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谁最像原型 是电影更是历史(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6月17日17:08  天津网-城市快报
孙中山(马少骅饰) 孙中山(马少骅饰)
李大钊(张嘉译饰) 李大钊(张嘉译饰)
冯国璋(冯巩饰) 冯国璋(冯巩饰)
蔡锷(刘德华饰) 蔡锷(刘德华饰)

  《建党伟业》自15日在全国公映以来,票房迅速飘红,好评不断,轻松抢占了近期微博热门话题,短短两三天,讨论条目已过30万。那么参演这部影片的178位明星大腕中,与其扮演的历史人物形象最为接近的有哪些呢?就此话题,本报总结了多数观众和网友认为最像的几颗“星”。

  记者 崔巧琳

  毛泽东(刘烨饰)

  片中年龄:18-28岁

  《建党伟业》众明星谱公布之初,就引来众人惊呼剧中扮演青年毛泽东的刘烨形神兼备。更有报道称以科学的角度从脸型、骨骼来画线比对,刘烨和青年毛泽东的相似度甚至达到了90%,这似乎更使刘烨成为呼声最高的一位。

  网友点评:“以前只是觉得刘烨眉目清秀,没想到经过化妆师简单的装扮,活脱脱的伟人再现。”

  孙中山(马少骅饰)

  片中年龄:45-54岁

  出演《建党伟业》之前,马少骅曾多次在影视剧中成功扮演孙中山,被公认为是华人界最像孙中山的演员。“孙中山故居”和“广州大元帅府”的工作人员曾这样评价:“海内外唯此一人最像孙中山。”所以马少骅来担任此时期的孙中山,年龄和外形上都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网友点评:“敢跟特型演员比‘最像’?简直就是关公门前耍大刀啊。”

  蔡锷(刘德华饰)

  片中年龄:33岁左右

  饰演蔡锷将军的刘德华此前被爆,曾忍受着摄影棚中40℃的高温,紧裹大衣进行表演,为了最大限度地贴近原型更是耐心留起了蔡锷将军标志性的小胡子,其严谨、敬业的精神可圈可点。

  网友点评:“这个蔡锷有点帅!”

  冯国璋(冯巩饰)

  片中年龄:45岁左右

  作为冯国璋的曾孙,著名相声演员冯巩在贴上小胡子穿起军装后,扮相与冯国璋的历史照片比照,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过,因为冯巩本人太具喜感,一出场就令众多来不及评判相似与否的观众开怀大笑起来。

  网友点评:“基因这东西奇妙得不可言喻……”

  李大钊(张嘉译饰)

  片中年龄:26-32岁

  在经过了贴胡子、剃寸头、涂发胶一系列的造型改造,张嘉译与李大钊的相似度超出了众人预料。张嘉译说,人们对李大钊的固有印象十分深刻,想要把他演得令人信服不容易。

  网友点评:“还曾深刻记得历史课本中李大钊的插图,没想到‘借了枪’的张嘉译就这么变成了李大钊。”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