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路有你》深圳首映 黄奕戏中超越自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4日00:50  新浪娱乐[ 微博 ]
text1 黄奕出席《一路有你》首映
text2 古天乐和黄奕
text3 古天乐与黄奕出席首映
text4 古天乐与黄奕以“红与黑”造型登场

  新浪娱乐讯 昨日,《一路有你》在深圳、香港举行首映式,古天乐黄奕以“红与黑”造型登场,受到观众的热烈追捧,这部泪点不断的电影果真让不少现场观众遭遇“泪弹”袭击。

  七年前,一部《忘不了》曾让无数观众潸然泪下,七年后,香港导演赵崇基拿起《一路有你》的导筒,并请来当年的导演尔冬升坐镇监制,死于意外的古天乐成了意外的制造者,痛失爱侣的女主角,也从倔强叛逆的张柏芝变成了素颜大肚的黄奕。

  《一路有你》悲情挑战《忘不了》

  一辆来往于港粤的卡车,一场司空见怪的车祸,一对最平凡的新婚夫妻,《一路有你》用一个最简单的情结设置,将“合拍片”的不适巧妙融合,监制尔冬升用“香港和内地无数普通人的缩影”,将一段“港粤不了情”娓娓道来。来往港粤的卡车司机,遇上质朴的餐厅老板娘,另一边是与女友多年的恋情……

  作为尔冬升与赵崇基的强强联手,《一路有你》里充满了他们熟悉而擅长的温情,哭到昏厥的黄奕与独自哽咽的张柏芝,愧疚挣扎着的古天乐与默默守候的刘青云,影片中甚至可以看到某个相熟的侧影,张柏芝若有所思,黄奕心事沉重,阔别多年的尔式温情再次回归,并用一种更为深邃的方式打动人心。

  对于影片情结上的相似,导演赵崇基并不避讳,“《忘不了》也是我很喜欢的戏,如果有观众觉得跟它像也好、不像也好,这样我觉得也是一个好事,但这是一个完全不同的故事”。意外怀孕的黄奕,承担的不仅仅是感情上的纠葛,更增加了生理上的分量,感情纠葛的中心人物,从意外的旁观者变成了意外的造成者,用一种更为真实质朴的方式演绎平凡人的感情。对于如此复杂的感情关系,导演赵崇基对几位演员的表现相当满意,“我看了片子,我就觉得三个演员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很大的忙,真的把几个人的关系,完全表现出来,包括黄奕,让我们一点都没有失望,也有意外之喜。因为那个角色蛮难演的,表面很平凡的生活,她从头到尾都是感情戏,每个层次都不一样,怎么哭也是一个大胆的考验,但她有哭出不同的层次来。”不少影评人看完片后评价说,从插科打诨类演出转向朴实型表演,黄奕在电影《一路有你》中完成了一次超越性的突破。

  黄奕超越自我无惧挑战张柏芝

  历数以往女性题材的电影,往往会成就一个演技精湛的女主角,此次拍摄《一路有你》,黄奕挺着大肚,素颜出镜,扮演外来妹,相较其他青春玉女,更多了几份分量,该片监制尔冬升更是直言不讳“黄奕的表演可以拿奖”。导演赵崇基则赞黄奕完全脱胎换骨,“从造型、表演、效果,黄奕确实有让人耳目一新之感。当你看到平日的黄奕与片中的黄奕,那种反差之大,你会明白她所作出的努力与成果。我一直希望观众看这部电影的时候,有如看韩片“如果爱有天意”般,有一种隐隐然心痛的感觉,而那种感觉大部份来自于黄奕演绎的角色。她将这个不幸女人那份外表的质朴,心底无言的伤痛,坚韧的生命力,表现得非常细腻。这是你没有看过的黄奕。”

  对于外界的高度评价,黄奕却低调表示“这个角色已经完成了我对自己的超越,当赵崇基导演找到我,给我看了剧本,我就决定非接拍这部戏不可。因为我实在是太爱陆茵这个角色了!她跟我以往演出的形象是那么的不同——一个质朴的小女人形象,一个外表清新朴实,骨子里倔强坚强,但又惹人怜爱的女人。”对于许多影评人评价其在片中的表演酷似七年前《忘不了》中的张柏芝,黄奕说:“两部电影确实有相似的地方,但会让观众有不同的情感体验。张柏芝的表演珠玉在前,我非常欣赏她的演技,但重要的是,我并不担心外界的比较,我更看重的是,在《一路有你》中我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我在拍摄时注入了许多自己的真情实感,我虽然未曾体验瞬间失去爱侣的伤感,但却也明白了告别一段感情的苦痛,那种心绪几乎无法复制。我希望《一路有你》能成为我演艺生涯的代表作。

  对于尔冬升称其有望拿奖的赞誉,黄奕表示从未想过,“当你用尽力气完成了一个角色,所收获的满足,肯定超过一座奖杯的肯定,这对我已经足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