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立威廉:跳出一个未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4日19:26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立威廉:跳出一个未来(组图)

立威廉非常偶像派,但内心却是盼望尝试各种角色

独家对话立威廉:跳出一个未来(组图)

在自己主演的电影《跳出去》海报面前,立威廉笑容灿烂

  对话:竹聿名  文字:灰狼

  回望立威廉这些年,他正如自己贺岁新片片名一样,不断的在完成人生“跳出去”。多年前他从新加坡跳到了泰国做模特走秀,又从泰国跳到了香港代言广告,再跳回新加坡跳到波多黎各成了世界名模冠军,接着跳到了台湾成了偶像剧小生,如今又从台湾跳到了内地发展影视事业……跨行跨业真真正正跳出了个未来。

  立威廉外表英俊,身材挺拔,再加上天生的温文尔雅,十分招女性观众喜欢,能在少壮派林立的台湾电视界冲出来也就不奇怪了。很多人却奇怪形象健康的他为什么愿意顶替陈冠希拍摄《跳出去》?此次与立威廉对话,正好问个明明白白。当然,不仅仅只是《跳出去》:

  《跳出去》:不会去模仿陈冠希

  08年,陈冠希艳照事件闹得满城风雨,冯德伦导演周星驰监制的《跳出去》被迫叫停,无奈之下,电影公司就只好找人补拍,最终定下了立威廉。

  新浪娱乐:一开始是怎么联系到你拍《跳出去》的?

  立威廉:我接到这个消息也很突然,当时还是冬天,我还在做一些事情也比较忙,准备要放弃它。不过看剧本发现是浪漫喜剧片,就蛮有兴趣,知道冯德伦导演、张雨绮主演(就更有兴趣了)。我跟张雨绮有见过面,觉得跟她演一部戏非常不错。

  新浪娱乐:因为是补拍陈冠希的戏,害不害怕观众有一个比较?

  立威廉:观众不会看到他拍的部分,最后只会看到完整版,我不会担心这一点。我比较担心的是因为我是最后进组,而大家已经合作了好久,默契都在,不过幸运的是我从第一天跟大家吃饭就发现没有陌生的问题。当然,去补拍难免有担心跟压力,这种压力不在于剧本或者人家的评论,我的压力只是陈冠希演戏有自己的风格,我当然不能演一模一样的东西。跟导演讨论后,就把自己的风格带进去了。

  补戏一个多礼拜,时间蛮赶的,拉得很紧。冯德伦要我拍的时候,是先给剧本看了,故事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灰姑娘到最后做得非常成功,(我也很感动)所以不管用什么方法来处理,效果都会不错,大家也都会想看。

  新浪娱乐:介绍一下你戏里的角色?

  立威廉:我是演一个很多手段的生意人,或者说蛮有想法的一个年轻的老板,舞蹈学校是我的一个生意。我在里面慢慢注意到张雨绮的角色,她是一个村姑,要偷偷学跳舞,因为她的钱不够上课的费用,后来我看上了她。有一些有趣和浪漫的过程,于是鼓励她、默默地支持她,基本是这样一个角色。

  新浪娱乐:你和张雨绮对手戏怎么样呢?

  立威廉:70%的戏都是我跟她的对手戏。我们配合很好,她也很放得开,她演一个很单纯的村姑,我们很默契。

  新浪娱乐:张雨绮之前是非常女人的,这次去演村姑,会不会反差太大让观众不适应?

  立威廉:我以前看过她的《女人不坏》,感觉她有了变化,她接的角色越来越丰富,演技非常放得开。这是评估一个好演员的演戏方法,她达到那个目的。

  新浪娱乐:那冯德伦呢?

  立威廉:冯德伦也是刚开始当导演,这是他的第三部。他有演过很多戏,我相信他做导演的做法会比较新鲜,因为他用演员的角度来导戏,会用演员的想法来做很多决定,对演员有好处。他有一次跟我说,希望我不会拍了一部戏几年后后悔,我听了他那些话都蛮有动力。

  新浪娱乐:票房有什么期待?

  立威廉:张雨绮带一些武打加Hip—hop跳舞,这个非常新鲜,所以我相信票房应该会卖得很好。

  模特生涯:几乎是完美的生活

  立威廉是新加坡人,从小在新加坡长大,做过侍者、搬运工,发过传单,直到跟随哥哥走上了T型台。模特生涯改变了他的生活。2002年,立威廉报名参加了世界模特比赛,那一次,他拿了冠军。

  新浪娱乐:你的名字蛮奇怪的?

  立威廉:立威廉是我艺名,我原本的是英文名字,叫Leon Jay Williams。我到台湾的时候,经纪人觉得英文名字不太好翻译,于是找老师帮我算笔划,最后找一个最接近的,叫立威廉。我姓威廉,名立。我在一个单亲家庭长大,跟我妈妈,我哥哥十年前结了婚,他们都很鼓励我,因为没有家里的鼓励,我真的没有办法做这行。我爷爷是英国人,奶奶是德国跟日本的血液,其实蛮多,混四国,我妈妈是新加坡的华人。

  新浪娱乐:怎么进入了模特界?

  立威廉:那时我大概17、18岁吧,我哥哥把我介绍给认识的老板,那个老板很喜欢我,就开始教我模特应该学的东西,然后从那边接一些杂志,开始走秀。两年后老板问我有没有兴趣到泰国发展,他在泰国有分公司。到了那边发现很多混血,原来他们的意思就是我像那边的混血。我真的就在那边呆了两年,接了很多电视广告。

  新加坡什么市场都比较小,人口就四百万,很多人都会往外发展,我只是其中一个。当模特的时候我对外地有兴趣,常跑到香港、内地去拍一些广告或者走秀。那个时候我真得很喜欢旅游,所以我趁每个机会,一边看不一样的地方,一边学东西,一边当模特赚钱,这几乎是完美的生活。我拍杂志时候有到柏林、德国和英国。

  新浪娱乐:怎么就参加了模特比赛?夺得冠军你觉得最主要因素是什么?

