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威夷观众排队看山楂树 张艺谋受欢迎(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6日10:50  新浪娱乐
夏威夷观众排队看山楂树张艺谋受欢迎(组图)

窦骁和周冬雨与电影节主席

夏威夷观众排队看山楂树张艺谋受欢迎(组图)

遇到前辈

夏威夷观众排队看山楂树张艺谋受欢迎(组图)

窦骁和周冬雨

夏威夷观众排队看山楂树张艺谋受欢迎(组图)

排队看《山楂树》

  新浪娱乐讯 美国夏威夷当地时间10月14日(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上20:00,当张艺谋携《山楂树之恋》(以下简称《山楂树》)的主演周冬雨和窦骁,在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主席Chuck Boller的陪同下走进影院时,两边排队的夏威夷观众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电影20:30放映,但从傍晚18:00开始,就有观众排队,到19:00时,位于夏威夷的D0le cannery电影院已排起长龙。从影厅入口处几乎排到影院大门外的这条“长龙”,足足有100米。美国夏威夷观众如此热切期待的,就是第30届夏威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也是在北美地区首映的《山楂树之恋》。

  一位海外侨胞围着张艺谋,忍不住热泪盈眶:“你的《英雄》《十面埋伏》,让我们的电影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你执导的奥运会,又给我们全中国人争了光,长了志气,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华人,也因此有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我们要谢谢你,张导演,我们也很期待你的新片《山楂树之恋》!”

  虽已看过多遍,但张艺谋一行当天还是和北美的观众,一起观看了电影全片。当影片结束音乐响起时,记者发现影院的许多观众都在擦眼泪。见面会上,电影节主席Chuck Boller向观众介绍说:“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先生,是夏威夷国际电影节自创办以来最受欢迎的导演,本届电影节遇到的一个大麻烦,就是《山楂树》电影票的供不应求,我们计划只售一个影厅的票,但想要买票的观众实在太多,不得已,我们又加售了一个厅,但850个座位,还是不到两天就抢售一空,这样给我们带来的一个麻烦,就是我们要在两个影厅“倒拷贝”。

  夏威夷国际电影节中方工作人员邓超英女士介绍说,最早他们只向出品方北京新画面影业申请一个拷贝,但因为卖出了两个厅的票,不得已只能加派工作人员,在两个厅来回奔跑“倒拷贝”。电影的前20分钟在这个厅放完后,赶紧将这20分钟拷贝素材拿到另外一个厅,这样来回循环,就是为了满足更多观众的需求。

  当晚的映后观众见面会,张艺谋向夏威夷观众首先介绍了《山楂树》的创作初衷、演员选拔和最新票房情况。他说:“这部电影从9月16日开始在中国公映,我们最开始担心“80后” 和“90后”观众不喜欢,但票房令人吃惊的好,目前已接近1亿5000万,创造了中国文艺片10年来的最高纪录。而且我们发现,这一票房的主力消费群,还是以年轻人居多。《山楂树》温暖了很多中老年人的青春记忆,也让很多年轻人,感受到了爱的纯粹与美好,我们很欣慰!”

  夏威夷观众提问的热情非常高,有些听起来简单,却也很有意味:“张导演,影片中山楂树一开始是白色的,但有一段被说成了红色,结尾我看到又是白色,为什么?“山楂树开的是白花,不是开红花,影片中是被那个特殊年代政治化了,实际上老三是知道开白花的,他不忍心静秋心愿落空,就没有点破,两人本来相约要去看山楂花,最后也没有看成,不能随心所愿,这也是影片打动人心的一点。”

  有观众问,以前看过《英雄》这样的“大片”,这次为什么会拍这样一部电影?在艺术片和商业片面前,你是如何平衡的?张艺谋回答说:“这部电影跟以前是不一样,有点洗尽铅华的感觉,其实那个特殊的时代,只是一个大的时代背景,影片要突出的,还是两个年轻人纯美的爱情。”谈到商业片和文艺片,张艺谋说,中国现在正进入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银幕数每天都能增加五六块,一年内增加1000多块,这是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 ,不管文艺片,还是商业片,在这样的环境下,都有获得成功的可能与机会。”

  当晚窦骁依然是用非常流利的英文,非常绅士地和观众交流:“很荣幸在夏威夷电影节30岁生日的时候,和导演一起来到这里,我是第一次来,这里很美,我替冬雨一起谢谢你们,谢谢大家对我们电影的支持与喜爱”。有观众问周冬雨:“知道你是90后,如果有可能选择,你是愿意生活在70年代,物质缺乏,但有纯真爱情,还是愿意生活在现在,物质丰富,但真爱难有?”“很抱歉,你的问题我还要思考一阵子,但不管时代如何变化,我相信人都会有一颗真挚的心,一份真挚的爱,就像导演所说,一开始担心80后不接受《山楂树》,但实际上80后、90后也喜欢,所以什么时候,都应该相信,真爱是存在的。”

  在观众见面会之前,张艺谋还带领周冬雨和窦骁,出席了夏威夷电影节举办的开幕式酒会,邂逅了好莱坞著名的美籍华裔女演员卢燕等。本届夏威夷电影节从10月14日(当地时间)开幕,到24日结束,共有来自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部电影上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