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武风云》制作特辑:三主创解密幕后故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22:59  新浪娱乐
《精武风云》制作特辑:三主创解密幕后故事

甄子丹做动作导演,刘伟强很欣赏

《精武风云》制作特辑:三主创解密幕后故事

陈嘉上为甄子丹塑造角色

《精武风云》制作特辑:三主创解密幕后故事

陈嘉上、甄子丹、刘伟强商量拍摄事宜

《精武风云》制作特辑:三主创解密幕后故事

“金三角”于虹口道场

  新浪娱乐讯 9月21日将公映的动作巨制《精武风云·陈真》日前再次发布最新制作特辑。这支视频由三位电影主创刘伟强陈嘉上甄子丹联合现身说法,讲述影片制作中的创新理念、沟通方式与操作手法。从中,观众不仅可以领略到影片精良制作背后的故事,也能对这三位影人的性情和电影追求有深层次的了解。

视频:《精武风云》制作特辑-三大主创解密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这部投资1.2亿元的《精武风云·陈真》,集合了刘伟强、陈嘉上和甄子丹三人,刘伟强担当导演、陈嘉上担当监制、甄子丹担当动作导演兼主演。当这样一个“金三角”组成一部电影的主创组合,并一起发力时,这部电影能成为功夫片经典吗?

  陈嘉上的“精武”

  陈嘉上会讲故事,这一点在电影圈有口皆碑。20世纪90年代中期,陈嘉上拍摄了大量的卖座商业片,从而成为当时最具票房价值的电影导演之一,除了又与周星驰合作了《武状元苏乞儿》外,他还与刘德华合作了《真假威龙》、《天地雄心》,与李连杰合作了《中南海保镖》和《精武英雄》,与成龙合作了《霹雳火》。不过1998年陈嘉上拍出《野兽刑警》后,就鲜少有作品问世。直到前两年,他悄然北上,导演的《画皮》在内地票房与口碑双丰收,很多人又去将他曾经的作品翻出来再次观看,仍不腻味。

  “我常说《精武风云·陈真》是对我们三个人的挑战。对刘伟强来说,是一个影像上的挑战;对于我来说是剧本上,怎样把这个故事再带前面走?对甄子丹来说在动作上,怎么样走另外一个新的方向?”陈嘉上如是说,他的语气还是那样谦逊与平和。

  刘伟强的“风云”

  刘伟强是香港电影里顶尖的导演和摄影师之一。在《精武风云·陈真》里,刘伟强再一次表现出了自己对于电影节奏和视觉画面的技艺和掌控能力。

  尽管参与编剧的《精武风云·陈真》剧本被刘伟强几次退稿,但陈嘉上给予了自己这个老朋友足够的信任,“刘伟强在很短的时间里,把这一笔钱放到最大,因为他拍戏可以说是全行里最快的。”刘伟强在保持足够迅速的同时,也掌控了电影节奏和视觉效果。

  从《古惑仔》伊始,与刘伟强有过多次合作的舒淇说,刘伟强是个很好玩的人,“开心、不开心都在他脸上,反正他一不开心就把脾气发出来。他在讲故事的时候他的眼睛也会红,鼻子也会有一点红红的……”因为刘伟强会和自己较劲:如何使自己的每部电影,都能带给观众不一样的、更好的视听享受。

  甄子丹的“陈真”

  《叶问》系列开启了甄子丹事业的辉煌局面。而这样的成绩是源于他多年的坚持与努力。

  《精武风云·陈真》对于甄子丹来说是一次全面的爆发,他将30年来对电影和功夫的理解都展现其中。同样,在动作设计上甄子丹也最为全面的发掘了自己的潜力。

  “我整个身体伤太多了,大家也知道那么多年来拍武打片累积的。但我相信人最强的力量来自意志,所以我现在就算有痛,摄影机一开就会表现的最好。”甄子丹说,作为一个功夫演员,这是必须要付出的代价。因为他知道,再次饰演陈真,不但是走进自己幼年偶像李小龙的绝佳机会,更是真正证明自己的机会。

  三个男人的“巅峰”

  关于《精武风云·陈真》片名的来历,正是取自与“金三角”导演组合曾经的作品。

  陈嘉上当年导演了一部《精武英雄》,李连杰在片中饰演的陈真至今仍被影迷津津乐道;刘伟强一部《风云·雄霸天下》更是引领香港电影新浪潮;甄子丹15年前主演了亚视经典剧集《精武门》;如此,《精武风云·陈真》的片名其实就是由他们三人组成,在致敬李小龙的同时,三位出道30年的老友也在彼此间相互致敬。

  对于他们三人而言,《精武风云·陈真》意义非凡。就如史泰龙《敢死队》集合了10余动作明星,是几个时代电影人情怀的集体释放;而《精武风云·陈真》则是对中国功夫片的一次创新,同时也是对以往功夫片中狭隘民族主义沉淀之后的解读,影片在打造“超级英雄”概念的同时,也在提醒我们:记住战争不仅是记住那段历史,更重要的是记住战争的残酷是不再有战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