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声》昨日北京首映 剧中人物演技大pk(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00  华商晨报

  

《风声》昨日北京首映剧中人物演技大pk(组图)
黄晓明
《风声》昨日北京首映剧中人物演技大pk(组图)
苏有朋

《风声》昨日北京首映剧中人物演技大pk(组图)
张涵予

《风声》昨日北京首映剧中人物演技大pk(组图)
周迅李冰冰

  周迅李冰冰苏有朋黄晓明张涵予王志文等昨日出席《风声》北京首映 戏里的“暗斗”戏外仍继续

  昨日,谍战大片《风声》在北京举行了盛大的首映式。

  当天,影片放映结束后,周迅、李冰冰、苏有朋、黄晓明、张涵予、王志文等主演也悉数亮相,戏里戏外的“星光”前后相接,不免让人大呼过瘾。

  而最过瘾的莫过于,戏里的钩心斗角让人意犹未尽之余,戏外,几位明星的新一轮“抢戏”又在不知不觉间上演了。

  “一姐”之争 周迅PK李冰冰

  尽管华谊老总很反感外界在“一姐”问题上的关注,但周迅和李冰冰同是影后,又在同一家公司,这次又出演同一部影片,在同样的条件下,谁更受宠得志,显然不是一个可以回避的话题。

  戏里 周迅“抢”了李冰冰的戏

  《风声》讲述的是一个关于“潜伏”的故事,悬念十足,片中,“日伪”政府特务企图在五位嫌疑人中间,抓住泄露情报的“老鬼”,观众也跟随着剧情的进展猜测结局如何。

  影片中,周迅扮演的顾晓梦一出场就是个酒鬼,性格张扬,蛮横娇气,在全片压抑的氛围笼罩下,她的表现始终很抢眼,但直到影片接近尾声,人们才恍然大悟,她原来就是潜伏的“老鬼”,这个结局让人十分意外,从一个讨人厌的富家女转变成一个宁死不屈的女英雄,顾晓梦这个人物形象也终于以最为丰满的姿态跃然于大银幕之上。

  但记者了解到,在麦家的同名小说原著中,李冰冰扮演的译电组组长李宁玉才是“老鬼”,但经过编剧的改动后,“老鬼”的戏被搬到了周迅身上,而李宁玉则变成了一个被爱情和友情背叛折磨的可怜女人。

  昨日导演高群书透露,李冰冰当初拿到剧本后并没有痛快地答应出演,对此李冰冰本人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没有了‘老鬼’的身份,李宁玉这个角色就变得特别空,很难演,我还跟导演提议,让我演黄晓明日本军官那个角色,但是导演没有答应。”如此重要的看点被拿走了,李冰冰的言语中不免透露着“怨气”。

  戏外 李冰冰比周迅更受关注

  记者留意到,无论在《风声》的海报上还是公司提供的宣传稿里,周迅的名字始终是排在第一位的,之前在天津的全球首映式上,压轴出场的周迅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而李冰冰当场流泪反而被媒体认为“很突兀”。

  在昨天的采访环节中,周迅和李冰冰被分到了不同的两组。记者观察发现,媒体对李冰冰的提问相对更集中,主要关注的都是她扮演的李宁玉被武田脱衣“量刑”的那场戏,而李冰冰也很愿意分享她拍摄那场戏的心路历程:“接剧本的时候看到了有不穿衣服的戏,但奇怪的是,一直到开拍前也没有导演来跟我交流这个问题。那场戏当天完全没有彩排,我和黄晓明的配合靠的是演员之间的默契,我最后发出的那声哀号是本能的,因为我的承受真的到极限了。”

  综合结果:周迅略胜一筹

  帅哥较量 苏有朋PK黄晓明

  同是长相俊俏、老少通吃的偶像帅哥,又同时在一部戏里展现出了与之前不同的成熟演技,苏有朋和黄晓明在戏里戏外的较量也同样引人注目。

  戏里 苏有朋的戏“短而精”

  苏有朋扮演的白小年是个戏子,娘娘腔十足的他一举一动都十分吸引眼球,昨日影片上映期间引发的几次笑场都是因为他的台词和表演,但这个角色同时也是“老鬼”嫌疑人中死得最早的,让观众不免有些小小的失望。

  对此,导演高群书的解释是“白小年必须死,他的死是推向下个情节的一扇门”;而苏有朋则以一句“活得久不如活得精彩”来安慰喜欢他的观众,虽然也赢得了掌声与喝彩,但言语中多少还是透着些许无奈。

  在片中扮演日本军官武田的黄晓明,无论从外形还是语言都与角色本身极尽神似,连高群书都称赞黄晓明的表现让他“改变了顽固的偏见”,“以前我认为长得帅的人不太会演戏,我跟偶像派拍过戏,比较失望,但是黄晓明的表演让我很满意,他能舍得并主动毁掉自己的形象。”

  戏外 黄晓明的“假胸”有话题

  在昨天的采访现场,苏有朋明显被媒体给“冷落”了,几乎很少有记者问他除角色以外的问题。而记者了解到,苏有朋为了“白小年”这个角色确实付出了很多,为了完美表演《游园惊梦》的昆曲唱段,他在开拍前就开始学习昆曲,然后每天坚持练习,虽然戏里的昆曲唱段都是他亲身上阵完成的,但遗憾的是,《游园惊梦》的戏最终还是因为种种原因而未能拍摄。为此,导演昨天特意当着全国媒体的面向苏有朋郑重道歉,称让他“白辛苦了一场”,而苏有朋也很大度地表示自己“十分理解”。

  相比之下,黄晓明的话题性就很高了。昨天他主动向媒体爆料称自己在片中有场半裸戏被删掉了,还再度提起了自己在拍戏初期,为了让“武田”看起来更彪悍而用过假胸的幕后花絮。

  综合结果:黄晓明胜出

  “熟男”竞争 张涵予PK王志文

  张涵予和王志文都擅长演绎经典老男人的形象,其中王志文是公认的资深演技派,而张涵予是近两年大热的影帝。他们的竞争同样精彩。

  戏里 王志文不讨人喜欢

  大多数观众在看到影片最后十几分钟时,才知道“老鬼”不止有周迅一个,张涵予饰演的吴志国原来是比“老鬼”潜伏更深的“老枪”,这个角色也比周迅饰演的顾晓梦更复杂、更让人意外,用张涵予自己的话说,这个角色“看似很平静,实际上蕴涵着巨大的能量”。关于他印象最深刻的片段是他受刑的情节———吴刚饰演的江湖术士用针沾着不同的药水扎在他的周身穴位上,每一针下去,他的反应和哀号都是不同的,那一幕强烈地撞击着观众的心脏。

  王志文饰演的大汉奸王田香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大坏蛋,他的任务就是动用各种酷刑逼出“老鬼”。王志文形容这个角色是“挺职业的一个人”,“他选择了这个职业,所以他有责任要把这个人审出来”。但这个角色既不讨观众喜欢,也没有将他的演技发挥到极致。

  戏外 媒体更“心疼”张涵予

  在昨天的采访环节中,媒体对于“施刑”的王志文关注度不大,而对“受刑”的张涵予则十分关切,纷纷好奇他如何能将针扎的疼痛演绎得如此逼真。而张涵予也很实在,“在演之前,我旁敲侧击地问导演,那种疼应该怎么表现,但导演说,‘我不是吴志国,我不知道。’生活中我也没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我只能靠想象了,还真是挺费脑筋的。”

  综合结果:张涵予胜出

  文/图 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王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