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天乐赢了吴彦祖成“枪王之王”(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4日15: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古天乐赢了吴彦祖成“枪王之王”(组图)
吴彦祖古天乐
古天乐赢了吴彦祖成“枪王之王”(组图)
射击
古天乐赢了吴彦祖成“枪王之王”(组图)
阿sa

  本报记者黄辰星

  昨天,尔冬升执导的新片《枪王之王》在香港上水的一个射击场举行关机仪式。主演古天乐吴彦祖、阿Sa和杜汶泽在记者面前露了一手枪法,另一女主角李冰冰则因抱恙未能到场。

  10年前,张国荣在尔冬升监制的《枪王》中的表现令人记忆犹新。如今,新片的男一号是谁?昨天尔冬升透露,当初20位剧组人员用投票的方式来选择,最后古天乐凭借一票的优势战胜了吴彦祖。古天乐表示,这次表演比以前要用劲,因为角色的心理非常复杂,和吴彦祖之间更是“又爱又恨”,但他不怕被拿来跟张国荣比较。

  古天乐赢了票数和女人

  导演尔冬升向记者透露,新片故事与《枪王》并无关系,“并非续集,角色不同,故事也不同,只是背景都来自‘I.P.S.C.比赛’”。《枪王之王》主要讲述基金经理关友博(古天乐饰演)在I.P.S.C.实战射击比赛中,经过轮番缠斗,最终以微弱的分数之差击败了首次参赛的警员庄子维(吴彦祖饰演),赛后两人惺惺相惜,成为朋友。后来,关友博为了拯救一名交通警员而开枪制止劫匪,成为市民眼中的英雄。然而,关友博其实是策划这个抢劫案的幕后黑手,他的这个秘密被“手下败将”庄子维发现了……片中,李冰冰饰演古天乐的上司,阿Sa饰演一个护士,两人都与古天乐有情感关系。吴彦祖在片中没有女朋友,他唯一的情感戏是对“枪王”古天乐的欣赏———尔冬升笑称为“暧昧”。所以,古天乐等于是“独占”了二女一男。为此,吴彦祖对着记者“自怨自艾”:“好惨啊,连个女人都没有。”

  古天乐表示,他在拍摄中压力非常大,和吴彦祖在片场基本不说话。饰演劫匪的杜汶泽开玩笑说自己也感到压力很大,因为“每天一进厂就看见古天乐黑着脸”。记者问尔冬升为何把最重要、最难演的男一号角色给了古天乐,尔冬升透露,其实两人都挺合适,当初剧组20个人开了个会,商量由谁来演,而古天乐仅仅赢了一票。

  吴彦祖赢了枪法和运气

  《枪王之王》剧情中提及的“I.P.S.C.比赛”,是一项被称为“实用射击”的世界射击比赛运动,片中的比赛场景全部参照正规的“I.P.S.C.”(世界实用射击联会)真实场景搭建而成。导演还特意请来专业人士给两位男主角传授实用射击技能,两人学装弹夹和举枪的姿势就学了两个月。

  昨天在现场,主演们都拿起枪表现他们的“学习成果”。在戏里不用举枪的阿Sa也像模像样地打了几枪,枪枪中靶。最引人注目的是两位男主角的比拼,两人连打三靶,都有板有眼。吴彦祖略胜一筹,动作娴熟,一气呵成。而古天乐却“运气不好”,在最后竟然卡弹了。他不服气地说,他自己很爱枪,前不久才买了一把1万多块钱的玩具枪作收藏。吴彦祖则显得比古天乐沉稳,他表示,他在美国其实可以买真枪,但他觉得枪非常危险,所以不会买。记者问阿Sa,爱枪的古天乐和没枪的吴彦祖谁更有安全感?阿Sa说:“有枪没枪无所谓,只要是好人。”吴彦祖还立刻摆了一个武术姿势,说:“我有这个!”

  【链接】

  尔冬升笑谈“三枪”

  尔冬升说,其实十年前拍《枪王》时就想过拍《枪王之王》,只是当时不想连续拍两部。他表示,这部片不属于警匪片,也不属于枪战片,“元素太多,应该叫剧情片吧”。

  记者发现记者会现场背景板上《枪王之王》的英文名被翻译成了“Triple Tap”(三枪快射),有现场媒体戏称此乃尔冬升打造的“三枪拍案惊奇”。记者顺势问尔冬升如何看待张艺谋《三枪拍案惊奇》被人批“恶俗”的问题,他说:“我不觉得恶俗,挺新鲜的啊,我很期待。我就很喜欢看闫妮《武林外传》。电影其实没那么伟大,观众进电影院就是图个开心,娱乐就好。艺术片是小众的,当然,我不反对多点艺术片,也希望内地能建立艺术院线。”

  黄辰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