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贤齐变身东方爱因斯坦 爆炸头造型雷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2:12  新浪娱乐
任贤齐变身东方爱因斯坦爆炸头造型雷人(组图)

任贤齐演东方爱因斯坦

任贤齐变身东方爱因斯坦爆炸头造型雷人(组图)

任贤齐爆炸头

任贤齐变身东方爱因斯坦爆炸头造型雷人(组图)

任贤齐发型似方便面

任贤齐变身东方爱因斯坦爆炸头造型雷人(组图)

爱因斯坦一头乱发的经典形象

  新浪娱乐讯 由李力持导演的动作喜剧大片《唐伯虎点秋香2》已开拍近三周。昨日(20日),片方二十一世纪威克影业首次曝光任贤齐扮演的才子“徐祯卿”(徐祯卿,字昌谷,又名徐昌谷)造型:一头爆炸式细卷发、满脸络腮胡、外加手拿竹木“武器”时的搞怪表情,将其古代科学家的角色演绎得惟妙惟肖。而对于古装片中从未出现过类似的造型,导演李力持则称其灵感完全来自爱因斯坦。

  首创“爱因斯坦”造型

  爆炸式方便面头型、一脸浓密的络腮胡、外加一副夸张搞怪的表情,任贤齐扮演的才子“徐祯卿”造型极为奇特,一出场便引得剧组所有人员哄堂大笑,这被导演李力持戏称为“东方爱因斯坦”式的造型,皆拜影片《唐伯虎点秋香2》的喜剧元素所赐,“爱因斯坦的‘爆炸’发型曾经给我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徐祯卿的发型灵感就是来自爱因斯坦,他在影片中的角色是一个科学家,在层出不穷的创造力上与伟大的科学家爱因斯坦很相似,所以我们的造型师给他设计了个现代爱因斯坦式的发型,我自己也叫他‘东方爱因斯坦’。”

  徐祯卿原来是个科学家

  此次任贤齐饰演四大才子中的徐祯卿(徐祯卿,字昌谷,又名徐昌谷),与93版《唐伯虎点秋香》中性格平平的徐昌谷相比,其“古代科学家”的职业将这一才子角色也彻底被颠覆:不仅性格古灵精怪,各种稀奇古怪的发明更令人目瞪口呆。而导演李力持介绍,任贤齐扮演的徐祯卿在片中还有不少新鲜的发明,造型照中他手拿竹木制十字型“工具”正是导演所谓的“秘密武器”之一,“就是他手上拿的那样小玩意儿,在电影中起到不小的作用,所有这些道具都还将在以后专门发布。”李力持表示。

  任贤齐爆炸头苦不堪言

  人气偶像任贤齐曾经出演过不少古装剧,皆是大侠形象的帅气造型。此次在《唐伯虎点秋香2》中的才子造型则被彻底颠覆:爆炸头、络腮胡的搞怪科学家形象喜感十足。而任贤齐本人也开起自己的玩笑,“其实络腮胡子是最让我头疼的,周立波15分钟就能(做完造型)上场,我比别人至少要提前两个小时才能搞定,有时睡醒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大型巧克力棉花糖,也会忍不住笑出来。”

  另据片场工作人员透露,每一次任贤齐露面,无论有没有做造型,都会遭到满堂大笑的“待遇”。只不过为了维持这一突破造型付出的代价确实苦不堪言,“为了突出电影的质感,假发和络腮胡都必需经过药水浸泡处理,再接触皮肤的话难免会有所伤害,但小齐完全不会介意(这些)。”造型指导对任贤齐的敬业也赞赏有加。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