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超蛙”亮相国际电影原型展(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3日22:12  新浪娱乐
“超蛙”亮相国际电影原型展(组图)

《超蛙战士》中的“AIU机甲”

“超蛙”亮相国际电影原型展(组图)

观众观看原型展

  新浪娱乐讯 近日,一场聚集世界各国优秀电影原型艺术品的“上海国际电影原型艺术展”在上海东方尚博创意产业园尚博美术馆开幕,这也是是东西方电影原型设计作品首次在国内联合展出。国际影星成龙、著名导演唐季礼、著名视觉特效艺术家理查德。泰勒Richard Taylor(威塔工作室Weta Workshop的总裁、五次荣获奥斯卡金像奖),以及 “电影天皇”的黑泽明家族代表Kurosawa Akira等国际电影人纷纷现身上海出席此次国际电影盛会原型展开幕式。本次原型展展出了国内外经典的电影原型作品,曾在今年六一档期火爆一时的科幻电影《超蛙战士》中的“AIU机甲”作为中国电影原型代表作品参加了此次国际盛会。

  “超蛙”手稿首度公开

  据了解,由上海河马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出品的电影《超蛙战士》,是国内唯一入选此次国际原型展的科幻电影。据悉,为了让观众了解“超蛙”,河马动画公司特地从原创的60000多幅原画中,精选了最具代表性的一批手稿,在原型展首度公开。其中蛙族战士的进化设计手稿重现了设计团队的创作思路;三代AIU(战士作战机甲)概念设计图设计前卫,造型新颖,极富太空感还有各类武器分解图等内容,都是公司团队历经六年积累下的项目精髓,十分珍贵!而此次原型展“超蛙”作为中国科幻作品代表和《阿凡达》《异型》《终结者》《星球大战》《钢铁侠》等多部世界经典科幻电影原型一同亮相,也是中国原创联手世界科幻作品的一次视觉盛宴,科幻迷们可以大饱眼福了。

  巨型“黄金甲”亮相原型展

  除了大批原型手稿外,超蛙战士巨型AIU机甲也是此次原型展一大亮点。据导演徐克介绍,电影中的AIU属生化机甲,即在传统机甲超强攻击力的基础上,进行生物化升级,使其动作更加灵活。比起只会发射炸弹的传统机甲,AIU甚至能在驾驶员的操作下耍两套中国功夫,这在机甲设计领域实属新鲜。

  所以,此次河马动画特地将最具代表性的AIU模型带到原型展现场,让观众们近距离感受巨型生化机甲的魅力。据了解,此次展出的AIU机甲模型为玻璃钢材质,高4米,重达750公斤,共由50多个零部件组成。模型整体呈金黄色,在阳光的照耀下,AIU如同穿了黄金战甲,熠熠生辉。据现场工作人员了解,超蛙大机甲吸引了众多观众合影留念,其中还有不少是慕名而来超蛙粉丝。

  据了解,此次《超蛙战士》系列手稿和巨型机甲将在尚博美术馆展出到11月份,同期参展的还有经典作品《指环王》《超人》《蜘蛛侠》、《X-MAN》、《火影忍者》《蝙蝠侠》等其他世界顶尖原创艺术家们的近百件电影原型和创作手稿精品,有兴趣的观众朋友可以前往上海东方尚博创意产业园观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