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喋血孤城》8月上映 三个男人一台戏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6日11:08  新浪娱乐
《喋血孤城》8月上映三个男人一台戏(组图)

《喋血孤城》导演沈东给吕良伟讲戏

《喋血孤城》8月上映三个男人一台戏(组图)

吕良伟饰演师长余程万

《喋血孤城》8月上映三个男人一台戏(组图)

吕良伟为死去的兄弟而战

《喋血孤城》8月上映三个男人一台戏(组图)

谢孟伟饰演神枪手“二虎”

  新浪娱乐讯 《喋血孤城》日前正式公布上映日期,确定将于8月19日正式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近日,影片导演沈东,主演吕良伟、谢孟伟再度聚首接受媒体专访,为影片上映预热造势。采访中,三位风格迥异的“型男”各曝拍摄逸事。

  儒雅军官吕良伟:拍“打仗电影”是儿时梦想

  出演过众多黑帮题材影视剧的香港红星吕良伟,在《喋血孤城》中饰演一位刚柔并济、儒雅善战的国民党师长,这也是他继《八月一日》《澳门1949》之后,第三次在内地银幕上扮演军人。

  出道二十多年,几乎演遍各类人物的吕良伟,被问及最想塑造的角色,总是脱口而出想演军人——“香港本土是从不拍战争片的,大概因为殖民地历史的原因,人们会觉得这样的题材离生活比较远。这几年来内地发展,才能有机会接触到这样的题材,圆我的‘军人梦’,非常兴奋。”出生在越南、长在香港的吕良伟,坦承自己从小就有着很深的“军人情结”,喜欢看战争片,崇拜那些浴血杀敌的将军。吕良伟说:“儿子的玩具都是清一水儿的各种枪,我看见他玩枪的样子就想起小时候的自己。”

  正因为有这样浓烈的“军人情结”,让吕良伟在《喋血孤城》中饰演的这个“悲情战场英雄”充满了真情实感。在如铁军令和悲悯人性之间的两难选择,被他演绎得入木三分,人物的纠结与痛苦直指人心,让影片在视觉的冲击力之外,让观众感受到来自心灵的震撼。

  战争片专业户沈东:打子弹就是在打钱

  执导过多部优秀战争片的沈东导演,被冠以“内地新锐战争片导演”称号。《喋血孤城》是他最新的战争力作,自4月底影片第一支主打战争场面的预告片在网上曝光以来,真实、震撼、血腥的战争镜头就引发了网友的激烈讨论和关注。很多网友都赞该预告片很具大片气质,无论是近距离的扫射,还是全景式的战场轰炸,都很逼真很有质感。当记者问沈导要打造这样的战争场面最需要什么时,沈东很坦白地回答,需要钱!“道具枪啊、炮啊、飞机啊就不用说了,几十成百件的,都得花高价去租。还有战士打的子弹,一颗子弹平均是两块五毛钱,一场战争戏,那么多士兵一起不停地开枪,得打出多少子弹真是没法计算啊!”说到这,沈导不禁拿没能到场的另一主演袁文康开起了玩笑:“他演一个智勇双全的连长,在战场上以开枪耍帅,《喋血孤城》让他打枪打到手软。

  阳光少年谢孟伟:拍完战争片要听重金属才能入眠

  和主要以内心戏为主的吕良伟不同,谢孟伟在《喋血孤城》中饰演的是一个苗族神枪手,大部分戏都是和袁文康一起在战场第一线杀敌。今年刚过二十岁的谢孟伟,以饰演电视剧《小兵张嘎》中的二嘎子而被观众所熟知,之后接连出演了《我的团长我的团》、《为了新中国,前进!》等一系列热播战争剧,可以说是“战场老手”了。说起演《喋血孤城》印象最深的感受,谢孟伟笑称着实被“震”惨了,每天在炸点周围呆十几个小时,一天下来耳朵被震得嗡嗡作响,从片场出来突然安静了还不习惯。晚上休息一般人都听轻音乐帮助入睡,他得听重金属音乐才能把白天片场的氛围过渡一下。

  据悉,讲述1943年抗战时期湖南常德大血战的《喋血孤城》,投资总额高达5000万,全部由湖南民间资本出资完成。影片将于8月上旬在北京、长沙两地举行盛大首映礼,吕良伟、安以轩、袁文康、谢孟伟、杨紫等众主创届时将齐聚,与观众分享更多与影片有关的逸闻趣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