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子枫《大地震》三小时化妆过程首曝光(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3:36  新浪娱乐
张子枫《大地震》三小时化妆过程首曝光(组图)

张子枫

张子枫《大地震》三小时化妆过程首曝光(组图)

化妆师在张子枫脸上涂胶

张子枫《大地震》三小时化妆过程首曝光(组图)

张子枫紧闭双眼

张子枫《大地震》三小时化妆过程首曝光(组图)

涂胶完成张子枫“面目全非”

  新浪娱乐讯 在近期热映的《唐山大地震》海报中,张子枫饰演的幼年方登浑身泥泞,满身伤痕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凄惨的造型让观众过目不忘。导演为了拍摄效果更加逼真,硬是让张子枫苦苦被造型师“折磨”了三个小时才达到满意效果。

  为了把眼睛肿大的效果做的逼真,能让观众感同身受,化妆师在张子枫的小脑袋上做足了“文章”。虽然化妆重点只在一只眼睛上,但却要“牵连”到张子枫整个小脑瓜。在做眼睛的效果前,化妆师需要给张子枫的脸部做一个模型。先是涂上一层蓝色像水彩一样的胶着物,接着在此基础上涂上厚厚的一层石膏,这前后的过程足足用了三个小时,张子枫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地任凭化妆师叔叔的“摆弄”,由于在张子枫脸上涂的颜料与石膏太厚,并且又布满了脸庞的每个角落,所以堵住了鼻子和嘴,实在撑不住的张子枫只好小声的向叔叔求救“我快呼吸不了了”。化妆师立刻把张子枫的鼻孔顶破两个小洞,能让她自由呼吸,但这维持不了多久,厚厚的石膏还要继续覆盖,任重道远的化妆任务考验着张子枫。

  可八岁的张子枫如同剧中小方登一样,坚强,懂事。化妆过程中,张子枫始终一动不动,全力听从化妆师叔叔的要求。脸部模型做好后,要把晾干的石膏从脸上撕扯下来的时候,好不容易熬到头的张子枫又要忍受着疼痛的折磨。撕扯的过程很慢,防止石膏破裂,每一次的撕扯都会带起张子枫稚嫩的脸皮,这让张子枫的脸感到十分疼痛,可她坚持了下来,没有怨言的完成了小方登凄惨造型制作的全过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