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变相黑侠》全国公映 圆金城武的英雄梦(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2日02:15  新浪娱乐
《变相黑侠》全国公映圆金城武的英雄梦(组图)

《变相黑侠》金城武剧照

《变相黑侠》全国公映圆金城武的英雄梦(组图)

金城武身处废墟

  新浪娱乐讯 金城武主演的首部动作大片《变相黑侠》今日(3月12日)在全国公映。他在片中精彩的打斗镜头不仅震撼了大导演吴宇森,更获得了提前观影的影迷朋友高度的赞誉。金城武在片中饰演一个平凡小辈,在经历诬蔑并被认定为嫌疑人,之后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洗清冤屈,抓出真正的罪魁祸首的故事。在这个过程中,金城武的角色完成了一个由小人物到全民英雄的蜕变。尽管整个拍摄让金城武吃尽苦头,但他却很坦然地表示,吃苦不算什么,演这部电影算是圆了他童年时期的一个英雄梦。

  儿时梦想能当名警察

  《变相黑侠》的故事取材自一部在过去20多年里一直很畅销的推理小说。上小学时,金城武就已经看过原著,并对这个角色有了印象,金城武幼年的英雄情结也正基于这部小说而开始。只不过,那时的金城武对于英雄的认知非常单纯:“小时候的梦想就是去做一名在街边站岗的警察,觉得警察很威风,那就是英雄。再长大一些,在漫画中看到奥特曼、假面骑士等,就在想,所谓英雄就应该是他们那个样子,强壮勇武,英姿屹立。”

  拍完《变相黑侠》后,金城武对英雄的认识完全不同了,“我后来才体会到,真正的英雄并不一定是出现突发事件时前来救援的超人,而很多默默无闻,通过自己时时刻刻的努力,避免突发事件出现、阻止惨案发生的无名小卒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大英雄。”

  金城武过去常以睿智和俊朗的形象示人,而这次他饰演的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人物。由于遭到诬陷,他所饰演的马戏团魔术师被人打得鼻青脸肿,随后又因误打误撞闯进松隆子的浴室而被揍得头破血流……可以说,金城武这次的表演完全颠覆了他过去的戏路。

  刻苦演戏获赞“拼命三郎”

  金城武此前在陈可辛的电影《投名状》中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动作戏,而在《变相黑侠》中他大显身手,大量挑战打斗动作。有一场戏,因为要躲避追捕,金城武就上演了一出跑酷的绝技,不但可以连续后空翻躲避敌人暗箭、还不时的施展飞檐走壁的功夫或从屋顶一跃而下,甚至连高难度单手垂吊在直升机上与敌人对打都难不倒他,精彩的演出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这次的武术组能力也很高。所以我就一直在想我怎么才能让这个故事的人物更生动。”在实际拍摄中,绝大部分的打斗戏份都是金城武本人亲自上阵完成的,甚至连32米高的铁塔上吊威亚,有恐高症的金城武都是亲力亲为。这样不惧危险的努力也让他在剧组获得了“拼命三郎”的称号,看过预告片后,就连之前合作过的大导演吴宇森都赞叹金城武的身手了得。

  是否接片要看有没有缘分

  以什么来决定去接这样或者那样的一部电影?缘分。金城武一直将缘分当做自己是否接片的决定性因素,与创作者的缘分、与角色的缘分……等等。而当一但决定出演并且承诺后,金城武就会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里面去,一定拍出最好的效果,这就是金城武。

  “一拿到《变相黑侠》剧本的时候,我就知道它是一部完美的片子。故事情节和人物关系都非常有趣。也有惊喜。而且最重要的是,我们的合作让影片想要表达的东西都得到了完美的表现。”金城武最后还表示,希望大家能到影院去观看这部电影,因为这部电影只有在影院观看,才能让观众深刻感受他的魅力:“这是一部开朗、积极的影片,看过之后会让人心情愉悦。现在很多观众选择用电视机屏幕在家观看影片,但是这样的一部影片用小小的电视机屏幕来看实在太可惜了。这是一部值得你去、并且一定要去电影院的大荧幕来欣赏,才能体味它的震撼的影片。比如我家的播放设备已经很先进了,但是仍然没有影院大屏幕在视觉上的冲击和环绕音响带来的震撼效果棒,所以,我是真心诚意的、推荐大家一定要去好的影院,好好欣赏我的这部圆梦之作。”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聊天室js主体代码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