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深圳开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8日09:20  新浪娱乐
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深圳开幕(组图)

中博传媒总裁、本届盛典组委会主席陈伟明(右)和焦雄屏

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深圳开幕(组图)

陈伟明(左)和焦雄屏

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深圳开幕(组图)

观影现场

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深圳开幕(组图)

讨论现场

  新浪娱乐讯 12月17日,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深圳开幕。主办方中博传媒总裁,本届盛典组委会主席陈伟明先生宣布正式开幕,“台湾电影教母”焦雄屏致辞。主办方公布,从第三届开始,这项盛典将永久落户深圳。

  观众称“大开眼界”

  在当晚的开幕仪式现场,焦雄屏致辞:“手机是一个新的平台,电影受众的范围将无限扩大,这是一个打破传统的举措,是一个新的机遇。”与焦雄屏的“预言”呼应,现场许多在开幕仪式之前看了展映的观众表示,手机电影的新潮拍摄手法让他们“大开眼界”。在开幕仪式的最后,评委们集体走上前台,在特制的象征着希望与美好的黄色“小星星”上,写下了对手机电影节的祝福。据悉,该活动的前两届分别在西安和成都举行,从本届起,手机短片年度盛典将永久落户深圳。

  聚焦近百新锐电影人

  据悉,本次手机短片年度盛典,面向亚洲影视专业院校及手机电影爱好者征集作品,吸引了包括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深圳大学,还有台湾、香港、上海、成都、武汉等地区高校的学生作品,以及来自韩国、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10个国家的国际作品,最终入围的有近百位年轻导演的新锐力作。

  高峰论坛变新影人训练课

  第三届手机短片年度盛典特意设置的高峰论坛,不同以往只是专家、学者间的探讨,而是更多地针对青年导演,提供与著名导演、制片人、编剧、摄影以及业内精英高端人物直接面对面交流、学习的宝贵难得机会,成为一堂生动、互动的新人训练课。在盛典举行为期两天的时间里,具体安排了包括主竞赛单元、亚洲传媒学院单元和动漫单元近百部入围的优秀新人作品,受邀前来的众多嘉宾,将全程观摩,并在展映间隙安排专家点评、与作品主创人员直接现场交流、对话。

  明星低调赶场手机短片盛典

  与焦雄屏、徐小明、述平、毕根辉等众多业内权威人物来高调“捧场”相比,明星反而成了“配角”,低调“赶场”。韩国五大美女之一,《花样男子》的女主角美丽的具惠善,竟然是因为她的执导的短片《the Modonna》参展,而以导演的身份来参加本次盛典,如此美丽与智慧兼备的“花瓶”成为本次盛典的一道风景。

  18日晚,将举行本届手机短片盛典的颁奖盛典。赛事共分为主竞赛单元、亚洲传媒单元、动漫单元和深圳印象单元,共收到来自10个国家的参赛作品600余部,经过初选,共有60部作品角逐最终22个奖项。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