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田切让:酷劲源自童年创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1日19:30  《世界电影之窗》
小田切让:酷劲源自童年创伤(组图)

《悲梦》剧照

小田切让:酷劲源自童年创伤(组图)

《虫师》剧照

小田切让:酷劲源自童年创伤(组图)

《血与骨》剧照

小田切让:酷劲源自童年创伤(组图)

小田切让和香椎由宇

  文/俞璐

  很少有男演员可以酷得如小田切让这般彻底:一头乱糟糟的长发造型,看似随意实则精致的着装,再配上一副拽拽的神情——这就是属于小田切让的非常之酷。

  酷劲源自童年创伤

  很少有人知道,小田切让的酷,并非天生,而是童年孤独的记忆让他变得沉默寡言。

  小田切让的父母亲在他很小的时候就离婚了,所以他从没有见过父亲的模样。身为独生子的他,童年的大多数时间都是一个人度过的。“我的母亲是个有点迟钝的人。她要是有什么事,便把我一个人丢在电影院就此不管。不过正因为如此,我才得以进入电影的世界。”

  尽管脸上酷酷的表情依旧,不过当小田切让谈论起自己的单亲家庭时,言语间还是或多或少流露出无奈与苦涩。

  给自己化妆

  小田切让视表演为一种再创造。他喜欢对自己出演的每个角色做出独特的诠释。对他而言,接受片约的条件并非什么大制作、大投资,而是作品本身是否具有意义。因此这个一心寻找“意义”的小田切让,会用尽自己的全力去捕捉表演中的内在价值。

  每一位看过《少女杀手阿墨》的观众,都会对片中由小田切让所扮演的剑士印象深刻。他画着一张惨白的脸,涂上樱花色的眼影,这个美艳的装扮其实出自小田切让自己的手笔。 “我希望电影中自己所扮演的角色充满冲击力,让人一看就倒胃口。但是导演并不想我把自己的形象搞得太过夸张。于是临开拍之前,我采取了先斩后奏的策略,背着导演化了个大浓妆,导演也只好接受。”

  义无反顾与香椎由宇闪婚

  2008年底圣诞节刚过,小田切让与模特兼演员香椎由宇举行了记者会,宣布订婚。婚讯一经公布,顿时在日本闹得沸沸扬扬。

  可以说,小田切让与香椎由宇的闪婚过程颇具戏剧性。他们因拍摄影片《国宝山椒鱼》而结缘。尽管小田切让要比香椎由宇整整年长11岁,可是他们还是迅速地坠入了爱河。巧合得是,两人同是2月16日出生,而之后,他们更是特意选择了2009年的生日进行正式注册。

  事实上,女方的负面消息一直不绝于耳,她先是跟小栗旬传出绯闻,之后又被踢爆与赤西仁在车上密会半小时,这也导致小田切让的影迷们都纷纷劝偶像要慎重对待婚事。

  可是,我行我素的小田切让并没有理会舆论的压力,他还是依照原定计划和香椎由宇办妥了结婚手续。小田切让恋上香椎由宇的理由其实并不难理解:这个长期生活在新加坡的女孩相当有主张。性格也很像男孩子。对于“酷哥”小田切让而言,这样的女孩有着致命的诱惑。

  《少女杀手阿墨》 2003

  一头长发,妖艳的樱花色眼影。这就是小田切让严重,让人看一眼就会吐出来的造型,却异常惊艳。

  《血与骨》 2004

  小田切让将一个身处异乡的朝鲜青年演得惟妙惟肖,他在雨中声嘶力竭地呼号,令人为之动容。

  《狸御殿》 2005

  故事发生在古代的日本,这也是小田切让与章子怡的初度合作,他出演了一个世界上最美丽的男人。

  《虫师》 2007

  白胡子,白头发,白眉毛。小田切让的虫师造型颇为怪异,并非第一次出演漫画人物,小田切让也算得心应手。

  《悲梦》 2008

  在金基德导演的电影《悲梦》中,小田切让凭借其精湛的演技,成功地演绎了一部的如梦似幻的爱之忏悔录。

  《狼灾记》2009

  小田切让扮演的戍边将军,兼具英勇与柔情,他和Maggie Q饰演的民间女子展开了一段缠绵悱恻的爱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