  立威廉:2000年在泰国和香港住了三四年了,哥哥跟我妈想让我回新加坡,就给我报名了一个比赛,我也觉得可以回去一阵子,没想到得了冠军。因此代表新加坡参加波多黎各世界名模比赛,到了才发现压力蛮大。我用了一个个魔鬼训练来锻炼身体,因为我不想在国外人面前太丢脸,那两个月准备得蛮夸张,我去运动、健身,还节食,到两个月后就蛮优越的。最后得了冠军让我非常惊讶,但是也非常开心。夺冠主要因素,我觉得我是唯一去参加比赛的东方人,可能在问答方面,给了他们比较新鲜的答案。模特身材方面,他们比较高壮,我练线条,对他们来说也比较特别。

  电视经历:成了“熟女杀手”

  过界的模特蛮多,林志玲是一个,隋棠也是一个,所以这根本算不上稀奇,立威廉只是其中的一份子,机缘巧合的接下了偶像剧罢了。不过说实话,模特转型混到这一步已经相当不易,在所有女模之中,隋棠是转型非常成功的一位;而在所有男模里,立威廉同样是转型非常成功的那一个。

  新浪娱乐:怎么到了台湾发展?

  立威廉:我当时在香港当模特,接广告,有一个香港的公司叫我去台湾接几个广告,到了台湾没想到一个电视台问我要演不演个角色(《天国嫁衣》),是国外的角色,一定要讲英文。我被他们说服了,我就试试看。但从来没有想到那部戏会卖到那么火。

  我现在都不敢回头看。很多场戏我都是在硬背台词(立威廉只会说中文,不会看和写),40%、50%的时间都用来去了解一个个的字,我只了解整个场面到底要什么表情。导演跟其他演员都觉得我有这个困难,非常体谅我,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没有办法拍这个戏。

  新浪娱乐:后来你得了一个外号叫“熟女杀手”?你自己有没有听过?

  立威廉:这个当然有。我觉得拍《天国嫁衣》跟《绿光森林》,我的角色都很正式,很多妈妈觉得我是白马王子的角色,属于她梦想中的男朋友或者老公那样子。所以突然间很多妈妈会说,看立威廉演戏蛮好的。我觉得这蛮有趣。

  新浪娱乐:你觉得台湾的演艺圈的环境怎么样?

  立威廉:我觉得台湾演艺圈真得很小,大家走久了,都会彼此认识。我一开始是跟王心凌明道拍戏,我根本不认识他们,这样的好处是我不会有合作的压力;有时候他们会说谁谁谁很红,你没听过?可是我真的没有听过,希望没有因此得罪人。

  在台湾五年也有了一些好朋友。比如说拍《放羊的星星》林志颖蛮好的。阮经天,陈宇凡都是在戏里认识的,交情也很不错。

  我是蛮随和的人,我希望不给人家距离感,大家都各做各的工作,开心就好,我从来不会想太多。所以我觉得我做这行一开始都是很意外,我是做一件工作会把它做好。

  新浪娱乐:现在你也到内地来发展了,两边的拍摄有什么不一样?觉得更适合那边?

  立威廉:在央视,我们会像个舞台剧,一个镜头拍一个整场,这是个很好的磨炼。导演会给你自由发挥。在台湾拍偶像剧,可能拉得比较紧,导演会要求就是要某个镜头,所以我们拍法会比较钝。各自的方式不一样,我觉得两个都好。

  进军电影:新片将演小流氓

  小屏幕和大银幕,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也有天壤之别的差异,一名有追求的演员,都渴望着进军电影圈。立威廉的追求不算高,他冀望着尝试一番,成败可以先放在一边。

  新浪娱乐:你个人喜欢什么类型的电影?

  立威廉:我蛮喜欢看喜剧片的,我在新加坡有客串英文的喜剧片,我对喜剧并不陌生。喜剧电影每个人物很有趣,他们很多都是舞台剧演员,动作、演法,都比较夸张一点,我觉得演戏也需要习惯。

  新浪娱乐:第一部电影是《十全九美》,当时怎么接下来的?

  立威廉:当时导演王岳伦对我有兴趣,因为他觉得我有演太子的那种气质,就叫我拍这个古装。当时我跟公司讨论,觉得古装有点不适合,心里害怕,主要是之前没演过。王岳伦的说服力蛮大的,我也就决定突破一下,给大家看。

  新浪娱乐:当时你从连续剧过渡到电影,习惯吗?

  立威廉:很不习惯。《十全九美》比较多在语言方面,来内地他们讲方言我都听不懂,因为我连普通话不是很好。到我,要演好几遍,才能演出来。电影电视区别还在剧本,电影剧本会比较不一样,有变化。我到现在还拍很多偶像剧,偶像剧都是三角恋爱比较多;电影的剧本会比较不一样,内容比较丰富。

  新浪娱乐:现在有什么新的计划和目标吗?

  立威廉:拍完央视这部戏就回台湾,接一部钱人豪的电影。钱人豪《钮扣人》得过奖,我现在则是要挑战一个不一样的角色,他让我演一个小流氓的角色。有点紧张,不过我也很期待跟他合作。戏里面我虽然是一个流氓,可是我是心很好。演戏不用太在乎形象,我很期待演一个反派,可能下一步会演得更夸张。我以后肯定会多接电影来考验我自己,尤其是角色方面,我希望可以多尝试不一样的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