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斯卡再度扩军 20部电影角逐最佳动画片(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2日11:15  新浪娱乐
奥斯卡再度扩军20部电影角逐最佳动画片(组图)

《阿童木》中文海报

奥斯卡再度扩军20部电影角逐最佳动画片(组图)

《冰河世纪3:恐龙的黎明》中文海报

奥斯卡再度扩军20部电影角逐最佳动画片(组图)

《大战外星人》中文海报

奥斯卡再度扩军20部电影角逐最佳动画片(组图)

《飞屋环游记》中文海报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随着奥斯卡最佳影片的评选规则进行了调整,最佳动画片的角逐也发生了改变,今年的最佳动画片的角逐允许20部影片参赛,大大超过了往届标准。

  规则调整

  根据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最新修改的比赛规则,一年之内必须有至少16部合格电影参与奖项角逐,更极端的是,如果少于8部电影入选提名,那么这个类别的奖项将自动取消。今年,有20部电影向学院递交了参赛申请。但由于有的电影还未正式上映,而且学院成员也并未看到所有的20部影片,所以很有可能一些报名影片最终并未能够入选。

  参赛影片类型丰富

  从此次众多参赛影片中可以看到各种不同类型的动画片,有手工绘制的、有完全电脑制作的、有演员表演电脑合成的、还有破纪录的6部3D动画片参赛。更令人吃惊的是,还有多达4部静格拍摄的动画片的参赛,从往届的经验看,学院更喜欢这种经过艰苦工作制作出来的影片,2003年3部提名影片中有2部都是静格拍摄动画片。

  制片方积极努力

  在此次竞赛规则改革之前,之后2002年一年有5部动画片同时获得提名,为了确保这次改革成功,抓住这次改革机会,学院和制片方双方都做出了积极努力来配合这种改革。迪士尼和福克斯甚至将自己都认为根本没有希望获得提名的动画片递交了参赛申请,就是为了确保不少于16部参赛影片的数量,以提高自己其他优质动画片的获奖机率。再加之独立影片的加入,如西班牙制作的CG动画片《消失的天猫座》、爱尔兰2D动画片《凯尔斯的秘密》的加入,使得参赛影片超过了至少16部的要求。

  喜忧参半

  虽然满足了数量上的要求,但制片方们也不能松口气,因为20部动画片中还有7部还没有拿到学院方面的许可证,这7部电影分别是《艾尔文与花栗鼠2》、《海豚——梦想家的故事》、《了不起的狐狸爸爸》、《51号星球》、《凯尔斯的秘密》、《公主与青蛙》、《小村吓吓叫》。若想去的最终参赛的要求,必须在下周一之前获得学院的批准。在奥斯卡过去的历史中,一些动画片最终未能获得参赛资格,这是因为演员表演和动画并未融合够一定的数量标准,也有可能会收到提名委员会的影响,例如提名委员会必须在看完所有20部影片之后,为它们进行排名,并从6分到10分进行评分,只有平均分在7.5分以上的影片才能获得参赛资格。

  改革以后,最佳动画片类别的影片也有机会入围最佳影片的角逐,第82届奥斯卡的各项提名将会在2010年2月公布,而最终颁奖礼将会在3月7日举行。David/文

  附:20部最佳动画片候选名单

  《艾尔文与花栗鼠2》(Alvin and the Chipmunks: TheSqueakquel)

  《阿童木》(Astro Boy)

  《泰拉星球》(Battle for Terra)

  《美食从天降》(Cloudy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鬼妈妈》(Coraline)

  《圣诞夜怪谈》(Disney’s AChristmas Carol)

  《海豚——梦想家的故事》(The Dolphin - Story of aDreamer)

  《了不起的狐狸爸爸》(Fantastic Mr. Fox)

  《冰河世纪3:恐龙的黎明》(Ice Age: Dawn ofthe Dinosaurs)

  《玛丽与马克思》(Mary and Max)

  《消失的天猫座》(The MissingLynx)

  《大战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

  《9号机器人》(9)

  《51号星球》(Planet51)

  《悬崖上的金鱼公主》(Ponyo)

  《公主与青蛙》(The Princess and the Frog

  《凯尔斯的秘密》(TheSecret of Kells)

  《小叮当与失去的宝藏》(Tinker Bell and the LostTreasure)

  《小村吓吓叫》(A Town Called Panic)

  《飞屋环游记》(Up)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