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巨头”齐聚《谁主沉浮》河北首映礼(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6:06  新浪娱乐
“三巨头”齐聚《谁主沉浮》河北首映礼(组图)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申晓义(左起)

“三巨头”齐聚《谁主沉浮》河北首映礼(组图)

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

  新浪娱乐讯 9月28日下午,电影《谁主沉浮》举行了隆重的首映典礼。八一电影制片厂厂长明振江、华夏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河北电影制片厂厂长申晓义三方“巨头”在首映礼会场对电影《谁主沉浮》进行了肯定,并对正在热映的《建国大业》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从历史传承上来讲,先有《谁主沉浮》后有《建国大业》。”华夏电影公司执行董事长谷国庆一语中的。

  西柏坡是一种传统

  影片本身以三大战役为背景,艺术地选取党中央在西柏坡期间的重要历史事件,在片中首次出现了石家庄解放之后新生政权的运作、城市管理、工商业改造、全力支援解放战争、培训大批干部南下、保卫西柏坡、人民银行成立、《人民日报》创刊等内容。

  在谈到西柏坡时,谷国庆就中央的四个精神进行了解读,“这部影片体现了中央下发的四个精神(临沂精神、西柏坡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而且河北本地又是一个不为太多人知道的红色地区,作为革命转折点西柏坡无疑具有代表意义。”而申晓义厂长则从毛泽东谈起,“毛主席在这里生活了三年。关于毛主席在河北的生活以往电影很少被涉及,因此希望通过电影《谁主沉浮》用这种不同的角度将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展现出来。”

  通过对西柏坡的描述,影片在表现毛泽东上下足了笔墨,用毛泽东在西柏坡和蒋介石在南京的对比揭示了“民心向背”的深刻主题。

  先有《谁主沉浮》后有《建国大业》

  作为国庆献礼影片,《建国大业》的火爆让人们看到红色电影的突破,而《谁主沉浮》则另辟蹊径,用独特的角度和精彩的故事完成了对祖国六十华诞的献礼。

  同《建国大业》的明星牌不同,《谁主沉浮》用一个精彩的故事来表现这种历史以及精神的传承。“《谁主沉浮》讲述的是一种历史的传承,将革命战争时期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通过伟人平凡的事件表现出来,无疑更具有说服力。”明振江在谈起两部影片时透露。

  “按照历史逻辑来讲,应该是先有《谁主沉浮》后有《建国大业》。而且同一段历史不是看写什么事件,而是如何去讲诉。同一个故事总有好坏,而《谁主沉浮》无疑是优秀的、好看的。”谷国庆谈起两部影片对《谁主沉浮》的创新的叙述方式进行了夸赞,并且肯定了这部影片的艺术成就。

  巧合的是,当谈起《建国大业》时,三方“巨头”均表示现在最近比较忙并未观看过此片,“最近确实因为工作问题,没有来得及观看《建国大业》,但我们相信这部影片一定很精彩。而《谁主沉浮》则用另一个角度讲诉了同样精彩的故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