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亮相西班牙 首映场现火爆场面(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1:13  新浪娱乐

《南京》亮相西班牙首映场现火爆场面(组图) 《南京》亮相西班牙首映场现火爆场面(组图) 《南京》亮相西班牙首映场现火爆场面(组图)
导演陆川携秦岚刘烨亮相 刘烨接受采访 主创出席发布会

《南京》亮相西班牙首映场现火爆场面(组图) 《南京》亮相西班牙首映场现火爆场面(组图)
三位主创手拉手走下台阶 秦岚东方面孔获关注

《南京》亮相西班牙首映场现火爆场面(组图) 《南京》亮相西班牙首映场现火爆场面(组图)
刘烨现场签名 主创向观众致谢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继在北美多伦多电影节上掀起关注后,《南京!南京!》马不停蹄赶往9月18日在西班牙举行的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当地时间昨日(23日)下午两点,导演陆川携男女主演刘烨秦岚亮相电影节新闻发布会,受到已提前观影的欧洲数十家主流媒体的追捧。当晚电影首映,更是座无虚席,放映结束全体观众起立鼓掌,并聚集影院门口送别剧组成员,场面极度感人。

  于此同时,北美媒体对《南京!南京!》的关注也持续升温,《Screen》,《洛杉矶时报》,等报纸杂志和美国加拿大最知名电影评论家Betsy Sharkey,Karina Longworth,Michael Giltz等,都对该片给予了肯定评价,张纯如的母亲张莹莹日前也从美国给导演写信,祝贺《南京!南京!》在北美获得的成功。

  《南京!南京!》遭遇热烈观影场面

  之前在多伦多电影节上连映五场场场爆满,且西方面孔观众占十之八九,已经让经历诸多电影节的导演陆川吃惊。此次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上的首映场火爆程度更是大大超出他及两位主演的预料。

  西班牙当地时间21日晚7时,《南京!南京!》举行了欧洲首场放映。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主席Laurent Cantet亲自前往红地毯迎接主创一行,他说“这是一部伟大的电影,是让欧洲人民感同身受的一部电影。今天早上的西班牙各家报纸已经对这部影片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你们应该感到自豪。”

  两个多小时的放映结束后,黑暗中一束聚光在静默中打向了坐在影院后排的三位主创,现场全体观众鼓掌并起立。三位主创走出影厅,散场的观众很多人围上来索要签名并合影留念。三名主创在静等全部观众离开影厅之后,开始在电影节工作人员的引导下离开电影院,这时候感人的一幕出现了:当三名主创走到电影院大厅的时候,他们吃惊地发现,刚才观影的西班牙观众并没有离开!他们全部挤站在台阶上,通道两侧,影院门口,静静地站着,等待着三名来自中国的年轻主创的出现,当陆川刘烨秦岚出现的时候,几百名观众爆发出持续不断的掌声!而在电影院的门口,电影节主席再次迎接三位电影主创。

  电影节主席Laurent Cantet说:“这些观众都是自发留下来的。电影节希望用这样的礼仪来表达我们对这部电影的敬意。”

  陆川说:“我去过不少电影节,但这样的场面还是第一次经历。作为一个电影工作者,此刻我觉得骄傲。我相信我曹郁、郝艺、高圆圆、刘烨、秦岚这帮年轻人几年的付出,会对国家对民族对历史做出积极的贡献。”

  秦岚和刘烨对记者表示,从未经历过这样的场面,感到十分幸福

  西班牙媒体连续几天,都详细介绍了这部反映人类史上最可怕的屠杀惨剧的影片,这段已经尘封70年的中国人的苦难历史,或正通过《南京!南京!》的强力推动下,终于开始在国际视野中展开,逐渐被北美、欧洲的观众和主流媒体认知。

  《南京!南京!》日本上映接近撞线

  在《南京!南京!》国内上映期间,陆川曾一再表示自己会不遗余力的推动这部电影的日本上映。日本发行困难重重。最近日媒mixi网透露消息,《南京!南京!》已确定日本发行商,即将日本上映。获知这一消息后,新浪娱乐随即致电陆川海外发行统筹黄小姐。黄小姐表示,目前还不便公开日本发行方的名字。至于影片在日本是否会有人看,黄小姐说:“日本记者协会、日本南京事实会、日中学生交流团体都多次向剧组提出邀请,在日本举办《南京! 南京!》的放映和交流会。”从欧洲传回的最新的消息是《南京!南京!》英国,西班牙的发行权已售出。法国,德国,瑞典,丹麦,芬兰等欧洲国家的发行谈判已经接近尾声。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