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对话黄百鸣:《杨家将》投资将过亿(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22:43  新浪娱乐 官方微博
黄百鸣和小新合影 黄百鸣和小新合影
黄百鸣接受独家采访 黄百鸣接受独家采访

  新浪娱乐讯 2月24日,华谊兄弟在京宣布"H计划",推出十部新片。黄百鸣带来了由他监制、于仁泰导演的《杨家将》,该片讲述了杨家将搭救父亲的故事,与正在制作的《杨门女将》侧重点不同。黄百鸣还表示,这部电影的投资将会过亿。

视频:专访《杨家将》监制黄百鸣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与于仁泰再度合作

  新浪娱乐:为什么想要制作《杨家将》?

  黄百鸣:这几年我一直拍动作片,从《七剑》、《龙虎门》《导火线》,以及到《叶问》《叶问2》,我希望每一次拍的动作片都不一样。《叶问》是功夫嘛,我就希望再拍一个历史大片,这个剧本是我儿子黄子桓写的,他写完了《叶问》、《叶问2》以后就很希望写《杨家将》这个剧本。

  于仁泰导演是我的老搭档,他也跟我合作了很多年,他离开香港去好莱坞之前也替我拍了两部电影,一个是《白发魔女传》,一个是《夜半歌声》,《白发魔女传》就是一个动作片。后来他从好莱坞回香港拍了《霍元甲》,也是非常不错的一部电影。我儿子跟他聊起来《杨家将》这个剧本,他就非常有兴趣,于仁泰跟我已经十多年没有合作,所以这次我们都非常高兴,我们也是非常有信心可以把这个戏拍好。

  新浪娱乐:您最近几年在内地制作的都是系列电影,比如《家有喜事》和《叶问》,《杨家将》会考虑续集吗?

  黄百鸣:这个很难说,先拍好《杨家将》再说吧。我们从去年开始就一直在筹备《杨家将》,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电影,演员也蛮多,场面也蛮大,所以我们花了很长时间希望把这部电影拍好。

  与《杨门女将》侧重点不同

  新浪娱乐:陈勋奇导演的《杨门女将》已经开拍了,《杨家将》和《杨门女将》侧重点方面有什么不一样?

  黄百鸣:完全不一样,可以说《杨门女将》发生在《杨家将》的后面,《杨家将》是前面,说七兄弟去救他爸爸,是一个讲忠、孝的故事。后来这些男的为了救老爸牺牲了,后面女将才出来的,所以先有《杨家将》后才有《杨门女将》。

   新浪娱乐:这次甄子丹会加盟吗?

  黄百鸣:没有,《杨家将》没有子丹,子丹可能会跟我合作另外一些电影。

  新浪娱乐:这部电影投资会有多少?

  黄百鸣:这个是上亿的制作,现在因为还在筹备当中,准确的预算还没出来。

  新浪娱乐:《杨家将》预计会在2011年内和观众见面吗?

  黄百鸣:我们是打算今年8月份拍,应该是2012年才出来。

   新浪娱乐:刚才您也说到《杨家将》这个故事,实际上就是最后杨家将都死了,应该是一个悲剧,电影剧本的走向大致是什么样子的?

  黄百鸣:这个是一部让人看到很激动的电影,而且这个剧本我也看过。我们以前拍《叶问》也是让人感动,我相信《杨家将》更加让人感动,对这个戏我们是充满了信心。

  王玉年/文 孙慧/图 辛军/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