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满轩尼诗》解读“后相亲”攻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3日06:37  新浪娱乐
《月满轩尼诗》解读“后相亲”攻略(组图)

汤唯和张学友

《月满轩尼诗》解读“后相亲”攻略(组图)

张学友逗乐汤唯

《月满轩尼诗》解读“后相亲”攻略(组图)

张学友汤唯离别

  新浪娱乐讯 香港金牌编剧岸西自编自导,张学友汤唯联袂主演的香港都市爱情喜剧《月满轩尼诗》,从时下最时髦的话题相亲入手,讲述男女主角在相亲中相识,从互不来电到相熟相知,最后互生爱意的浪漫爱情故事。4月2日《月满轩尼诗》上映以来,观众透过影片,从不同的视角对时下热门的相亲进行了新的发现。相亲不代表一见钟情,但尴尬的第一次见面,也不代表两人完全没有发展的可能,《月满轩尼诗》用男女主角的爱情历程,为观众解读“后相亲”攻略。

  张学友饰演的阿来,与汤唯饰演的爱莲,是在家人的安排之下相亲见面的。因为两人都有心中挂念的恋人,都带着极度排斥的心理见了面,互相完全没有好感。然而,在相亲之后的几次偶遇中,两人的交往渐渐消除了尴尬,两个心慢慢走近。《月满轩尼诗》中的阿来和爱莲,是这样进行“后相亲”时期的交往的:

  阿来和爱莲第二次见面是单独在茶餐厅喝茶,给彼此第二次机会,第二次也许会是好的开始。

  阿来看见爱莲也看悬疑小说,就从小说谈起,投其所好聊天,发现两人都钟情悬疑小说。

  阿来问爱莲的名字是不是出淤泥而不染,爱莲就会问阿来的英文名是什么,从名字入手找话题。

  阿来送爱莲到回家巴士的车站,送人回家只到车站,有时候距离产生美。

  阿来邀爱莲看摄影展,两人交换悬疑小说,不断寻找共同的爱好。

  阿来发现爱莲大笑时,可以看见一颗蛀牙,学会发现对方的优点,哪怕只是能露出蛀牙的大笑……

  相亲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一种古老的媒介,演变成现今最流行的男女结识方式,有其独特的魅力。4月2日全国上映的《月满轩尼诗》以一种独特的视角,展现了相亲对现代都市生活的触动,用男女主真情流露的自然交往过程,展现了“后相亲”时期的相处才是相亲的真正意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