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到东京》剧情催泪 秦昊变身围棋少年(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1月11日17:31  千龙网
秦昊与中泉英雄成患难兄弟 秦昊与中泉英雄成患难兄弟
倍赏千惠子与秦昊因围棋结缘 倍赏千惠子与秦昊因围棋结缘
倍赏、中泉英雄和秦昊 倍赏、中泉英雄和秦昊

  由同方联合影业(微博)集团和北京新表现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偶像催泪电影《初到东京》,近日顺利过审,消息一出,观众便反响强烈。对于这部由“中日合拍片第一导演”蒋钦民执导,并集结了中日台三地优秀演员的“疗伤系”情感大片,蒋导在9日的采访中坦言对观众的感观充满了期待。他表示,片中五十岚婆婆对于孙子翔一的亲情,翔一与留学生吉流的真挚友情,以及几对偶像男女清新暧昧的爱情,都会深深拨动观众的心弦。

  据悉,该电影出品方同方联合影业集团公司进入影视文化行业以来,筹拍了《极品妈妈》、《越境》、《国际大营救》、《中国远征军》等电视剧,并将陆续投拍一系列电视剧及电影。公司把作品质量作为公司的生命线,努力为市场提供影视文化精品,为时代留下人民认可的传世经典。

  倍赏、中泉演绎真挚祖孙情 催泪故事东京上演

  日本青年演员中泉英雄(微博)因参演《南京!南京!》被中国观众所熟知,而倍赏千惠子则是日本国宝级的女演员,两人在《初到东京》中的合作可谓感人至深,浓浓的祖孙之情更是催人泪下。《初到东京》片中,日本围棋世家出身的高手五十岚婆婆(倍赏千惠子饰)独自抚养孙子翔一(中泉英雄饰)成人,然而翔一却厌倦了祖传的围棋,迷上了拳击,并与黑道产生了纠葛,五十岚婆婆在得知翔一出事之后,把自己的钱全部交给他,并且最后让翔一找到了真正的自己。倍赏千惠子动情地表示,相信这段祖孙情,会让很多年轻人受到触动,家里的长辈或许唠叨,或许左右你的决定,但是在你落难的时候,亲人是不管你的对错,都会伸手拉住你并给你支持和鼓励的人。

  《初到东京》是一部主要讲述年轻人情感“疗伤系”的电影,但影片中所诠释出的亲情,也同样在平淡之中给人最真实的感动,让人不知不觉间流下泪水。

  秦昊(微博)由“武”变“文” 与中泉演绎“古惑仔”友谊

  在《金陵十三钗》中扮演抗日战士的秦昊,在《初到东京》中摇身一变,成为文艺青年——围棋手吉流。这位被称为戛纳“无冕之王”的年轻演员,在片中完美诠释了与五十岚婆婆、与翔一、与翔一恋人菜奈子、与服务员内藤加美等人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其中最让人感动的,当属他和翔一之间“古惑仔”一样纯爷们的兄弟友情了。

  对于初到东京的吉流来说,遇见五十岚婆婆,继而认识婆婆的孙子翔一,在影片中是一个奇特的过程,蒋钦民导演表示,让两人偶遇产生的戏剧感远大于平铺直叙的讲述。在“古惑仔”翔一闯祸之后,与他交情并不深的吉流却选择收留他,并且为翔一联系他的恋人菜奈子以及五十岚婆婆,而翔一也在吉流失意时不断鼓励他。主演过《春风沉醉的夜晚》的秦昊对此颇为感慨,他表示,“吉流和翔一男人间的友情是《初到东京》中相当浓墨重彩的一笔,相信很多观众看后,都会想起当年自己也曾有过这样的兄弟,并能为彼此两肋插刀,这就是男人所说的仗义,这就是男人之间不用言明,却真真切切的友谊。”秦昊称。

  《初到东京》是一部诠释了亲情、友情、爱情的偶像催泪大片,对于当下很多人都有生活和情感上的共鸣,相信影片在3月上映之后,将会有很多如片中秦昊、中泉英雄一样迷茫的年轻人给自己的生活和情感重新定位,找到真正的自我。

  据悉,电影《初到东京》片方正在全国高校范围内举行同名话剧的征集活动,片方会提供剧本改编权和充足资金给予大学生话剧社团,希望他们来排演同名话剧,届时,影片主创会出席观看大学生的演出,而其中的佼佼者则会来北京小剧场参加商业演出。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