里我最喜欢的一部,因为里面都是我特别真实的情感。

  记:很多人以为如果徐静蕾再拍戏,可能最先和观众见面的会是《宫里的日子》。

  徐:《宫里的日子》其实早就搁浅了,只不过大家都还在议论,就显得还有话题性,但其实它对我来说很久以前就已经结束了。要是再拍,也会是很多很多年之后的事情。但特有缘分的是,这次《杜拉拉升职记》请到了莫文蔚,她演杜拉拉的职场偶像。而之前我就已经请她演《宫里的日子》,是武则天的一个闺密。而男主角,当时就是想请黄立行来演。但是还没有和他沟通,那个片子就停了。所以我看着《杜拉拉》的这几个演员,就觉得缘分啊,那部戏没成,这部成了。

  记:我们拍的好多所谓时尚大片其实并不时尚,这次你拍《杜拉拉》,怎么能拍得不土?

  徐:造型上,我们请了Patricia Field(帕特丽夏·菲尔德),她是好莱坞现在最炙手可热的造型师。杜拉拉在整个片子里面有70多套衣服,差不多一场戏就要换一套。我以前拍戏化妆也没那么讲究,有时候自己抹抹就算了,但是这次化妆师、造型师都特别专业,我每天化妆就要化很久。除了造型,更重要的是杜拉拉这个角色本身就很时尚,这个不是说你吃什么穿什么去哪儿玩儿,而是一种生活态度。杜拉拉很独立、上进,有自己完整的世界。包括片中遇到了金龟婿黄立行,但是感情出现问题,她说走就走,很洒脱,不是说要依靠男人。

  记:《杜拉拉升职记》原著有点职场教程的意思,这也是它畅销的原因。在电影中,职场部分会保留多少?

  徐:电影只有一个半小时,就算一分钟一场戏,也只有90多场戏,篇幅有限就必须取舍。我之前拍爱情片的时候就说过,要么咱们就不拍,要么就把这个事儿拍透了,这个片子同样适用。《杜拉拉》是本职场小说,但其实讲的是很多初级的职场规则,远没有比如《输赢》《圈子圈套》里职场规则讲得深入。所以我觉得《杜拉拉》严格来讲其实算是一本女性小说,有很多女性心理和情感。在电影里,职场部分会有所减少,但是职场中人的基本规则和生活状况肯定还有,比如杜拉拉会面对强势的同事,会在职场中顶雷,也有办公室恋情,等等吧。其实我现在最担心的就是故事,造型啊、演员啊什么的我觉得都没问题。

  记:你除了开公司外并没有太多职场经验,那杜拉拉的职场生活你有把握做到让真正的职场中人看后不觉得有差错吗?

  徐:在决定要拍这个戏以后,我做了很多采访,从初涉职场的新人到部门主管、CEO都有。而且我的一些朋友是有跨国公司经验的高管人员,在剧本初期,我找了世界500强的13位高管帮我们修改剧本,很多台词都是他们直接写的。反正这部戏,在专业人士看来,很多职场细节绝对不会“丢人”。

  记:韩三平提到《杜拉拉》时说,票房肯定过亿,你怎么看?

  徐:反正他让我也这么说(笑),但是到底票房如何和档期什么的都有关系。但《杜拉拉》赚钱是肯定的,因为从现在的广告收入来看,我们已经收回到成本的大概三分之二。

  专访黄立行

  我不是演男花瓶

  在一部云集了徐静蕾、吴佩慈、莫文蔚的女性职场电影中,男人是绝对的绿叶。前有章子怡范冰冰林心如联手打造的《非常完美》,一样的都市爱情、一样的光鲜亮丽,一样的女强男弱,但徐静蕾说,她觉得《非常完美》中男性角色的薄弱是个遗憾,看完以后第一个念头就是《杜拉拉》绝不能这样。“男人的戏必须做足,整个影片才有平衡。”

  而当衬衫、短发的黄立行在片场和杜拉拉眼神交错,或者是回避剧中伊娃的挑逗时,“我虽然是个歌手,但是我在大学念的是表演专业”,黄立行的这句话不仅是自信,也在为自己正名。

  为了演好王伟这个“ABC高级大白领”,本身是ABC身份的黄立行被老徐带去给很多公司高管“调教”。老徐说:“那些高管看到黄立行都说,他专注的样子和他在舞台上一样有魅力。”而黄立行表示,王伟这个角色很有挑战性,因为他有很多弱点和缺点,“所以这次我并不是一个‘花瓶’”。

  说到此次接手这个角色,除了看重于老徐的制作班底,黄立行也调侃道有些不适应:“在片中她是我的手下,而且是一个菜鸟,但是一喊Cut她就成导演了,我要听她的。”

  与莫文蔚是地下老情人、与徐静蕾是暧昧新同事,而与李艾则是被她勾引挑逗。说到“花痴”型选手李艾的角色时,黄立行大笑:“片中她一直在勾引我,我对她必须不理不睬,要是在私底下,我肯定会被她勾引到的。”

  玩笑归玩笑,说到怎么看待办公室恋情,黄立行说:“可能大家在职场中朝九晚五,每天除了工作能认识的人很有限,工作压力又很大,所以会爱上同事。片中王伟爱上杜拉拉,是因为她很努力、很单纯,而且在这种老油条看来,她的那种冲劲特别可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