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魔法》:青春就是资本(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01日15:21  新浪娱乐微博
《开心魔法》主海报 《开心魔法》主海报
谈莉娜、iMe秀青春 谈莉娜、iMe秀青春
吴千语领衔“开心少女组” 吴千语领衔“开心少女组”

  记得在初中时代,就在《中学生》杂志上看到这样一篇文章,文章的标题就叫《青春就是资本》。对于这个标题,有太为深刻的印象,一是这个标题一直激励着我成长,二是每次想到这个标题就会有很多冲动的行为。青春真好,青春万岁,青春是一棵有活力的树,青春是让人奋发图强的巧克力。而电影《开心魔法》就是在讲述这样一部有关青春的电影,在我们的成长历程里,总有这样或者那样的梦想,而且大多数都是充满魔法的梦想。事实上,这种魔法有好的,有坏的,有正义的,也有邪恶的,只是女主角在这样一个偶然的机会拥有了这样的超能力,才让周围的一切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因此也卷入了一场魔法的争斗,最终在金、木、水、火、土五系魔法师的一场正邪大战中见证了青春的力量,也同样让人知道在成长的道路上,需要很多人帮助我们面对困难和危机,只有这样,我们才不会迷失方向。

  27年前,由黄百鸣(微博)编剧并主演的“开心鬼”系列在香港长红不衰。这一次,显然,因为他是监制加主演,很多是会以为《开心魔法》讲述的也是这么样的一个故事。事实上,《开心魔法》看上去像是《开心鬼》的延续,但事实上,这部电影是没有撞到鬼的,反而是通过魔法的力量来讲述一种充满喜感而又活力四射的故事。而再度经过27个春秋的黄百鸣演上一老生,看上去没有那么多的喜感,反倒有些沧桑和经历在里面,更加让人对于过去有了很大的眷恋,但整个故事的命脉倒是青春励志,让人看得热血沸腾,这时候你才会发现,时光不可倒退,而青春永远是充满阳光的一代,在这些人的身上,你会感受并感慨着,感动并感激着。也正因为此,你会发现,《开心魔法》里有很多青春的记忆。

  《开心魔法》大多数的镜头都是在校园里,排球馆,打排球的激情瞬间,阶梯教室,还有旋转木马等经典的青春色彩,校服,和老师臭岔,校长依旧是狠角色,对我们最严却最好最铁的依旧是我们的美女老师,青春和时尚才是该片的王道。这些,都是有关青春的记忆,而这些记忆多少让很多年青人了有回味的瞬间,而这些回味的味道,恰恰是我们最值得怀念的,相信《开心魔法》能激发一代人的回味,而这种回味含在嘴里是甜的,吃到肚子里是酸的,可以让人享受,也可以让人感动,也许,这就是最让人回味而又刻骨的时刻吧。

  再者,《开心魔法》有一批年青的演员在里面,女主角是一位还不到十八岁的香港嫩模,甚至叶伟信(微博)还有想把她打造成像张曼玉、罗美薇、袁洁莹一样的“开心女郎”。她看上去有些混血的样儿,身材不错,长相也非常的纯美,演技自然也有不俗的表现。而和她一起的出演的,有“木”系魔法师古天乐(微博),有“水”系魔法师黄百鸣,有“土”系魔法师吴尊,有“火”系魔法师吴京(微博),还有“金”系魔法师松明,吴尊在网络上的人气颇高,而板明则是第一次在大荧幕上露脸,古天乐依旧青春,吴京酷的要命,就连“佟掌柜”都一幅青春的扮相,运动装让她更加的充满活力。实力演员加上青春的面孔,让这部《开心魔法》更有人缘,也更加的充满青春的气息。

  当然,影片里出现了不少的魔法格斗,融入了像《哈利·波特》、《指环王》等国际大片的元素,尤其是吴京和吴尊的格斗,已经成为影片颇为经典的画面,而这也正是该片拥有魔幻色彩最为骄傲的一笔。而这些,都是很多年轻人所欣赏的镜头,所喜欢的片段,所想要拥有的魔力,而有了这些,自然让《开心魔法》在这场贺岁档的大战中,使出青春的魔力,诠释出青春的意义,青春就是资本,没有什么不可以。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