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龙:中国观众不太接受爸爸捧儿子(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02:34  新浪娱乐
成龙:中国观众不太接受爸爸捧儿子(组图)

成龙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成龙:中国观众不太接受爸爸捧儿子(组图)

成龙摇中式扇子

成龙:中国观众不太接受爸爸捧儿子(组图)

成龙侃侃而谈

成龙:中国观众不太接受爸爸捧儿子(组图)

成龙和贾登·史密斯兄妹

  新浪娱乐讯 由成龙和贾登·史密斯主演的电影《功夫梦》6月16日在北京举行首映庆典。新浪娱乐独家对话成龙。被问及为何愿意去给人家的儿子当绿叶,却不肯为自己的亲儿子做部戏,成龙笑称,中国文化中,老爸捧儿子观众不太接受。他说自己看自己的孩子总是不够好,但夸贾登·史密斯却不吝溢美之词,他说贾登将来会和威尔·史密斯平起平坐。

  中国观众不太接受爸爸捧儿子

  新浪娱乐:我们看到VCR以及现场你和小贾登的互动,那种师徒情深,好像您和自己的儿子房祖名都没有这么亲密过,应该也没有4个月这么长的时间在一起过吧?

  成龙:没有,从来没有。从他出世,我都是看他“噔-噔-噔”这样突然长大,有点隔膜。我老是看他不顺眼,老是觉得他做得不够好。人家的儿子那么用功,我老是看到人家有多好——做爸爸的都是这样。我自己的儿子做到100分的时候,我就会要120;到了120的时候,会要求150。反正教人家的孩子容易,教自己的难。

  新浪娱乐:史密斯先生总是为孩子创造机会,甚至量身订做作品,您有没有受到触动想这么为自己的儿子做些事呢?

  成龙:我们是不同的地域、不同的文化。他们的文化就是这样子。中国文化中,你如果捧自己的儿子,观众好像不怎么接受。一出来就会说什么“太子啊……太子啊”,有点抵触对不对?我就是让他自生自灭,碰的钉子越多越好。这是我希望的。美国的文化就是父亲帮忙培养孩子——你看贾登的妹妹也很厉害,他们一家是当今好莱坞赚钱最多的家庭。

  想做演员 因为艺术生命会长一点

  新浪娱乐:片花中看到您的造型有的很土,看上去像穿的赵本山那身衣服(笑)……

  成龙:如果看了电影,大家就知道为什么我要穿成这样了。因为片中的我有一个非常特殊的背景。大热天我还戴个皮帽,因为我不愿见人,希望把自己隐藏起来。见到贾登扮演的德维之后,我以为是我教了他,其实他也教了我。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被您成为“几乎没有动作的动作片”,可是很多影评对您的文戏评价非常高,您个人觉得呢?

  成龙:本来我的文戏演得就很好……(笑)只是他们一直不接受我。一定要看打的,一定要有危险动作,一定要受伤。其实我很想做一个“演员”,演员的艺术生命会长一点。这次真的谢谢威尔·史密斯和索尼给我这个机会,而且得到非常多的好评,一些很尖刻的影评人都这么赞我,我觉得很开心。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是部翻拍片,大部分人会觉得翻拍会缺些新鲜感,但《功夫梦》一放映就取得了成功,您认为是为什么?

  成龙:虽说是翻拍,但《功夫梦》其实是一个新的故事。你看《醉拳》、《蛇形刁手》、《刁手怪招》……我的电影,其实也是一样的;《叶问》之类的戏,以前拍太多了,而且我相信以前拍得好过现在。只不过现在又新了,是一个轮回。以前的功夫片没有这么多特技,就是打打打,洪金宝的那个《杂家小子》动作多漂亮,现在全是靠特技,但变成另一种新鲜的东西呈现了。每一个阶段有每一个阶段的好看。

  贾登应该会和他父亲平起平坐

  新浪娱乐:人家说跟小动物、小孩子配戏是最难的,您和小贾登合作时有这种感觉吗?

  成龙:不难。他家里的教育非常好,他尊重任何人。拍电影的时候他会跟我鞠躬,但不拍的时候他会打我一拳、踢我一脚……就变成朋友了。一开拍,他当周围的人都是他师父,他从小学过空手道等,懂得什么是尊重。

  新浪娱乐:成龙大哥您刚才在首映庆典上夸了小贾登很多,从您内心来说,是否真的认为他将来有能力超越他爸爸?

  成龙:呃……这个……我们广东话有句谚语叫“宁欺白头翁,莫欺少年穷”。现在讲还言之过早,但以他的天资,应该会跟他爸爸平起平坐。

  新浪娱乐:像说话时拍拍您的肩之类的小动作,印象中没人“敢”这么对您过吧?尤其是小孩子。

  成龙:对……这个他“最敢”。他敢跟我动手动脚,但我喜欢跟他玩。我很喜欢他。范晨/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