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阮经天首夺金马影帝 谢霆锋输男配角(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1日08:47  新浪娱乐
text1 阮经天于《艋舺》有出色的表现,难怪他夺得金马影帝后表现激动以及开心得眼红。
text2 阮经天激动得双眼含着热泪
text3 穿紫色西装,仍坚持戴黑色太阳眼镜的谢霆锋心情极佳。
text4 吕丽萍击败张艾嘉、徐帆等劲敌,成为新鲜出炉的金马影后。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1月21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第47届金马奖颁奖典礼》昨晚(11月20日)在台湾桃园举行,赛前大热的阮经天不负众望,凭《艋舺》首次称帝。其余赛果都爆出冷门,《玩酷青春》吕丽萍击败大热的《唐山大地震》徐帆张艾嘉汤唯封后;最佳导演是《第四张画》钟孟宏。凭《十月围城》角逐最佳男配角的谢霆锋也大热倒灶,输给《父后七日》吴朋奉。而获9项提名的《十月围城》差不多全军覆没,仅获得一个《最佳造型设计》奖。

  心情激动强忍泪

  28岁的阮经天凭《艋舺》打败前辈王学圻首次称帝,登上金马影帝宝座,既激动又欢喜的阮经天,走上台仍不敢相信,他十分激动地说:“没有想到会是自己,只希望自己能在20年内拿到该奖已很满足,想不到这次就能成为影帝。”回到后台,他依然激动,难掩心中喜悦,两眼通红、强忍泪水,之后还高举奖项,大声说“Yeah”。

  多谢女友许玮甯

  阮经天成为金马影帝忍不住眼带泪光,他说:“感谢身边所有人,洪老师带我进入戏剧圈,烈姐、豆哥、我在拍《艋舺》时的台中朋友们,我最想把奖项献给爷爷,因年轻时我很叛逆,爷爷一直鼓励我,偷偷寄钱给我。”他说着开始落泪。他也很感谢女友许玮甯,他自嘲是个麻烦精,女友陪他走过低潮,在背后默默支持他。

  盼20年内再夺奖

  许玮甯赛前说过阮经天拿影帝要实现他一个愿望,阮经天笑着说:“就想好好休息喘口气。”谈及阮经天扛着赵又廷人形牌上台领奖,他说:“因为我们是永远的好朋友。”那么快就拿到影帝有否诧异?他说:“20年内再拿第二座好了。”

  洪金宝自嘲爱奖金

  败给阮经天的王学圻,原本昨天下午抵达台湾出席颁奖礼,角逐奖项以及担任颁奖嘉宾。他事前已申请了文件,怎料抵达香港准备转机时才知道文件未批,在香港机场呆了数小时,确定赶不及晚上的颁奖礼后便乘机回北京。去年王学圻凭《梅兰芳》获最佳男配角,因他的解放军身分而赶不及办台证上台领奖。

  而洪金宝凭《叶问2》获得最佳动作设计奖,他得奖后表现兴奋,开心得高举奖项拍照,但却自嘲喜欢奖金多一点。

  吴朋奉意外  没准备台词

  《父后七日》的道士吴朋奉打败呼声极高的《十月围城》谢霆锋夺男配角,上台时他非常激动,一脸错愕,表示真的很意外。事后他说因没准备台词,在台上忘了感谢妈妈。手握奖项的他仍不敢相信自己得奖,他说:“得了金钟奖又拿到金马奖,是怎么回事?”至于最佳女配角郝蕾正在中国演出舞台剧,不能亲自上台领奖。(颖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