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倪大红挑战极限 拍《幸存日》有阴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17:59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text1 倪大红安抚陈晓东
text2 倪大红表情坚毅
text3 倪大红舍命救工友

  新浪娱乐讯 秉承了好莱坞式灾难片模式的电影《幸存日》,定于3月4日登陆全国各大影院。该片由新锐导演闫然指导,倪大红主演。被称为表演教科书式的老戏骨倪大红在剧中饰演老井王。为还原电影的真实性,导演搭建起“千米地下宫殿以及死亡迷宫”,演员要随时面临“塌方、爆炸、水淹、窒息”等各种灾难。

  作为主演的倪大红表示:“拍这部戏要挑战人类生存极限的同时,还要承受各种心里压力”。在千米以下的“死亡地宫”拍摄数月,对演职人员造成各种“阴影”。

  在《幸存日》中,倪大红饰演一个真实人物。“这类题材的电影在国内还是第一部,在刚接到剧本时一口气读完,试着想象了一下被埋在地下1500米面临死亡时,人为求生存的状态。对演员来说是种挑战。”为了追求真实效果,倪大红除“吃煤渣”充饥外,更是为了那场透水的戏,寒冬腊月里愣是在水里泡了三天才拍摄完成。拍完那场戏,倪大红表示说这是拍戏以来最“受罪”的一次,也是最“玩命”的一次。

  《幸存日》主要通过矿难发生后,由倪大红带领的三名矿工被埋井下如何面对生死,如何挑战人性与生存极限的故事展开。电影有些像中国版《世贸中心》,画面大量采用静态拍摄以及运用人物的内心思考、活动及斗争来展现出人性的真善美。摄制组耗巨资搭建“还原矿难真实场景”的同时,倪大红表示:“影片大部分画面都是在讲述煤矿发生坍塌后的故事,巨大的视觉冲击力会给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震撼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