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柏林对话段奕宏:现代人缺乏野性(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18日15:34  新浪娱乐微博
段奕宏 段奕宏
段奕宏 段奕宏
段奕宏 段奕宏
段奕宏 段奕宏

  新浪娱乐讯 德国当地时间2月17日,第62届柏林电影节竞赛片《白鹿原》主演段奕宏(微博)对话新浪娱乐。谈到片中人物黑娃的野性,段奕宏认为这恰恰是现代人所缺失的品质。

视频:柏林对话段奕宏:表现黑娃的本真很难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很多人已经失去兽性

  新浪娱乐:你怎么看待黑娃这个人物在片中的状态?

  段奕宏:我觉得他的要求不高,非常本真,就想好好过日子,把两个人的名分放在族谱上,没有大的要求。他选择了一个看似不能爱的女人,但还是要给田小娥一个交待,他也预料到白鹿原的人会怎么样对待他,但是没想到那么彻底。

  新浪娱乐:你提到过,这个人物内心有一种野性的东西?

  段奕宏:是的,也是我关注的、喜爱的东西。比如说方言和农活的把式,对我来说是技术层面的东西,不能构成我的担忧。关键就是黑娃身上这种野兽的本性,原始本真的力量通过什么来呈现,抓到这个方向的时候,我只能靠一点点来。比如说他第一次跟爹说,我就不像你一样,要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他爹算是一个忠心耿耿的长工,尽管白嘉轩让白孝文认他为干爹,看似已经很拉近了这种好像亲戚一般的关系,但是鹿三非常清楚知道自己的位置。这就是长期以来,我们所受的一种……

  新浪娱乐:阶级教育?

  段奕宏:对。黑娃可爱之处在于有两个东西在心里打架和挣扎,但他最后还是遵循自己最本真的东西。你看他为了田小娥,跟那些麦客打架,就是一种原始的东西。面对爱情的时候,我们当下很多人,可能躲躲避避的,或者是不敢直截了当地去表达一种爱意,很多人已经失去了这种兽性的东西。

  红毯为什么就不能穿休闲

  新浪娱乐:是被教育的结果吗?

  段奕宏:对,这种顾虑不是对与错的东西。有些东西是需要顾虑,比如说我那天跟别人开玩笑,参加电影节要西装革履啊,我穿一休闲的,哪怕裹个浴巾行不行。人家说不行,你不尊重人家大会,你还真不能我行我素。

  所以说我喜欢黑娃身上这种无拘无束的东西,当然他也在大环境之下表现了一种无力和无能,但不能让我跟爱的女人在一起,那不行,这一点你都满足不了我,我怎么也得去争取。

  新浪娱乐:黑娃的潜意识里面,他有没有为对田小娥的冲动感到后悔?

  段奕宏:他唯一后悔的地方,就是不该把田小娥带到原上来。

  新浪娱乐: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你在冯小刚(微博)《1942》里的角色陈布雷?

  段奕宏:我觉得现在讲《温故1942》有点儿早,我还没有进入到那么一个状态。

  新浪娱乐:你对这个人物有什么期待?

  段奕宏:我更相信现场的东西,就像之前做黑娃的功课,到了现场都不作数的,当在现场,你被麦粒的倒,刺插在手掌里,那种疼痛感变成一种喜悦感,你不可想象。

  (王玉年/文 郑福德/摄影 张大伟/视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