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龙门飞甲》10月开机 苦练3D绝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4:51  新闻晚报
徐克《龙门飞甲》10月开机苦练3D绝技(组图)

周迅

徐克《龙门飞甲》10月开机苦练3D绝技(组图)

桂纶镁

徐克《龙门飞甲》10月开机苦练3D绝技(组图)

徐克和詹姆斯·卡梅隆的御用视觉特效总监共同探讨3D

  晚报记者 蔡颖 报道

  作为博纳影业的年度巨制,由徐克执导的3D武侠大片“新龙门客栈”2010版自筹备起就受到业内和媒体的高度关注,昨日剧组新闻发言人史零小姐证实:该片正式定名为《龙门飞甲》,将于10月开机。另有报道称,该片还吸引了周迅桂纶镁李连杰等加盟出演。

  延后开机只为精求3D

  该片原本定于今年6月份开机。投资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延至10月开机主要是为了更好地掌握3D技术。

  徐克导演为了建立国内成熟的3D团队和基地,已花费两年时间向海外团队取经,导演的雄心是要在中国建立起不输于任何国家的3D电影工业标准,同时也要挑战3D技术空白:解决武侠动作对于3D的特殊要求。因此博纳决定延长3D拍摄的测试时间,从原来的1个月增加到3个月。另外还有1个月时间,为徐克预留《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宣传,经过各部门主创的慎重讨论,决定《龙门飞甲》延后开机。

  为一部电影进行为期3个月“真刀真枪”的试拍,在中国电影史上还是首例。导演徐克为了培养中国自己的3D团队和基地,在过去的两年内,去了全世界各个不同的3D基地,参加过各种规模不同的3D测试,最终建立起由美国、新加坡、韩国和中国3D人才组成的团队,由于需要有更多的实际拍摄经验来进一步磨合,因此试拍3个月非常关键。

  虽然号称是“试拍”,但工作量和投入的人力、物力,却几乎跟拍一部货真价实的3D电影一样,这一切都是为了更好地磨合3D团队,希望解决武侠对于3D的特殊要求。徐克认为:“花钱请成熟团队固然重要,但是3D技术的真正掌握和娴熟运用,对于现阶段正在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工业更为重要,所以为拍一部电影从海外空降技术团队,不如让他们把技术留下,完善我们的工业。 ”

  周迅桂纶镁有望加盟

  有报道称,3D版 “新龙门客栈”投资达3亿元人民币,演员阵容除了之前传闻的周迅、桂纶镁外,李连杰也有望加入。周迅将出演老版中由张曼玉出演的风骚老板娘金镶玉一角,桂纶镁出演由林青霞出演的邱莫言,李连杰则出演周淮安一角,当年该角色由梁家辉饰演。

  至于片中另一重要角色东厂督公,有消息指徐克原本想再找甄子丹出演,但甄子丹最近太忙,加上他不想重复演同一个角色,因此推辞掉,现在徐克仍在物色人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