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爱HK开心万岁》试映 黎耀祥成耳光帝(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0:34  信息时报
text1 黎耀祥虽然戏分很少,但依然成功抢镜,不愧是两届视帝。
text2 曾志伟牵头的新贺岁片明星超过100位,观众又可以数星星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贺岁片源于上世纪80年代的香港电影,每每以其浓郁的中国式人情味、欢乐吉祥的好彩头受到影迷喜爱。曾志伟《72家租客》和黄百鸣的《家有囍事2010》去年均收旺场,今年两人又再以庞大明星阵容为卖点,各自拍出《我爱HK开心万岁》《最强囍事2011》,两部电影将于春节前数日前后脚上映。昨日《我爱HK开心万岁》在广州举行看片会,影片主打TVB群星,题材则是温馨热闹的街坊喜剧,虽然熟口熟面,但笑料鬼马生动,全场笑声不断,片尾花絮更大玩《盗梦空间》的陀螺游戏,令不少观众驻足观看到最后。

  故事:“蜗居”的幸福

  《我爱HK开心万岁》讲述梁家辉吴君如李治廷饰演的一家人因生意失败不得不搬回从小居住的屋村中,虽然因不习惯产生家庭矛盾,但最终被屋村浓浓的人情味感染,感受到家不是以房屋的尺寸来衡量,而是一家人紧紧团结在一起蜗居着的幸福。对比电视剧《蜗居》在两岸三地的走红,对于看重安身立命之所的中国人来讲,房子在哪儿都是问题。影片中“屋村”主题更类似广州老城住宅,能勾起广州观众对于早年生活的点滴回忆。另外影片中涉及的现实问题相当多,比如李治廷饰演的食环署员工与“走鬼”兼准岳父午马的猫鼠游戏,也是内地观众见怪不惊的城管与小贩故事。

  亮点:黎耀祥成耳光帝

  《我爱HK开心万岁》有超过100位TVB艺员参加了演出,当红谐星王祖蓝一直都被曾志伟欣赏,这次在影片中更是饰演了曾志伟的青年时期。此外,包括新科视帝黎耀祥、苗侨伟黄日华张可颐等都在片中出演角色,更有冯淬帆、午马等老戏骨也前来客串,在《开心万岁》一片中,就连路人甲乙这样打酱油的角色,也很可能是熟口熟面的明星。

  明星虽多,不过论抢镜,那就当属在片中扮演自己的黎耀祥了。片中王祖蓝扮被电击助黄宗泽徐子珊郑欣宜豆腐的戏码已经很出彩,但黎耀祥在片中痛打吴君如一幕就更加夸张。原来他打戏全来真的,碰上打女主角的耳光戏,吴君如就要上场捱打,这出戏黎耀祥故意表现浮夸,用那种反应大一倍的粤语残片表演手法,扇起耳光就毫不留情,打到吴君如由开始的小粉丝样变成最后只敢自求多福,令全场笑声雷动,更有观众笑到拍胸口叫“顶不顺”。

  心机:想贬金主又不忘捧

  TVB本身是影片的片方之一,影片用了小小篇幅来表现观众对TVB的不满,但点到即止。不过导演在表现TVB的大和强势方面就不遗余力,比如梁家辉一家避居屋村,家里一大一小两台电视,就说大的看TVB,小的看亚视。此外不时闪过TVB的三色台标,一幕TVB大楼台标的镜头不但占据半幅银幕,还持续数秒,也令有的观众嘀咕,“用不用这样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