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电影论坛举行 电影人笑谈主流大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5日17:50  新浪娱乐

中国电影论坛举行电影人笑谈主流大片(组图) 中国电影论坛举行电影人笑谈主流大片(组图)
中影代表许兵谈《建国大业》 橙天嘉禾娱乐总裁陈国伟

中国电影论坛举行电影人笑谈主流大片(组图) 中国电影论坛举行电影人笑谈主流大片(组图) 中国电影论坛举行电影人笑谈主流大片(组图)
吴鹤沪发言生动 高军介绍《气喘吁吁》发行经验 光线影业总经理张昭

中国电影论坛举行电影人笑谈主流大片(组图) 中国电影论坛举行电影人笑谈主流大片(组图)
气氛轻松 论坛现场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10月15日,第十八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电影论坛在南昌嘉莱特和平饭店举行研讨会。在上午的交流讨论之后,当天下午共进行了两个单元,论题分别为“产业升级:中国大片的市场运作”和“战略发展:中国大片的扩展空间”,与上午专家云集的状况不同的是,下午参与讨论的多是以各大院线和影视公司负责人为代表的电影从业者,气氛也显得更加轻松活泼。

  在研讨会上,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和成都各大院线的经理先后发言,介绍了近期大片在院线上映的情况和经验。橙天嘉禾娱乐和光线影业等影视娱乐公司的负责人则从电影行业的基础出发,分享了保持中国电影业可持续发展的愿望和看法。在研讨会过程中代表们还回答了来自江西各高校的大学生的提问。下午的热门话题则依然是《建国大业》,许多发言人在肯定了《建国大业》的票房成功的同时,也提出了如“衍生产品的开发做得不够”等美中不足。另外,动漫改编电影也引起了热烈的讨论。

  与上午稍显严肃的学术气氛相比,下午的两个环节相对要活跃和轻松。其中上海联合院线副总经理吴鹤沪和北京新影联院线副总经理高军的发言引起了现场的热烈反应。吴鹤沪进行了一个小的观影调查:给出几部电影的名字,分别统计现场看过这些电影的人数,来证明“大部分人看少部分电影”的结论,这个互动环节得到了观众积极的回应。

  高军则介绍了口碑欠佳的《气喘吁吁》的发行经验:在看片结果不乐观之后,高军告诉发行方,要想取得票房成功,首先要把这部片子剪成一部短片,然后把它放在暑期档的尾巴上映,保证其不跟任何别的大片“狭路相逢”,如此这般,《气喘吁吁》在一片骂声中票房达到了4500万,高军妙趣横生的形容让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笑声。周文韬/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